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语婷

[修理] 语婷的空屋子和老房子(PG53)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 23: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不说,不常买鸡胸肉是有原因的。怎么做,都难吃
比不上买鸡大腿。

现在寄希望于盐水鸡胸肉了。。别再那么柴柴的了,不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01: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天看了很多新的老的视频,有关建房子。主要是日本建筑师的各种作品。
太喜欢这些设计和巧思

从来不曾喜欢过“千篇一律”的商品房
家什多少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不能杂乱无章。

有很多人,真的是对“美感”这档子事,不敏感,甚至没概念。
说到这儿,想到不知哪个“刻薄大师”说了一句话:缺乏审美力,是一种绝症
也许是真的吧?

近来在外旅居。发现花2000元就能搭建起既舒适,又有功能性,又有自己喜欢的风格的,简洁家具
亚马逊太方便了。甚至都不必去local店里转,甚至都不必去Wayfair。
既然是公寓,就来一个黑白两色的风格吧。Super cool

只是抽油烟机对我这喜欢烹饪的人,不灵。
把家里的迷你风扇拿来,对着炉台吹。厨房区旁边再买一个空气洁净机。除烟除味。
就这样,爆炒一个圆白菜,不戴口罩都不行。会被呛到咳。

小小的不同,也不妨碍“好玩”啊。

家里没有机会用的深蓝色系列的chinaware,拿到这里来用,能摆在架子上变成主角。
非常非常,有格调。(一个蓝色的酒瓶成为了让它们高低错落的绝配。生活真是太奇妙了~)

这套深蓝瓷器,我很喜欢,但是之前被埋没,我想送给年轻亲戚,结果人家说自己东西已经太多了,没接受。。幸而如此。

有机会贴几张它们的照片进来吧~语言无法表达我对它们的喜爱

《喜欢有个性,有风格,有变化的生活》

好喜欢看好的建筑设计师,好的木匠。。也因此热爱搭lego,实现自己的设计与巧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01: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旅居公寓里,我只有一个煮锅,一个炒锅,和不是每天用的一个铸铁饼铛,一个小的薄胎玻璃煮锅。一个rice cooker,一个电烧水多用壶,一个滤水壶,一个Gevi 咖啡机。一个沥水的spinner,一个blender,一个mixer 一个小微波炉,一个小toaster

怎么还越列举越多了呢?其实是一个小小的厨房。台面上几乎没有放东西,只有小小的咖啡机和水壶们

喜欢。喜欢保持简洁。


但是时间久了就想回家。享受自己一辈子攒起来的好玩意儿。

《简洁的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01: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四线小城的生活》

我以前说它是18线小城,感觉上是这样。城市中心的几条街,两层的房子,象旧金山房子那么一幢挨着一幢。稍微离开那几条街,房子就相互离得很远,也没有必要建个栅栏或围墙,有些房子就是随随便便地突然出现在那里,大片土地随意地空着。

开车2英里,无论哪个方向,都有方便的大超市和便利店。

小城,似乎不讲究无端的奢华。

一切都可爱。
我只是会想念我的花园,我的花。
待到春天来时,我会回家,和我的花园在一起。
秋天和冬天再回来,看秋叶,看冬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01: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完了“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的北京公寓生活。
过完了生活放松有雪景的北国小镇生活。

下一个可以旅居的地方会是哪里呢?想去一个说英文的欧洲小城,有更多人气的,走路能到各种小店的地方

北京的公寓有人气,近商厦,近书店,近餐店,易打车。唯有空气太差,真的住不了多久
也许南方城市好很多。广州,昆明,福州,有美食的地方都是好选择。这就又会引出食品安全的问题。
对空气和食物过分敏感的人,这些都会要多虑

===
北美小城的限制:到哪里,都要开车。两英里到商店,其实并不远,但是很多地方都没有人行道啊~
根本没打算让行人走。这让人太失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01: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26-3-8 10:57 PM 编辑

我觉得,丹麦的哥本哈根,荷兰的代尔夫特Delft,比利时的鲁汶,都是适合旅居的地方。
它们有着极具松弛感的热闹。又都是可以说英语的地方。很喜欢


哦对了。发了半天感慨,都因为今天刚刚在油管上发现了一个频道,叫“Never too small”。
太又趣了。

有一集是一个日本老头,一个人住在铁路边的一个异型两层小楼里。特别狭小,还是长三角状,象一块奶酪蛋糕。但是一切安排得妥妥贴贴。阳台overlook底下的列车开过。

这晚上是不是睡得着?喜欢火车的人,大概就像喜欢大海的人,都能在轰鸣中安然入睡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19: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仍然需要学习,过一种以自己为中心的生活。
其它的事情,let it go,我们自己已经完成人生任务啦~

说是这么说,但是做不到
不由自主地,习惯性地,想做点什么,管点什么。。
还是要努力“修行”啊


以前上班时,下班的路上就在想晚饭给大家做什么好吃的
现在半夜睡不着时候,还是在想明天做什么好吃的
给自己吃,还是给大家吃,一样的,一样地令人兴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9 19: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经常做藤椒油芹菜水饺
做酱肘子
Salmon salad
凉拌茄子

都很好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4: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这饭还不上桌呀。
很好奇语婷是怎么管理时间的。跳舞,画画,烹饪,还要养育一双儿女,拿出其中任何一件都能让人忙得脚朝天。你是怎么能把一辈子活出两辈子的乐呵的?看过《语婷的盘中餐》,那么漂亮的料理,怎么能忍心开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03: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暮苍山 发表于 2026-5-15 11:08 AM
怎么这饭还不上桌呀。
很好奇语婷是怎么管理时间的。跳舞,画画,烹饪,还要养育一双儿女,拿出其中任何一 ...

苍山兄理了发,的确没有之前那么恐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03: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暮苍山 发表于 2026-5-15 11:08 AM
怎么这饭还不上桌呀。
很好奇语婷是怎么管理时间的。跳舞,画画,烹饪,还要养育一双儿女,拿出其中任何一 ...

我刚刚用手机上传了最近一两个月画的水彩画,手机字体太小了,看得我眼睛都快瞎了
现在打字也是。。超级不适应啊。

美食?是呀,我常常做自己喜欢的好吃的,给自己,也给别人,看着赏心悦目就喜欢拍个照,拍了照找个机会分享下,感觉就更好~仿佛吃了好几回。

我慢慢上传吧。照片都在手机上,有些图片size大,使劲压缩也不一定成功,也很受挫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03: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暮苍山 发表于 2026-5-15 11:08 AM
怎么这饭还不上桌呀。
很好奇语婷是怎么管理时间的。跳舞,画画,烹饪,还要养育一双儿女,拿出其中任何一 ...

我觉得自己根本不是好妈妈,也算不上好妻子
就是没有做母亲的智慧,也没有做妻子的智慧

用世俗标准来衡量我的KPI,我简直就是不及格

养孩子,我是放羊的牧羊女,只懂得输出爱和照顾。
管理老公,结果就是“教自己做人”,学会放弃企望,
学会“无论如何,我要按自己的标准,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靠自己的脑子和双手

只所以活成八爪鱼,是因为我“爱自己”,“终极爱自己”
工作忙也是为了玩尽兴自己热爱的工作,(不喜欢的东西想办法给老板给别人)
照顾好H和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情不自禁,有点强迫症

其余的一切,爱好,都是为了我自己,我自己的热爱。此生,必定不能虚度啊啊啊

在照顾好家人,挣了钱之时,必须每一天留足够的时间滋养自己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03: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传的画,压缩之后,不知道是不是还能看

点评

都挺好的!  发表于 2026-5-31 12:12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03: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这张是去年和H去比利时布鲁日坐游船时,拍到的一景

点评

羡慕会画画的人!  发表于 2026-6-6 01:55 AM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4: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雨领导点评反馈

上面这些画除了最后一张是在9x12画纸上画的,其它都是在5x7卡片纸上画的, 比屏幕上的小一半
所以放大一倍以后的画, 看着就不太对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4: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26-5-31 11:46 AM 编辑

昨天也试着上传一些平时的美食, 确实都很好吃, 也超级好看
的确赏心悦目的
只是每一张都超过2MB了, 没有可能.

哪天有空时,我把之前贴过朋友圈的老图,重新存入手机,再上传. 因为我发现朋友圈的图片是压缩过很多的
但是现在我很少玩朋友圈了, 贴的新图,非常有限~

退休啦!!
但是生活依然非常忙碌,那种给自己和家庭打工似的忙碌.重要的事情,还是要安排着赶紧做
里面有事务性的,
有关键的必须做的,
有喜欢做的,
也有让人头疼必须压着自己做的.

当然, 弹性也有的,比上班时有更多腾挪的空间.


我早就发现,生活里自己的事情,没有我摆不平的,真摆不平,我也能想出变通来,让它成为,虽不是坦途的途径
但是, 我人生里一半的时间都在扛家人的事情. 而我根本"搞不定"家里的那三个人~~

有时候想想,如果只有我自己的生活,会不会过于"岁月静好", 没有磨难与质感?
我闺蜜经常说:
你那么强,那么能干,上帝不愿意让你的能力和才华浪费掉,才给你安排了这人和事,消耗你多余的精力的同时,也给你充分的施展才华的机会
我买账
每次我被他人的事情掣肘或消耗, 情绪低落委屈时,都会想到闺蜜的话,鼓励自己
人真的不能也不可能既要又要还要
不可能事事都做完美
要接受
人生得意一二三,不如意时七八九, 而

<<我, 已经做得很好很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4:5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冷不丁被苍山兄这样的老友,或别人夸奖, 或询问时,
其实我都没有答案. 都是把前半辈子被别人问时的思考,自己做心理建设,或自省时思考的话,
凭感觉,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 重新表达一下.

我不知道昨晚我回帖时写得是否和逻辑, 不敢看

但是我是一个超爱自己的人,没有错

我特别享受宠爱别人的感觉: 宠爱父母, 宠爱老公,宠爱孩子, 宠爱朋友
但是,我从来不觉得宠爱别人必须以牺牲宠爱自己为代价

如果时间有限, 我会逼着自己提高能力, 优化技术,动用财力,把"宠爱别人"之事做得又快又好
腾出时间,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宠自己”。
别人对我的宠爱,我照单全收,
但世界上还有谁比我自己更知道如何更对地宠爱自己吗?

我依然觉得自己是“自私的”,因为我喜欢宠爱一些人,也完全是我自己的任性,爱好,和对自己的宠爱。别人是不是需要,不知道,我需要~

《宠爱,算是一种什么癖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漫无目的地议论一下

我发现和有“不同美感的人”交朋友,比和完全“没有美感”的人交朋友,省心得多了。
有不同美感的人,可以激发你的好奇心,让你有了解和学习的愿望,让你有拓宽自己认知和情感世界的机会
之后,
你可以保持不同,不一定喜欢,但是至少你会成长了。

没有美感的人,是一堵墙。而且是一堵无法落笔的墙。任凭你在上面写什么画什么,它都不显现,或者只能停留在表面,风一吹雨一下,隔天就了无痕迹了。

但四,
没关系

和没有美感的人仍可以交朋友。她可能在生活中有大智慧。让你看到你的凡胎肉眼不曾看到的深刻

《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能从另个人那里,学到什么》

当然,也有很多机会,你从别人那里见识到了“睁眼瞎”,见识到了狭隘,愚钝,偏执
我是一个自认定力不够的人,谨慎的本能告诉我,要远离那些人,即便他们同时有着巨大的优点。
优点再巨大,也抵不了另些的“毒侵蚀”
没办法,我的确是个外壳不够厚,弱爆了的人~
自我保护,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空聊一个招人骂的话题“优越感”

小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有优越感
十几岁时被人说自己有优越感,下了一大跳
开始经年累月的自省,思考,困惑,探索,
直至找到了一种合理的解释,才算自我原谅,放过了自己:我并不是故意有优越感,是以为人人都一样,而我只是喜欢分享自己的好主意,好东西

直到今天,我突然感觉自己腰杆硬了:我今生生来如此,活着如此,有点优越感,怎么啦!!
在比我强比我好的人面前,我不是也一样要感受更强更好的人们的优越感

如果一些个人,他们超强超好超完美,他们还得处处向下兼容地照顾我(们)的感受和自尊心?
他们是神,说菩萨吗?
有这样的人,但是我(们)有权利或应该要求他们的向下兼容吗?

为什么我们不能承认这个差异,仰慕学习的同时,也自我强大,至少有弥合自己的自卑感的能力?
那些叫哇哇自己的自尊心受伤的人,
难道不应该把精力和关注力,移到该关注的地方思考吗?少给别人贴“优越感”的标签?

====
优越的人,他们自有属于自己的修行,和修养。
但是,那不应该是被人贴标签,强迫出来的?

所以,时至今日,是不是有优越感在我的书上,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不该存在的话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1: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26-6-1 08:25 AM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1: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26-5-31 04:13 PM
漫无目的地议论一下

我发现和有“不同美感的人”交朋友,比和完全“没有美感”的人交朋友,省心得多了。

我是个很容易受视觉影响的人, 看到好看的可爱的,容易爱不释手, 许可的情况下就想办法带回家了。
同样的看到不好看的, 看着眼疼的, 也会哇啦哇啦批评一番。
你说的真好“没有美感的人,是一堵墙”, 一堵撞了会一头包的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0: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26-5-31 03:00 AM
苍山兄理了发,的确没有之前那么恐怖了

你不觉得是吓得脱发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0: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26-5-31 03:30 PM
有空聊一个招人骂的话题“优越感”

小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有优越感

说有优越感,基本上是承认有资本优越。没资本的就说是自我感觉良好。这几幅画视点都在中线以上。最高的在上部五分之一。你大部分风景画都有俯瞰人间的感觉。是不是跟优越有关。?不懂,胡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0: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26-3-29 07:35 PM
仍然需要学习,过一种以自己为中心的生活。
其它的事情,let it go,我们自己已经完成人生任务啦~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想着改变世界,却没有人想着改变自己。看来老头不认识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0: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26-5-31 03:19 AM
我觉得自己根本不是好妈妈,也算不上好妻子
就是没有做母亲的智慧,也没有做妻子的智慧


下一步,做一个好mother in law, 不用世俗的眼光。很好奇,得多全面的孩子才能入咱们语婆婆的法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1:3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七天没有来老房子了吗?不可置信
我记得前两天刚来过的?
我都忙了些什么啊?
的确有很多重要的正经事要做,但还没怎么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1: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fanghua 发表于 2026-6-5 10:53 PM
我是个很容易受视觉影响的人, 看到好看的可爱的,容易爱不释手, 许可的情况下就想办法带回家了。
同样 ...

哈哈,撞出一头包

遇到有美感的朋友,真是一种幸运福气和享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1: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暮苍山 发表于 2026-6-7 09:10 PM
你不觉得是吓得脱发了吗?

那肯定是照镜子,被自己吓着了?

把人按阶级分类,或按性别或按种族,不是“大胡子”的发明,古时候的社群也玩这一套。
但是把阶级斗争(和这个东西的旧瓶装新酒),描绘成进步的象征,还那么高大上正光伟,大胡子可能算是鼻祖了之一了

令我总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1: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暮苍山 发表于 2026-6-7 09:27 PM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想着改变世界,却没有人想着改变自己。看来老头不认识你。 ...

托尔斯泰一脸无辜地看向鲁迅说:这句话不是我说的。
鲁迅耸耸肩:也不是我说的

福尔摩斯放下夹鼻眼镜说:那肯定是把改天换地人定胜天写成标语的那位说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1: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暮苍山 发表于 2026-6-7 09:31 PM
下一步,做一个好mother in law, 不用世俗的眼光。很好奇,得多全面的孩子才能入咱们语婆婆的法眼。 ...

这个话题有点大
让我找个安静的时间再来,自我规定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2:2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暮苍山 发表于 2026-6-7 09:27 PM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想着改变世界,却没有人想着改变自己。看来老头不认识你。 ...

大胡子苍山兄,昨晚我看到网站页面上你的小徒工系列了。六篇都看了。
昨天不是我第一次注意到页面上这个回忆系列,但是我都没有心情和勇气去看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大约是疫情中间开始,我个人改变了许多。
很多回忆近中国一百年来的事情,我都有意回避了

很多人都说,这应该是一个成功人生的规律:人活到老就会越来越通透,原谅了很多事,看开了很多事。
的确如此,对我也一样
但是我发现,疫情之后发生的很多事,让我对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同以往的认识和理解,

我本来就是一个向内的人,有内心洁癖的人,这回就决定进一步封闭自我了,和这个越来越自媒体的世界,越来越暴露人性丑恶的世界,隔离。

我采取了一种态度,在对一些事越来越豁达的同时,表现出对某些时代和人性的,不原谅

不原谅,不能原谅

疫情居家和自媒体的疯狂发展,到底怎样启动了我的转变?
我是在疫情开始时,积极为武汉和国内捐款捐口罩的那批人,然后我在国内自媒体看到铺天盖地对美国疫情灾难的嘲讽,幸灾乐祸和咒骂。看到美国两党支持者的相互攻击和不顾事实,或无法承认事物多样性,无法做出理解和妥协

是的,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这个时代,已经没有意愿相互了解,也没有办法达成相互理解

国内的文化,已经彻底铲除了“丧钟为谁而鸣”的人性和认知基础。
你的欢乐幸福,无法被其他的人珍视。你的痛苦和劫难,也无法被其他的人真正体会和共情,更谈到人们会行动起来,为他人的快乐和痛苦而发声,而行动。

有些是文化塑造的,有些是个体的特质。
我身边很近的人都有一批,如果我受此不公,我会愤懑,会拂袖而去,会与之决断,逃离
而他们的愤懑如此表浅,觉得世事不公是正常的,面对任何欺凌,摸摸鼻子就认倒霉,该吃吃该睡睡,在我眼里,活得象一滩泥

我从失望,到接受了他们,到对这个世界绝望
我能做到的就是关闭自己,关注那些属于人性,特别是属于大自然的美好
毕竟,我只活这一生。一定要坚持活在美好的事物中,让此生值得

所以,我发现自己不再有话要对这个世界讲,哪怕是很近的人,也很小心,很控制。直到让“交流”失去了快乐

《我变成一个需要不停自省自愈的人,让自己尽量与周围链接》
很多时候我选择沉默。很多事,很多想法,是完全可以烂在肚子里
我可以沉默着投票,沉默着捐款,沉默着参与义工,沉默着给我喜欢的人一个远远的微笑

只在特别忘乎所以的时刻,仍然少年癫狂,不顾旁人目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2: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普世文化里,更容易做一个自然融合的人,平静快乐的人
在某些人造文化里,常识受到戏弄,”历史“令人不忍卒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2:3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这些小卡片水彩啊啊啊

被系统强行放大,令我无法直视


记得以前的系统,特别古老时候,上传图片是可以选择大小的,比如在图片地址上加一个数字尺寸的后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2: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背地里暗戳戳,吐槽一下我的同学。

那些自诩从青年时代就热爱足球的男生,到60岁仍组织踢球,或哪怕自己不踢也热衷回忆和吹嘘当年义勇的男生,在足球世界杯最盛大的一次狂欢之际,集体哑声。约好了一样,没有一个人提起足球,更别提谈论足球

我不敢当面问啊,怕碰到别人的难言之隐,只好一半不解一半不屑地揣测 So weak,so fake
那些喜欢把归来仍少年放在嘴边的人


点评

至少我们这里还有几个人还在热衷于竞猜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赛事  发表于 前天 02:19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1: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26-6-23 10:26 AM 编辑

《令人瞠目结舌的外食文化》(经济独立的孩子,点他们喜欢的东西,不包括在此讨论)

我家附近以前一直有三家食堂餐店,
一个我喜欢的正宗粤菜,
一个物美价廉,味道正宗,让对各种添加剂和各种盐超级敏感的我没有明显不适的中国北方菜(含川菜)
一个平价高质美国啤酒牛排西餐店

现在,粤菜店里,一份早茶点心,从疫情期间前的3.99一份,涨到疫情后期的5.99一份,到现在9.99一份。而且还不好判断哪些,甚或是不是80%都是预制菜。而且,小费18%,外加9%以上的税。前两天,我请同学夫妇吃早茶,三个人才点了六七盘点心?99元

那家开了十几年的北方菜餐店撤了。

只有西餐店品质和价钱都平稳。所幸我们全家对西餐接受度很高,平时居家饮食里也有60%-80%的西餐率。这家16oz牛排30元到40元。

大部分中餐的肉菜,牛肉片没几片那种,也卖25元到30元,素菜一盘15元到25元,看不同餐家和菜量。现在美西的中餐比西餐还要贵。为什么呢?以前的老中是社会底层,华人餐馆超市都便宜。现在美西的华人是社会精英,大厂新贵,中餐店和超市都比美国店要贵,有钱不赚是傻吗?



我家三个人都是厨师,选店吃饭经常是个头疼事:想吃哪家?哪家的菜让人有胃口,又愿意掏那么多overhead去吃啊~嘴馋真心想去吃的地方太少了! (和朋友同事聚餐的例外,那时候总能找到想吃能吃的)


不是不想图方便,很多中餐店去了吃了多半会失望:这个梅菜扣肉,这个狮子头,这个糖醋排骨,比妈妈,或爸爸做的,差太远。。我们出去吃自己做不了的菜:深炸的菜,譬如上海熏鱼,松鼠桂鱼, 麻烦的菜北京烤鸭或粤式明炉烧鸭,处理不好的菜:凤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1: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某我被朋友戏称:活体试毒机

哪家店的酸菜羊肉汤,酸菜没腌好,亚硝酸盐含量超标,别人没事,某我会急性痛风,小腿剧痛
哪家店的添加剂放得花哨,放得多,某我就会水肿,外加不同程度关节或小腿痛
哪家菜太咸,也一样水肿
味精?人造谷氨酸对正常健康人不是问题,对某我是问题,一样水肿

人和人生来不平等。知道自己怂,自己弱,自己代谢能力差,很重要。

就像那些特别容易灭绝的物种:某种花草,只能在空气清净的环境里生存。某些鱼,只能在水质干净的地方生存

我无法在自己的故乡,北京,生存。
小时候,我的医生父母和那一代人还不知道,“过敏”可以是一种病
我每年冬天病半年,各种花式咳嗽咳三四个月,咳到我妈妈怀疑人生,咳到我练出童子功,腹肌至今优秀。前年在北京住了四个月,临走时北京三院诊断我有重度过敏性哮喘,开了上千元进口药。所幸我就要回家了。落地美西的那一刻,就没再咳嗽过。



某我和我的存在,证明了人类的多样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5 10:00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