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201|回复: 1

談用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15 08: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這裡主要談選用官吏。這種用人的情況﹐粗略的分﹐有兩種不同﹐是根據被用者的情況來分的。一種是會拍馬屁者﹐不管是有些能力的﹐或者是飯桶。這種人肯定自私自利﹐為利做官﹐所以必定是貪贓枉法者。這種人到了危急的關鍵時刻﹐肯定是叛徒。

另一種是正直之士。他們不拍馬屁﹐堅持公義。因為他們做官的目的是為了人民。這種人﹐就是大筆錢放在他們面前﹐也不屑一顧。這種人到了危急關頭﹐肯定不會做叛徒。因為他們有氣節。

政府選用官吏是能否搞好國家的關鍵點。因為一切工作是要人去做的。做好做壞就在於被用人的本質。現在中國由於表面情況的好轉﹐非但變得浮躁﹐而且變得暴力化。連政府的執法機構也變成黑社會式的暴力化了。他們忘了大禹治水的教訓。大禹爸用堵截方法﹐雖然堵得一時﹐終於沒能治好。大禹用疏導的方法就成功了。民情不能堵﹐只能疏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16 21: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官吏,谁不是 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叛徒与官吏其实没什么必然的联系,选用官吏与疏导民情又是两个不同的领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3:5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