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019|回复: 12

『充盈的多巴胺 ~~~』5, I “heart" 华盛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5 09: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eader86 于 2011-10-11 11:41 PM 编辑

多巴胺现在是神经科学(neuroscience)及相关领域的宠儿,那里的人们想用多巴胺解释一切。一些研究结果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可是,我的确是认为我的脑袋里多巴胺比较多。

我在限速65迈的公路上,一开就是80迈,一高兴就90迈,甚至100迈。什么感觉?就是想向前去,没有别的目的。其实就像探针扎到伏隔核(nucleus accumbens)的老鼠:不是愉悦,而是不安,想逃脱。

伏隔核里面充盈的多巴胺对我来说就意味着:总是期盼,总在找答案,虽然问题还未出现。呵呵呵 ~~~



我把原来在另一个网上的东东搬到这里来,为它们找到一个长久的地方。以后再陆续放上多巴胺最新的期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09: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Reader86 的帖子

1,你的眼睛

躺在手术台上
护士嘱咐平静
无影灯在视野中消失
脑海里有一双眼睛

这是一只南方的乌鸦
整天听它唱歌叫呱呱
鸟巢就在我的窗外
总以为要安宁就要远离它


--------------------------------

我来自中国的北方,住在美国的南方。

手术台应该是飞机上吧。写起诗来,我总因为有点神智不清而胡说八道;并非故意。当然,诗里面从来就不要求实事求是的,所以,读者就不必当真……--后记

4/7/2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09: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不能算诗的东西,就放在这里作为随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5 11: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ader86 发表于 2011-10-5 10:10 AM
回复 Reader86 的帖子

1,你的眼睛

What is the surgey for?u cutting someth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5 13: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读指导员要变老鼠了?

真没创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14: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panda 发表于 2011-10-5 12:53 PM
What is the surgey for?u cutting something?

I cut something? You are probably right. I'll give you some credits.

I cut some bamboos in my back yar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14: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SevenStar 发表于 2011-10-5 02:16 PM
读指导员要变老鼠了?

真没创意。

变老鼠就没创意了?

什么有创意?难道说升官变成7星将军才是创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08: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ader86 于 2011-10-6 09:20 AM 编辑

2, 追着夕阳

走丢自己的影子
在通向树林的曲径上倘佯

没留意草丛里的花儿
已在手中累积

脚步在地面上毫无目的
却传递着信息指明去向

一只小鹿来到我身旁
他的眼睛扑索迷离

一直注视着我
仿佛要我读出他的心意

我想伸手去安慰
可是我的手里,我的手里

捧着一把暖色的花
花香缭绕不忍遗弃……

如今用花做成的书签
去了水分退了颜色

夹在写满公式的页子之间

那支小鹿忧伤的影子
始终没有离去

10/30/2009 Original

8/15/2010 Revise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08: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3, 鹿群

我住的地方,原来是块大林子。散步的时候一次看见一只大乌龟慢慢过路。时常看见松鼠,兔子,又不时看见鹿群飞奔。第一次认识这群鹿是刚搬到这里不久,一次听见女儿呼叫,“妈妈快来,快来。”原来是三只鹿隔着玻璃窗看我的女儿读书,它们眼里分明是很吃惊的样子。鹿群在不停地扩大。我刚种了亚洲梨树,那年五棵树只结一只梨。长到孩子的拳头那么大的时候,被它们无情地啃吃了,还把树苗都啃断,至今没再长出梨来。柿子也去咬,大概是太涩,就没有进一步品尝。就这样我们的柿子在它们的无可奈何之下,年年丰收。可是谁知道哪年再能看到亚洲梨。

我的窗外就是一片林子,鹿群时常在我的院子里出没。。。

4/8/2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0 09: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ader86 于 2011-10-19 12:21 AM 编辑

4, 回忆的小夜曲: 把一根葱插到鼻子里——装象

那年我来美国在旧金山上岸后,就换上了去南部的飞机。我上机坐好后,忽然发现邻座带着犹太小帽的老头儿老瞧着我。那时我还年轻,皮肤白皙,头发漆黑,个子很高且笔杆般直,这样打量我的目光不少,我没在意。飞机起飞后不久,送水的车就推过来了,穿着制服的航空大哥低声地用美语问我要什么。

在从上海飞往旧金山的“西北”航班上,我早学会了“要什么”。可是那里没有这位服务员推车上的那些酒瓶子,我决定不再点遍地都是的可口可乐,也不再要有点甜的立顿冰茶。我问“有没有茅台”是想和航哥开个玩笑。这个舱里有很多位置空着,航哥看来不太忙。来回几个对话后,他终于弄明白了我说的什么后,抱歉地摇了摇头。

在家,父亲爱喝酒,而且他喝酒时喜欢让我们兄妹三个陪同他喝,什么西风,竹叶青,泸州老窖都来一杯。所以我从小就开始喝酒,出来什么酒都不怕。我指了指推车上个子最高的瓶子。航哥又问,是螺丝刀还是红玛丽?我的天啊,他幸亏没问 “sex on the beach?" 我哪里知道!“小水”(Vodka, 也叫伏特加)的英文名字我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能发对了音,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总是和 Pravda(真理报)混淆。虽然没喝过,鸡尾酒和螺丝刀这些概念在书中碰到过不止一次,我却神使鬼差地抓住了“红玛丽”,对着帅哥重复了一遍毕生第一次听到的词组:“Bloody Mary”,顺便扫了一眼邻座关注的眼神,算是礼貌。拿到透着暗红液体的玻璃酒杯,啜了一口,要不是意识到犹太老头儿的目光还在盘旋,差点儿吐回到杯子里。天,这哪里是酒?如是,就是世界上最难喝的酒!芹菜,洋葱,西红柿搅和到一块儿生成稠糊糊汁子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含在里面40度的小水闻起来虽然有点冲,却已经让过量的果酸中和,没有一点酒的感觉了。骑虎难下,可我还是面带笑容,一闭眼,一跺脚,一口一口地喝了下去。过后,满口的芹菜、洋葱和一肚子的西红柿酸,让我难受了半天,喝了两罐可口可乐才中和过去。

现在早已不陌生:小水混合橘汁真的像螺丝刀那样暗中抛索,丝丝入扣;红玛丽应该是猩红玛丽,里面的确有血的意味;至于说sex on the beach,天啊,实际上就是大杂烩:

国际香型:小水+ 德国桃子果酒 + 橘汁 +  山楂汁 + etc.

美国香型:小水+ 法国黑山酶果酒 + 日本哈密瓜绿酒 + 山楂汁 + 菠萝汁 + whatever。

当然还有什么 mimosa ,是香槟 + 橘汁,etc,etc。这样配起来的鸡尾酒中一部分乙醇和果汁中的酸彼此中和,生出乙酸乙酯:芬香。虽说有过枉的时候,这就是鸡尾酒背后的原理了。西方人不善喝白酒 (liquor),还是酿不出酒香就想了这个怪招来弥补?泸州老窖这样一折腾反而失去了醇香,千万不可盲目学老外!

快到目的地了,邻座的犹太老人终于找到机会和我说上一、两句话。他满脸的惊奇,我从中国来美国上学,英语说地已经很不错,不但坐一等舱,还喝猩红玛丽。他也许还会以为我来上大学,还不到喝小水的时候。其实美国人哪里能看出东方人的年龄?LD三十七岁那年在超市买酒他们还要查证件。唉,儿子都能打酱油了!当然,他们也没看出,我怀里只揣了二百九十美元,加上路过日本时买两只圆珠笔花去的十美元是三百美元,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一等舱是另一个故事,以后再讲吧。

到了学校就忙着学习,把这些全忘了,直到最近在飞机上又听服务员提及“Bloody Mary",过去的经历一下子就涌上了心头。这次我已经如鱼得水,特意问了有没有“sex on the beach”。航哥给了我一个幽默的笑,然后递过来一杯 screwdriver。我不忘又要了一杯水——喝完漱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0 10: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Reader86 的帖子

我近来感到写东西有些找不到自己的感觉。大篇大篇地写,可是写完自己都不想去看。是看的次数过多还是别的原因?不知道。反正我的感觉不是太好!

这一篇取自给一位朋友的E,改了改放在这里,希望大家看完笑一笑。

另,谢星光的推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1 22: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ader86 于 2011-10-12 10:06 PM 编辑

N年前,一家人去华盛顿旅游。LD开车在The Mall 附近转悠,要下一个地方,转了3圈,下了3次都没下对,还闯了红灯,让华盛顿交通警的ticket一千迈以外,一直追到家里。这个故事就这样成了俺家的legend.

这次在DC,坐车从机场到旅馆的路上,我看到路边的MACYS,离住的旅馆很近,就想去shopping。 没想到,我从旅馆开车到2,3迈之外的这个shopping mall,在高速公路上就转了1.5个小时,一会儿Potomac River 此岸,一会Potomac River 彼岸,一会儿高速,一会儿local, 一会儿又是什么Lady Bird Park , 一会儿又是华盛顿广场的一个什么角落,等等……我总是下错地方,不是早了,就是晚了,没有下对的地方。有的地方转了好几次,转来转去又转回去了,最终没有到达目的地。气S我了。

爱,就那方圆3、4迈,大概是世界上最复杂的高速公路,盘来盘去,转来转去,生出了30,40迈都不止,不知道是不是华盛顿政治脑袋们策划的什么conpiracy theory;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制止了阴谋破坏政府心藏的恐怖分子,但是已经成功地把我这个外地来的人民群众转地头晕眼花,彻底地害怕了。

我午饭后就出去了,晚饭的时候才回来。LD问买了什么?我说,别提了,回来都很不容易呀,如果不是车里的“Magellan", 我连自己可能都找不到了。话音刚落就后悔了。看见LD的得意的眼神我知道了,以后我这个故事也会成为legend。

那次LD那个ticket,因为制度不健全,我们钻了空子,不了了之。第二次去华盛顿,就又吃了个ticket,欠的债终于还清。这次可能又有一个ticket,有待verify!

癌,我不喜欢这个乱糟糟的华盛顿!因为我们接二连三的negative experiences.

顺便说一下,住在Arlington附近,几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夜里总是醒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22: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读妹妹很用功哦.  

吃ticket 事小, 安全重要.  我去过两次华盛顿,  倒是蛮喜欢的.
我女儿总说什么时候再去呢.

秋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3:41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