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昨夜雨 于 2009-8-5 02:24 PM 编辑
在天涯社区的帖图专区看到一条长线,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小站上的这条线。我准备陆续把这些图片搬过来,和大家一起回味回味——
转帖:怀念!小时候吃过的。。。
作者:小时候的印象 提交日期:2009-07-25 23:01:13
在那个物质生活匮乏的年代,吃四分钱一根的冰棍也是很奢侈的一件事。一伙小玩伴在到处玩耍的过程中也从不会放弃任何一次可以刺激舌头的发现。
尽管明知道它们很多都是酸的、甘的、淡的、涩的,甚至使苦的,但仍然不能阻止我们去争取感觉它们那仅仅的一丁点甜味或异想天开期待着甜味的出现,或者仅仅是为了获得那种口腔嘴嚼的感觉。
树再高,爬不上时就用竹竿、用石头。
根再深,用手拔不出就用手、用竹片、用瓦片一点一点地挖。
刺再多,也要钻入灌木林捣鼓。
河再深,派代表脱光衣服游过去……
打柴、割猪草碰到它们那可就是给自己歇息的借口。
跟挖红薯、偷地里玉米、偷邻居的桃子不同的是,这种没主野东西可以光明正大地吃着解馋。
今天,我们还能清晰记得它们样子吗?还记得它们的名字吗?
茅草到处都有
我们要吃的是它的根,有时候拔得连手都割伤
见到白白净净的茅根才想起了它的甜味
玩躲迷藏的时候就可以拔几根吃着来等人找。
(待续)
来源: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 ... 0a003fc/1/0/1.s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