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ms_lt

[连诗会] 花间诗社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4-21 10: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6-4-27 01:22 PM 编辑

赠叶公 - 叶公好龙篇

吃了半饱,
胃口仍好,
只好忍着,
因怕长膘,
胃肠辘辘,
为此烦恼。
人生至此,
不慕商侨,
愿返山野,
重为少哨,
食野之苹,
金科不雕!

点评

这是不是前两天在答复主任微博的即兴之作?很好!  发表于 2016-5-2 09:07 AM
丝丝脑快,手快!  发表于 2016-4-29 03:53 PM
喜欢,好清新:)  发表于 2016-4-23 08:06 PM
xcr
谢谢才女梦思为俺作词!:)  发表于 2016-4-21 11:56 A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9 16: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st 于 2016-4-29 05:17 PM 编辑

最近,为微信上的几幅照片和自己的照片配了几首诗。诗写得不好,贴在这里是想让丝丝的花间诗社热闹热闹。见笑了!

不行,折腾了好几分钟,忘记怎么在这里贴照片了,怎么弄也不行,说提交来路不正确什么的。那就等以后回忆起来怎么在这里贴照片再来热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30 12: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mist 发表于 2016-4-29 04:10 PM
最近,为微信上的几幅照片和自己的照片配了几首诗。诗写得不好,贴在这里是想让丝丝的花间诗社热闹热闹。见 ...

阿蜜,

我一直惦记做呢,我来做。(我微信上太多的东西没看、没整理了,有5千多条了 :) )

点评

丝丝,你太忙了,我不好意思花费你的时间做这事。看到你说有5千多没查的微信,忍不住地笑了起来;)))  发表于 2016-4-30 08:41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 10: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mist 发表于 2016-4-29 05:10 PM
最近,为微信上的几幅照片和自己的照片配了几首诗。诗写得不好,贴在这里是想让丝丝的花间诗社热闹热闹。见 ...

等着等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 19: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芳华!

我在这里贴不了照片了(以前都可以的),诗都是为照片配的,等过几天我再试试能不能贴照片。

点评

照片在相册里了吗?可以用相册照片。或者用远程图片把链接贴过来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6-5-2 09:09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 22: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前喜欢唱以诗为歌词的歌, 这里有一首很喜欢的。 介绍给喜欢现代诗的朋友。


齊豫

菊嘆

作詞:向陽
作曲:李泰祥
編曲:李泰祥

所有的等待,只為金線菊
微笑著在寒夜裡徐徐綻放
像林中的落葉輕輕,飄下
那種招呼,美如水聲 又微帶些風的怨嗔
讓人從蕨類咬住的小徑
驚見澄黃的月光,還有 傍晚樵夫遺下的柴枝
冷冷鬱結著的 褪了色的幽淒
走過總是垂髮低頭,故意
是裝不來的,林外的溪水
緊緊攀著草葉的幾滴淚 此刻在風中,瓦解了
妳問我浮萍的邏輯 那就是吧
露珠向大地 沉墜的輕喟.
而菊 尤其金線菊是耐於等待的
寒冬過了就是春天 我用一生來等妳的展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elpRMN_4-g

点评

谢谢芳华介绍这首歌,好听,而且歌词太美了,确实像丝丝说的“句美如诗‘!  发表于 2016-5-3 08:32 PM
有的歌词就是句美如诗!  发表于 2016-5-3 02:30 PM
有的歌词就是句美如诗!  发表于 2016-5-3 01:23 P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20: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站长,照片已经在相册里,不知道为什么连不过来。以前可以的,可能是我忘了怎么操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03: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介绍另一个我很喜欢的诗人, 郑愁予

我曾经去东部在一个文友会看见他, 然而再多的崇拜, 到他面前, 还是不知说什么好,只是笑


齐豫/李泰祥曲

雨丝

郑愁予

我们底恋啊,像雨丝,
在星斗与星斗间的路上,
我们底车舆是无声的。

曾嬉戏於透明的大森林,
曾濯足於无水的小溪,
那是,挤满著莲叶灯的河床啊,
是有牵牛和鹊桥的故事
遗落在那里的……

遗落在那里的
我们底恋啊,像雨丝,
斜斜地,斜斜地织成淡的记忆。
而是否淡的记忆
就永留於星斗之间呢?
如今已是摔碎的珍珠
流满人世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wlmQRvbU

点评

呀,芳华,这首以前也没看过,太喜欢了!谢谢你介绍好歌,好诗!真的是和你的兴趣特别近呢!  发表于 2016-5-4 11:00 PM
大爱郑愁予 !  发表于 2016-5-4 02:16 P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09: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mist 发表于 2016-5-3 09:33 PM
谢站长,照片已经在相册里,不知道为什么连不过来。以前可以的,可能是我忘了怎么操作了。 ...

在编辑的高级模式里,选择图片,选择相册图片,再选择相应的图片,就可以了。

点评

可以了,谢谢站长!  发表于 2016-5-4 11:05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23: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st 于 2016-5-5 12:04 AM 编辑


白玉兰



以一袭素衣的模样

在夕阳下独自守望



你如此安静地伫立

似一阵春天的和风

慢慢吹涨心房



便有了高山流水

轻轻弹奏  缓缓流淌



早春,你如约而来

饮月夜下的曲水流觞

微醺在夜阑人静时

只等那弥漫的月光



熏风过、夜稍凉

花半开 几声浅吟低唱



3-19-2016



摄影: 我来




点评

也爱白兰花。 你的诗把那花的素净写出来了!  发表于 2016-5-27 12:38 AM
常常感觉有与姐姐同样的心性,禁不住要流泪~~~  发表于 2016-5-7 09:20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23: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舞如歌



又是春分时节

又是如洗的晴空

料峭的春寒里

忽见玉兰朵朵



它们在尽情地盛开

恣意地绽放

怎知乍暖还寒

一天中有阳光的温暖

也会有清冷的月色



回想起走过的岁月

你和我

那时的心跳 那时的羞涩



那时啊

不知愁的青春

正如这满树的粉色



时间在老去

光阴仍蹉跎

存留在记忆中的惟有



春花如舞 春雨如歌



3/20/2016




摄影:故乡雨



点评

尽情地盛开 恣意地绽放  发表于 2016-5-7 09:23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23: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st 于 2016-5-10 07:06 AM 编辑

静静蔷薇



靠一层铺满绿苔的青瓦

依一片雨迹斑驳的旧墙

只需一方小小的天地

我便可送你春天的芬芳



这是属于我的天堂

带露的清晨

金色夕阳

独自体味着静谧安详

在无人知晓的角落

我自由自在地生长



如你寻我而来

我会用这里的宁静

带你走一段旧日时光

我会尽情恣意地开放

给你,最美丽的我

一团粉、一丛绿、一阵香



当你迎风起舞

请与我同醉于

三月的春光



3/16/2016



摄影:张玉红



点评

诗歌与摄影皆令人心醉:)  发表于 2016-5-7 09:24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23: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眸



就像

只要有炎热的盛夏

就会有寒冷的严冬

只要有繁花如锦的春

就会有五彩斑斓的秋



你我曾经多少次的相遇

换来了你的一次回眸

你多少次的回眸

换来了今天你我的同游



夕阳的余光斜射

傍晚的湖水清幽

我享受着你的回眸

和你眼神里的温柔



一切都是那样自然

一切都遵循着因果

却好似春江水流

可以短暂 更会永久



有你温柔的

回眸

便有我不变的

长守



2/22/2016



摄影:田农

诗的题目是受田农兄诗的启发



点评

很爱这幅天鹅摄影,也爱这首回眸 —— ......一切都是那样自然,一切都遵循着因果......  发表于 2016-5-7 09:31 A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23: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彼时,此时



四月,即使你不经意

也是那般的鲜活和生动

你送来的芳菲

氤蕴着所有的回忆



比如,清晨飘过的阵阵岚烟

草尖上浮动的点点露滴

比如,鲜花轻盈的呼吸

空气中弥漫着的雾霁



记忆总是和时光在一起

走过了一季又一季



彼时的春天已经逝去

连同许多的错过

和美好的相遇



为了留住那个美丽的春天

我种下了黄色的迎春

洁白的梨花,浅粉的心

还有几株粉红色的桃李



此时,等温柔的微风

等将滴未滴的雨

等绯红的云霞

也等若隐若现的你



4/17/2016












点评

春意盎然!  发表于 2016-5-7 11:50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23: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走向你,靠近你



在四川西部的藏族自治区,有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叫亚丁。那里有着连绵的山峦和密实的草甸,藏族人民世代生活在这里,放牧着牦牛。亚丁有三座被藏族人供奉为神山的雪山,神位排第一的是仙乃日,神位排第二的是央迈勇,神位排第三的是夏诺多吉。据说沿着神山转山会给人带来祝福,所以,那里的藏族人到冬闲时会去转山。

几年前就听说过川西的稻城亚丁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之一,去过那里的人们都极力赞叹。从此,心里就有了个愿望。去年,这个愿望终于实现。

川西属于高海拔地区。亚丁的地平面(洛绒牛场那里)是4100米。如果要去看牛奶海,需登山到4500米。如果再想接着看五色海。则需登山到4700米。 从洛绒牛场走到牛奶海再走到五色海,来回6个小时。高原反应以及登山的体力要求让绝大部分游客却步。我有幸坚持走到了4700的高度,不仅近距离地看到了神山,也站在了湖边欣赏着平静的湖水。人说牛奶海和五色海是上天遗留在人间的两滴眼泪,我说那是两汪心湖,只等你前来探寻锁在湖中的过往经年。



2/14/2016



那年深秋

你把希望的种子

埋到了我的心田

从此,繁花似锦

青草蔓延



我不会对你说

几度春秋

我是如何地

向往雪域高原

我只将想念

交给北归的雁



我更不会对你说

通向你的行程

是怎样的山高路远

我只默默地忍受

旅途中的困苦与艰难



我一步一步地

走向你,靠近你

看你泰然于世

湖边的伟岸

听你山风轻吹

心事的婉转



行走在你的山水间

我有你的圣洁陪伴

你的静谧淡然,是我

心灵上的世外桃源



再回首,留恋在你的湖畔

湖水安详,雪山安然

水亦无言,山亦无言



秋天诉说着别离以及

别离后的思念

记忆遗留在金色的草甸

你高原上的江南

你夕阳下的容颜



四月的春风,带来

远方的呼唤,仿佛

流水般曲折蜿蜒

山也连绵,情也连绵

只叹似水流年



4/24/2016


















点评

诗美图美!!!  发表于 2016-5-7 11:50 PM
咏吟姐姐的诗歌,观赏这些美摄影,心中感悟的是中华儿女的情愫,融于自然的爱,深切,悠远,超然,  发表于 2016-5-7 09:40 A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5 01: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nghua 于 2016-5-5 02:37 AM 编辑

太精彩了! 雾儿!
先读了亚丁的山, 其他的待我明天细细读,慢慢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5 10: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mist 发表于 2016-5-4 11:18 PM
走向你,靠近你


阿蜜,

太精彩了, 你得用了多少功夫呀? 让我惭愧心疼呀。

你的美图享眼, 你的美诗美句读来让人吟齿留香;网上走过这么多的岁月有你的诗歌相伴是何等的幸运, 简直是把我拉离头脑里的荒谬和蛮夷。

"谢"字不足矣, 静静地读~欢欣地翘望赏析~ 心灵的共鸣, 才是对诗人最好的报答。

我要是有神通, 此刻会把世上的鲜花全都送给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5 19: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fanghua 发表于 2016-5-5 02:35 AM
太精彩了! 雾儿!
先读了亚丁的山, 其他的待我明天细细读,慢慢赏! ...

谢谢芳华的鼓励,真高兴你喜欢拙诗!我这就是瞎编的,跟你的“冰川”诗比起来差得太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5 19: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ms_lt 发表于 2016-5-5 11:42 AM
阿蜜,

太精彩了, 你得用了多少功夫呀? 让我惭愧心疼呀。

丝丝,我什么时候要能说出你这么有水平的话我可就高兴死了。这么多年,有你的一贯支持和鼓励,才给了我信心。能在网上遇到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并且是这么多年的朋友,真是幸运!

我的照片都没有技术含量,诗都是憋出来的,却能有你这么坚定地鼓励我,我只有对朋友情意的感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6 01: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nghua 于 2016-5-6 02:56 AM 编辑

丝丝, 雾儿,

这两天也是想起了从前唱的诗。歌, ( 由诗谱成的歌),想起了上大学时拿着唱片封套学唱的时候, 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  那天去朋友家,屋檐有一个滴水的金属雨器, 看着雨水在其中滴滴答答地响着, 想起了这首, 相信你们会喜欢。


相思已是不曾闲
词: 许芥昱


说情说谊
说海天那边的消息
说奔向南方无穷无尽的心意
海比天高 恩比山高


怎奈巉崖都化作软泥  ( *不是尘埃)
怎奈后园花枝又都高过竹篱
叮当的风铃代替了檐溜点滴
相思已是不曾闲
更哪得功夫咒你
相思已是不曾闲
更那得功夫咒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jfQEmev_pA

点评

好美的歌词! 谢  发表于 2016-5-8 02:55 PM
nice songs!  发表于 2016-5-7 11:49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6 01: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nghua 于 2016-5-6 03:07 AM 编辑
mist 发表于 2016-5-5 08:39 PM
谢谢芳华的鼓励,真高兴你喜欢拙诗!我这就是瞎编的,跟你的“冰川”诗比起来差得太远了! ...


谢谢雾儿总还记得那首冰川,让我觉得太感动了!  

你去那山, 是自己去的, 还是跟团的? 我也喜欢大山啊, 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去。 等老三也上大学了, 希望有更多机会可以出去看看大山和山里的湖。


特别喜欢这几句, 看得出你对大山的深情, 是那种贴近心灵深处的一种悸动。 让我心里也种下了一个心愿-- 走近它!

“我一步一步地

走向你,靠近你

看你泰然于世

湖边的伟岸

听你山风轻吹

心事的婉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6 20: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fanghua 发表于 2016-5-6 02:50 AM
丝丝, 雾儿,

这两天也是想起了从前唱的诗。歌, ( 由诗谱成的歌),想起了上大学时拿着唱片封套学唱的 ...

芳华,谢谢你介绍了又一首好听的歌曲! 真是好听,我忍不住地听了好几遍(遇到我特别喜欢的歌曲,我可以一晚上翻来覆去地听几十遍)。

还没听歌,只看歌词的时候,前两句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歌词的前四句虽然是很平实的白话,可其中的情却打动人。中间的几句很喜欢,“怎奈巉崖都化作软泥/怎奈后园花枝又都高过竹篱/叮当的风铃代替了檐溜点滴”,觉得真是美啊。到最后一句,看到那个”咒你”,又看笑了:)))

潘越云的嗓音唱这首歌也特适合,前几句就已经千回百转的了,再接着唱就把忧伤唱出来了,“点滴”两个字唱得极好听。

你上学时唱过这首歌啊?真羡慕你过去有这么多好听的歌可以唱。什么时候你能再唱这首歌呢?唱了一定要告诉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6 21: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fanghua 发表于 2016-5-6 02:57 AM
谢谢雾儿总还记得那首冰川,让我觉得太感动了!  

你去那山, 是自己去的, 还是跟团的?  ...

芳华,怎么能忘呢,当时看了特别喜欢!可惜我记性不好,记不住任何东西(包括我自己写的),不能一下子复述出来,但冰川的情和美却是印在我心里的!

去亚丁景区是自己包车去的,这样可以不受限制,自己可以设计行程,不用听别人的。

是,等你空巢了,就有时间出去玩儿了。出去看看山,看看山的圣洁,看看海子(青藏一带把湖叫海子/海),看看海子的淡然,会有不一样的心情。

也请芳华、丝丝和好久不见的雅云听首二胡曲“旅愁”:

旅愁 (Sad Travel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e5T_JiZq4

祝母亲节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02: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mist 发表于 2016-5-6 09:54 PM
芳华,谢谢你介绍了又一首好听的歌曲! 真是好听,我忍不住地听了好几遍(遇到我特别喜欢的歌曲,我可以一 ...

雾儿,
就知道你会喜欢!
这首歌的曲子配乐也很美, 风铃呀, 胡琴呀。。。都很能扣人心弦! 加上潘越云略带沧桑的嗓音, 把这首歌烘托地非常感人! 我也是一听再听, 百听不腻的!

说起“ 咒你”, 我记得以前孩子小时, 偶尔想起这首歌, 我就哼唱着, 有一天我儿子, 当时才六七岁吧, 就问我为什么我的歌说要 “ 揍你” ? 哈哈! 这童言童语让一首感伤的歌曲变成笑曲了!

这就是人生吧! 用童真的眼睛看世界, 真没有过去不的坎儿!

点评

台湾的孩子有福, 从小就在这么优美的词曲里成长!  发表于 2016-5-8 02:58 PM
well said!  发表于 2016-5-7 11:49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03: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mist 发表于 2016-5-6 10:04 PM
芳华,怎么能忘呢,当时看了特别喜欢!可惜我记性不好,记不住任何东西(包括我自己写的),不能一下子复 ...

雾儿,

会记住的, 希望有一天能行成, 可以去看大山, 山上的白雪和海子! ( 哦, 记得龙潭时有个海子, 可能就是这意思吧! )

谢谢你贴的曲子, 明天听, 孩子们都睡了!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芳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08: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mist 发表于 2016-5-5 08:50 PM
丝丝,我什么时候要能说出你这么有水平的话我可就高兴死了。这么多年,有你的一贯支持和鼓励,才给了我信 ...

雾儿姐这段话仿佛是替我说的呢
“这么多年,有你的一贯支持和鼓励,才给了我信心。能在网上遇到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并且是这么多年的朋友,真是幸运!”油然萌生一股既悲亦喜的感觉。
“诗都是憋出来的”,能遇到“这么坚定地鼓励”自己的人和环境,真就是人生之幸呀,虽然我的处境不尽人意,但所幸亦有雾儿姐姐这样的幸运,也颇感知足了。

点评

雅鹅说得好!  发表于 2016-5-8 02:59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09: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mist 发表于 2016-5-5 12:18 AM
走向你,靠近你


好喜欢雾儿姐的这首诗歌——

那年深秋

你把希望的种子
埋到了我的心田
从此,繁花似锦
青草蔓延

我不会对你说
几度春秋
我是如何地
向往雪域高原
我只将想念
交给北归的雁

我更不会对你说
通向你的行程
是怎样的山高路远
我只默默地忍受
旅途中的困苦与艰难

我一步一步地
走向你,靠近你
看你泰然于世
湖边的伟岸
听你山风轻吹
心事的婉转

行走在你的山水间
我有你的圣洁陪伴
你的静谧淡然,是我
心灵上的世外桃源

再回首,留恋在你的湖畔
湖水安详,雪山安然
水亦无言,山亦无言

秋天诉说着别离以及
别离后的思念
记忆遗留在金色的草甸
你高原上的江南
你夕阳下的容颜

四月的春风,带来
远方的呼唤,仿佛
流水般曲折蜿蜒
山也连绵,情也连绵
只叹似水流年

点评

一读已惊艳, 再读心戚戚  发表于 2016-5-8 03:01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2: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fanghua 发表于 2016-5-7 03:58 AM
雾儿,
就知道你会喜欢!
这首歌的曲子配乐也很美, 风铃呀, 胡琴呀。。。都很能扣人心弦 ...

芳华,就是啊,咱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呢!

这首歌其中是不是板胡伴奏?我听着比二胡更高亢的声音。

看到你说你儿子小时候听你唱“咒你”,以为是“揍你”,想起我女儿小时候,有一次我在车里唱罗大佑的“东方之珠”,女儿听了像发现什么似的问“蜘蛛?“,都要把我笑死了,歌也唱不下去了:)))

‘这就是人生吧! 用童真的眼睛看世界, 真没有过去不的坎儿!’

是,芳华,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再小的希望也不要放弃“,这是我今天看电视剧中的一句台词:)

愿你以后成行,不一定去亚丁看这三座神山,也可以是去看别的山,别的海子。大陆有挺多名山神山的,云南、四川那一带比较多。

点评

芳华和雅雾的对话有趣。  发表于 2016-5-7 11:48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2: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swan.eagle 发表于 2016-5-7 09:52 AM
雾儿姐这段话仿佛是替我说的呢
“这么多年,有你的一贯支持和鼓励,才给了我信心。能在网上 ...

阿鹅,谢谢你的点评和对这首诗的喜爱,非常感动!

这么多年,我看到了你的坚持,对诗,对英语的喜爱和坚持。在大陆那种环境下,能做到你这样,真挺不容易的!可惜,我英语不好,时间又有限,没能给你鼓励和支持:(((

坚持就有收获。收获不一定和名利有关,也许就是心灵和精神上的满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2: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swan.eagle 发表于 2016-5-7 10:02 AM
好喜欢雾儿姐的这首诗歌——

那年深秋

谢谢阿鹅!

在川西一路过去,在海拔2100米的甲居藏寨就开始有高原反应,夜里头疼,睡不好觉。从这里到稻城亚丁的路上要翻过五/六座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开始几天高原反应很厉害,坐在车里头疼的不行,遇到景点下车后没有力气走到远处的景点。一路上住宿条件也不好,每天晚上都因为头疼睡不好觉,那时真是在想为什么要吃这样的苦,这不是自己找罪受嘛。。直到最后两三天靠吃药和适应了后,高原反应才消失。当时到了亚丁景区,并在努力下登到4500米和4700米的地方,看到了两座海子后,真是特别满足,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去之前看了一些游记,有许多人根本登不到4500米和4700米的地方看牛奶海和五色海。有上去的,也是骑马上去的。有个小姑娘游记里写她前几天在稻城一点高反都没有,可就是到了亚丁,早晨趁早租到了马,却在半路上有了高反,受不了了,只得返回,最终和牛奶海及五色海失之交臂。所以,我到了落绒牛场,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靠双腿走上去。为了减轻负担,往山上走时,我连水都没带,就是带了一个小傻瓜相机,防寒服口袋里揣了些巧克力就自己开始往上走。终于看到了牛奶海后,又坚持往上走了二百米,看到了五色海。见到了这两个海子,就觉得这一路上所有吃过的苦都值了。

回来后,一直就想写首诗,可就是写不出来。直到几个月后,才憋了出来。虽然不好,但正如你说的,却是在表达我对亚丁那里的山和水的热爱。

再谢阿鹅认真看了这首诗并告诉我你也喜欢!

点评

佩服!  发表于 2016-5-9 12:41 AM
能够看到绝世美景的人都是异常有毅力的人, 赞阿蜜!  发表于 2016-5-8 03:04 PM
雅雾了不得!  发表于 2016-5-7 11:48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3: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忘言 于 2016-5-8 12:36 AM 编辑

雅雾温柔心,笔端流淌美丽诗行,如月光弥漫,如满树芬芳,如薄雾袅袅,飘于湖水之上,雪山之巅。

摘选雅雾美诗片断,并配几首曲:

白玉兰
by 雾儿

早春,你如约而来
饮月夜下的曲水流觞
微醺在夜阑人静时
只等那弥漫的月光

Song to the Moonin

点评

忘言君好,这些诗歌也是我喜爱的。忘言君的评语亦如诗入画,令人陶醉 :)))  发表于 2016-5-7 11:48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3: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舞如歌
by 雾儿


那时啊
不知愁的青春
正如这满树的粉色

时间在老去
光阴仍蹉跎
存留在记忆中的惟有

许巍:完美青春


———————————————————————

静静蔷薇
by 雾儿

如你寻我而来
我会用这里的宁静
带你走一段旧日时光
我会尽情恣意地开放
给你,最美丽的我
一团粉、一丛绿、一阵香

当你迎风起舞
请与我同醉于
三月的春光


春光美 (雅雾曾推荐的歌)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3: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眸
by 雾儿

你我曾经多少次的相遇
换来了你的一次回眸
你多少次的回眸
换来了今天你我的同游
。。。。。

有你温柔的
回眸
便有我不变的
长守


传奇




The Swan / Le Cygne (Joshua Bell)

点评

美!  发表于 2016-5-8 03:06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3: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mist 发表于 2016-5-7 11:59 PM
谢谢阿鹅!

在川西一路过去,在海拔2100米的甲居藏寨就开始有高原反应,夜里头疼,睡不好觉。从这里到稻 ...

听了姐姐的话止不住又流泪。是的,“坚持就有收获。收获不一定和名利有关,也许就是心灵和精神上的满足。”
“终于看到了牛奶海后,又坚持往上走了二百米,看到了五色海。见到了这两个海子,就觉得这一路上所有吃过的苦都值了。”
艰难的旅程没有多远,却是考验的关头。姐姐的诗歌和经历是对我人生之旅的鼓励。谢谢姐姐!

点评

问好阿鹅! 祝诸事如意!  发表于 2016-5-7 11:47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3: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彼时,此时
by 雾儿

记忆总是和时光在一起
走过了一季又一季

彼时的春天已经逝去
连同许多的错过
和美好的相遇


Elaine Paige Memory Cat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雾儿:

行走在你的山水间
我有你的圣洁陪伴
你的静谧淡然,是我
心灵上的世外桃源

再回首,留恋在你的湖畔
湖水安详,雪山安然
水亦无言,山亦无言


貝加爾湖畔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6-5-8 03:06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3: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雅雾久违,问好,多谢温柔心念及!并谢美妙的“旅愁”, 愁淡淡,思悠悠,“天涯倦客,山中归路,望断故园心眼 ”。

丝社的诗苑繁花似锦,诗/歌/画/摄影,美轮美奂,一并欣赏了!
诸事繁忙,借雅雾的诗歌盛宴问候丝社、芳华、阿鹅、雨站、发哥并诸位诗友,祝安好如意!


也祝母亲节快乐!
母亲 罗大佑 (歌词)

点评

抱抱雅云,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你万事顺遂, 忙完来这里看看, 我们总在这里等你的。  发表于 2016-5-8 03:09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0: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忘言 发表于 2016-5-8 12:46 AM
雅雾久违,问好,多谢温柔心念及!并谢美妙的“旅愁”, 愁淡淡,思悠悠,“天涯倦客,山中归路,望断故园 ...

忘言,

总是匆匆见你, 又忽而不见。
总是惦记你的!
谢谢你带来的歌曲和温暖的美言!
待慢慢赏。

常来!

点评

温馨芳华,多谢尽在不言中! 也总惦着你。  发表于 2016-5-9 10:39 PM
握手! 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发表于 2016-5-8 03:07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8 15: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6-5-8 03:17 PM 编辑

问候雅云、阿蜜、芳华、阿鹅、雨站、发哥并诸位诗友,祝母亲节快乐!


       仿佛
   泰戈尔
  
  我不记得我的母亲
  只是在游戏中间
  有时仿佛有一段歌调
  在我玩具上回旋
  是她在晃动我的摇篮
  所哼的那些歌调
  
  我不记得我的母亲
  但是在初秋的早晨
  合欢花香在空气中浮动
  庙殿里晨祷的馨香
  仿佛向我吹来母亲的气息
  
  我不记得我的母亲
  只是当我从卧室的窗里
  外望悠远的蓝天
  我仿佛觉得
  母亲凝住我的目光
  布满了整个天空
  
   (冰心译)

点评

呀,漏看了丝丝这帖:(((。丝丝就像辛勤的小蜜蜂,在诗社里飞舞,为诗社带来花香!  发表于 2016-5-10 06:09 AM
多谢丝社转的好诗! 抱抱。 祝梦梦事事如意!  发表于 2016-5-9 10:40 PM
谢谢丝丝!  发表于 2016-5-9 12:33 A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15: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st 于 2016-5-8 04:29 PM 编辑

雅云,真高兴看到你这么多帖,只是又花费了你许多时间,于心不安。

你给我的拙诗配的歌和乐曲都是我喜欢的!我一首首地听过来,就好像是独赏了一台小型音乐会。谢谢雅云一直记得我曾经推荐过张德兰的“春光美”,感谢雅云的有心!

我多希望我能写出美丽的诗行,才能配得上你的美言。

你忙,以后不要再特意上来跟帖了。我能感受到你在下面的微笑就足够了。

阿鹅,才看到你点评了我所有的诗,真是感谢!是啊,我们俩也有那么多共同的地方,这多让人高兴啊。就是惭愧没能给你支持,现在想让你知道,我即使不跟帖,但只要看到你的名字出现,我都知道你又贴了新的译作,暗暗佩服你呢!


贴两张今天的照片,第一张的早餐是我自己烤的面包,第二张的下午茶是买的小点心和零食,祝这线上的姐妹们母亲节快乐!并请听一首笛子/二胡/扬琴曲“雨碎江南”:








雨碎江南·印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_A9cGiZobE

点评

面包好诱人啊,但更喜欢餐具与布景:)))  发表于 2016-5-10 08:30 AM
幽婉动听,多谢分享!  发表于 2016-5-9 10:42 PM
雅雾太能干了! 巧手慧心,雅致生活! 祝美丽诗行连绵不断!  发表于 2016-5-9 10:41 PM
巧手雾儿!  发表于 2016-5-9 12:52 AM
听了这个乐曲,那个风雨敲窗的声音好听极了!  发表于 2016-5-8 06:54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00: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目中第一首民歌

乡愁四韵  

诗:余光中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那酒一樣的長江水
那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
那血一樣的海棠紅
那沸血的燒痛是鄉愁的燒痛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

給我一片雪花白呀雪花白
那信一樣的雪花白
那家信的等待是鄉愁的等待
給我一片雪花白呀雪花白

嗯..給我一朵臘梅香呀臘梅香
那母親一樣的臘梅香
那母親的芬芳是鄉土的芬芳
給我一朵臘梅香呀臘梅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jyBUeUSRhA

点评

”且陶陶、樂盡天真。幾時歸去,作個閒人。“ 原来登陆才得见签名。 :) 祝芳华乐陶陶。 :)  发表于 2016-5-12 12:42 AM
我怎么才注意到芳华的签名,太喜欢了。 :)  发表于 2016-5-10 12:24 AM
zt 丝丝, 经典!动心。  发表于 2016-5-9 10:43 PM
好词好曲,余光中经典。  发表于 2016-5-9 09:42 A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22: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fanghua 发表于 2016-5-9 01:54 AM
心目中第一首民歌

乡愁四韵  

谢谢芳华和丝丝的点评!丝丝辛苦了!

余光中的这首诗确实就像丝丝说的是经典。罗大佑作曲后更让这诗广为流传。觉得罗大佑完全把余光中诗中的怀乡愁绪写了出来,那缓慢的歌声让乡愁的滋味更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22: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忘言 于 2016-5-10 01:21 AM 编辑

除了现代诗, 一些古诗词也被谱成了歌。

纳兰性德的《浣溪沙》, 给芳华(记得芳华有纳兰词集):

点评

我也爱纳兰词!  发表于 2016-5-10 11:20 PM
谢谢忘言, 第一次听到由词改编的, 更难得的是, 居然记得我喜欢纳兰德词。。。 怎么谢谢你呢?!  发表于 2016-5-9 11:10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22: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忘言 于 2016-5-10 01:54 AM 编辑

周杰伦的《东风破》(借鉴苏轼的《东风破》), 给雅雾(雅雾好像喜欢苏词):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5122679.html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22: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忘言 于 2016-5-10 01:21 AM 编辑

《子衿》, 给梦梦(梦梦肯定喜欢诗经):

点评

握手芳华!发现我们喜欢的那么一致。  发表于 2016-5-10 11:19 PM
极美安宁!非常喜欢。  发表于 2016-5-10 11:18 PM
太喜欢了!  发表于 2016-5-10 03:27 PM
喜欢  发表于 2016-5-9 11:18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22: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忘言 于 2016-5-10 01:22 AM 编辑

Young and Beautiful, 给阿鹅(阿鹅肯定年轻美丽):

点评

谢谢云天:))),这里的听不到,在网上找到同名的Lana Del Rey演唱的,很动听,喜欢:)  发表于 2016-5-10 08:38 A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22: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忘言 于 2016-5-10 01:22 AM 编辑

雅雾说, “我能感受到你在下面的微笑就足够了。“  好的,雅雾,除了微笑,还要默默祝贺,鼓掌。 :)

多谢尽在不言中,祝各位安好!请不必回我,"不要给我太多情意, 让我拿什么还你  "。 :)


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
汪国真


    不要给我太多情意
    让我拿什么还你
    感情的债是最重的呵
    我无法报答 又怎能忘记

    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
    如薄酒一杯,像柔风一缕
    这就是一篇最动人的宣言呵
    仿佛春天 温馨又飘逸

点评

不用回我, 给我一个微笑也足够了!:)  发表于 2016-5-10 11:04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22: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st 于 2016-5-10 11:57 PM 编辑

谢谢雅云又贴了这么多歌,而且还是专人专歌,都是VIP待遇:)))

雅云的记性简直是无比了,我确实是特别喜欢苏东坡的词,谢谢有心人!

原来我说的这话和诗人汪国真的诗句意思相似啊,真是荣幸啊,能说出诗人的诗句。雅云真是知识丰富,什么都看过,什么都听过。佩服雅云的学识!

芳华,雅云和阿鹅,我太喜欢吃了,所以,宁可当六百工分,也要把美食进行到底:)))。谢谢阿鹅喜欢那几件家伙什儿,我出去逛店不看衣服,而是看摆在餐桌上的小碟子小碗儿:)))


请线上的姐妹们听一首“茶”曲:

從來佳茗似佳人~西湖龍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sx9WDXruk

点评

”小碟子小碗儿“,尽显雅雾雅致品味。:)  发表于 2016-5-12 12:36 AM
我是地地道道的搬运工。雅雾笔端蕴秀,佩服!  发表于 2016-5-12 12:35 AM
“从来佳茗似佳人”语出苏东坡,雅雾大雅! 谢谢雅雾的美曲! 东坡曾为老道题联“坐!请坐!请上坐! / 茶!敬茶!敬香茶“。  发表于 2016-5-12 12:32 AM
雅雾出口成诗! 我写不来诗,只好借歌博佳人们一笑。 :)  发表于 2016-5-12 12:28 AM
從來佳茗似佳人 - 这句话读来就让人满口盈香了!  发表于 2016-5-10 11:03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10 23: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雅云、雅雾、芳华和雅鹅,人称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却有你们这么多同好,何其幸也! 我这人生不富也足了 ......

点评

今天再来读这里的诗歌和美言,怎么觉得心里酸酸地,禁不住要喷涌泪水,似有不尽的哀愁与幽怨。  发表于 2016-5-19 04:38 AM
‘不富也足“,这话说得太有创意,太妙了!  发表于 2016-5-14 09:23 PM
谢谢丝丝点一盏灯让我们累了时, 可以来歇歇, 读读诗, 那是最开心的时候了!  发表于 2016-5-12 02:06 AM
待本搬运工得闲,再来给众美才女们搬歌。 :)  发表于 2016-5-12 12:39 AM
”不富也足“, 梦梦太哲理了!:)  发表于 2016-5-12 12:37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2 02: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忘言 发表于 2016-5-9 11:50 PM
《子衿》, 给梦梦(梦梦肯定喜欢诗经):

这些天耳边尽是这首歌, 给学生们看, 他们都屏住呼吸,看着, 听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6 16: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院中的各色鸢尾花在暮春时节开个够,为它们留下了美丽的身影。

以此诗祝朋友天天快乐!

夏安!


请风说给你听

是怎样的舞姿
才露出对生命的热情
你可曾见我裙裾飞舞
在傍晚的余晖下
在清晨的露水中

是怎样的心声
才吟出对夏日的渴望
谁曾在暮春时节
回眸一笑,千娇百媚
还请风说给你听

5/26/2016






















点评

"裙裾飞舞,千娇百媚"  发表于 2016-5-27 02:32 AM
花儿像迎风起舞的舞裙,诗歌热情而涵义深远!赞!  发表于 2016-5-26 10:18 PM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7:41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