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帖最后由 昨夜雨 于 2009-9-25 01:05 PM 编辑
这个能吃?可能有些朋友要骂了。 吃什么?吃花、吃叶、吃果?果在哪?
鸡冠花
吃哪部分?——吃它的花籽! 花籽在哪里?——花籽在脖子上! 象松果籽味,炒一下更好吃 没听说过的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 吃过的人就猛然想起暑假时一班玩伴到处“流浪”的情景
刺梨
刺梨已经产业化了,干果都很多
这种原来不知叫什么名字的“盐肤木”一点都不好吃,有点咸味 一帮人上山玩的途中无聊时才顺手扯一把嚼几颗就扔掉 反而有时被茅草割伤或摔跤流血了才想起它,用它的叶胡乱揉烂敷在伤口来止血…… 恩人!
这种曾经在我国各阶层家喻户晓“神”一样的象征性植物就不用说了 很多人的田埂头或屋子边上的闲地上都会种上几棵 我很讨厌它的花臭味,小时候闻到就想吐 但花盘成熟摘下后我还是会迫不及待地拔几颗籽儿先解解馋
别以为它一辈子都会忠心耿耿向着太阳,那只是传说而已,它只是年轻的时候会那样做 等它老了之后就任你太阳出不出来它的头都只向着大海方向(东南方) 不知道是根骨不灵光了还是看透了什么似的,不再人云亦云 抑或它看到了大海的另一边的风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