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语婷

[原创·其它] 《知我亭照相馆2013》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3 17: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09-11-13 05:47 PM 编辑
婷子,

俺的画画好了吗?

抱抱。

喜欢你那些小玩意。你是精致的小人儿。 ...
Reader86 发表于 2009-11-8 01:38 AM


<<有关“不完全定理”和绝对真理的辨证>>(构图解析之一)

读者M,如果我周末贴图你会看到吗?
画好了。。。但是我有点胆怯,H警告说我会惹麻烦~:-(
我看了看,的确有点麻烦,画出来的和设计的效果不一样:

画面里有一个男性一个女性,都是箸名人士~
设计的效果本来是:两人相距至少两米远。
实际效果是:限于纸张篇幅以及舍不得把女士画小点。。。两人距离只有,嗯?一尺远~

设计效果是:男士的眼神表情里带着戏谑和玩笑的幸灾乐祸
实际效果是:(H鉴定为)男士看上去,色迷迷的~:-(

设计效果是:用知名人士们来诠释“不完全定理---绝对真理。。和相反”,而且他们的“身份职称”都符合
实际效果是:不是关于真理。。。而是关于性别~~

----
儿子的评论是:天那!妈妈把什么人都能画成中国人!!(你是知道欧洲人长什么样子的~~可是再看看你画里的。。。都是中国人~~!哈哈。。)

H的评论是:噢,改过以后好一点,象是蒙古人~(天,终于迈出国门了!)。。。。但是这是什么意思啊?

我的解释:人家在讨论“不完美定理”,绝对真理和普遍性。
H问:“不完美定理?。。。是XXX 或XXX定理吧?”。。。
我答:“那些我听说过,但这次的是”不完美定理“。。。(心想这个”不完美“在我的构思里占有很重要的角色啊~”。。。后来核实时发现,是“不完全定理”。。。也行。。也符合~~:-)
H看看我又看看图:“。。。这定理那定理,好复杂啊~~没人能听懂。。。但我保证人人能看懂,而且不是你想让别人看懂的那方向~~”。。接着笑。

最后俺得到一个警告:还要把这画贴到网上吗?绝对是给自己找麻烦。。。至少让喜欢你的朋友觉得你是不是“有毛病”~~

天那。。。我是挺有毛病的。。。但绝对没有这~~方面的毛病!!

怎办呢?

准备回家把那眼神改一改,让他变盲人也行啊~~距离是改不了了的。。。但可以中间加道屏风啊?
What a mess ....what a pai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3 18: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构图解析之一)

读者M,如果我周末贴图你会看到吗?
画好了。。。但是我有点胆怯,H警告说我会惹麻烦~: ...
语婷 发表于 2009-11-13 05:36 PM



语婷,听起来挺有意思的,干吗要改?

要相信读者MM的鉴赏能力。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4 10: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ader86 于 2009-11-14 10:49 AM 编辑
(构图解析之一)

<<有关“不完全定理”和绝对真理的辨证>>(构图解析之一)

读者M,如果我周末贴图你会看到吗?
画好了。。。但是我有点胆怯,H警告说我会惹麻烦~:-(
我看了看,的确有点麻烦,画出来的和设计的效果不一样:

画面里有一个男性一个女性,都是箸名人士~
设计的效果本来是:两人相距至少两米远。
实际效果是:限于纸张篇幅以及舍不得把女士画小点。。。两人距离只有,嗯?一尺远~

设计效果是:男士的眼神表情里带着戏谑和玩笑的幸灾乐祸
实际效果是:(H鉴定为)男士看上去,色迷迷的~:-(

设计效果是:用知名人士们来诠释“不完全定理---绝对真理。。和相反”,而且他们的“身份职称”都符合
实际效果是:不是关于真理。。。而是关于性别~~

----
儿子的评论是:天那!妈妈把什么人都能画成中国人!!(你是知道欧洲人长什么样子的~~可是再看看你画里的。。。都是中国人~~!哈哈。。)

H的评论是:噢,改过以后好一点,象是蒙古人~(天,终于迈出国门了!)。。。。但是这是什么意思啊?

我的解释:人家在讨论“不完美定理”,绝对真理和普遍性。
H问:“不完美定理?。。。是XXX 或XXX定理吧?”。。。
我答:“那些我听说过,但这次的是”不完美定理“。。。(心想这个”不完美“在我的构思里占有很重要的角色啊~”。。。后来核实时发现,是“不完全定理”。。。也行。。也符合~~:-)
H看看我又看看图:“。。。这定理那定理,好复杂啊~~没人能听懂。。。但我保证人人能看懂,而且不是你想让别人看懂的那方向~~”。。接着笑。

最后俺得到一个警告:还要把这画贴到网上吗?绝对是给自己找麻烦。。。至少让喜欢你的朋友觉得你是不是“有毛病”~~

天那。。。我是挺有毛病的。。。但绝对没有这~~方面的毛病!!

怎办呢?

准备回家把那眼神改一改,让他变盲人也行啊~~距离是改不了了的。。。但可以中间加道屏风啊?
What a mess ....what a pain~~
语婷 发表于 2009-11-13 05:36 PM




I'm Here, 婷子。 贴上来让俺看看。

你们家里挺有意思的。 有俺在你怕什么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4 10: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52# 星光

星光MM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4 10: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ader86 于 2009-11-14 11:11 AM 编辑
读者M,

好久没见。。。以为你可能不来了,所以我就准备继续偷懒了~~
画还没有着笔呢,可是构图早就已经想好定好了!
其实应该挺有趣,很想把它实现一下的。。。一直没时间。

这个周末和之前,一定努力把它画下来。



---
其实我的画,再繁杂的都不过两个小时的“画程”。。。有些虽是两个小时之内画完--扫描完成的,但中间需要停顿很多次:接电话,给H打杂,听女儿的吩咐,甚至做饭和去商店买杂物~~

一旦动了笔,再有打扰也不怕。。。。反正有始就有终。
但是没动笔以前就是“怕”:。。。看着时间,总觉得自己不会有足够的两小时完成这幅画~
所以迟迟不敢开始~~

===
很想画些复杂些的画。。。刚把画笔放在桌子上,妹妹就会,而且一定会这样说:妈妈,什么时候我可以Piant呀?你上次答应我说可以一起Piant的。。。

我就会一再重复:还是先用彩色铅笔画画吧。。。物件画不好就用色彩Piant。。。。其实就是。。。。

妹妹一定会要求说:那我画什么呢?。。我可以用一张你的纸吗?可以用一下你的彩笔吗?。。我会很轻很轻地用它们~~

====
很喜欢和女儿一起“生活”:
我坐在床头读书时,她靠在另一枕头上,和我并排读书,读她自己的书。有不认识的字她问我~
我坐在桌前画画时,她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画画。我提议,之后她就把画面画得越来越复杂~
我清理房间时,她会帮我把窗帘“挽结”,把沙发枕头搭配好,和我自己做得丝毫不差。。
我点上蜡烛时,她会马上问:什么时候可以吹了它们啊?你告诉我,我来吹。。或用小蜡烛勺,盖灭它~
语婷 发表于 2009-11-13 03:46 AM


这个妹妹有多大?好像很小。要珍惜啊,婷子。长大了,可就“忙了”。

俺现在老是告诉俺女儿,俺喜欢她小的时候。那时候,她听话。俺说,过来,给妈妈一个HUG,她就颠颠跑过来,一个大HUG,一个KISS. 现在就成了,“妈,我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4 11: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读者M,

那幅画我今晚画好了。。。可是画得比我的扫描机要大!。。。。。扫描不全怎办啊?:-(

真扫兴~ ...
语婷 发表于 2009-11-13 03:47 AM


太麻烦了,俺不好意思。不过俺要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4 13: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有星光和读者M在~~我的腰杆好像的确粗壮了些!

但是仍然太糟了。。。H依然有异议!

我对H的赞同权,一向是十分轻视的:他喜欢和支持的东西未必是我喜欢与想做的~~
但H的否决权,从经验上来讲却一直是被我极端重视的:H比我传统而正常,他的理解和感觉,也更接近“普遍观点”(common sense)。。。不象我的那么异想天开,一厢情愿。

H说:“你有很多时候天真得近乎幼稚。”
如果我会象Vampair一样Hiss,我就在心里hiss呢!。。你都不能想象我是怎么翻白眼的~
H说:“你能再想象一个其它的构图表达吗?”
为了避免不假思索地回答他,我把眼珠郑重地从左转到右然后回答他:“不能。”

<<有关“不完全定理”和绝对真理的辨证>>(构图解析之二)

读者M的作图要求很具体,她说:
“。。。。。”
我看了仍有点懵头懵脑的。。。于是把她给的链接线上的文章和帖子,仔仔细细都看了。
立刻有了感觉~~~!!!(不必请“美女和严峻的教授”了~~)

“不完全定理”?“绝对真理”?。。。。有什么比缺了胳膊的女神维纳斯更接近这两个概念呢?!!
(女性即是“绝对真理”,何况是美女。。。何况是美女之神~~。。。你有什么异议吗?
那个守卫着真理辩证之门的男子。。。有什么比“思想者”(The thinker)更加适合的?。。。从姿态到内容!

黑黑~~~
构想已经形成了。。。。似乎是他们自己自动地走进我的脑袋的!
天作之美,天衣无缝的构思啊~~~
我很满意~~~~~~
尽管由于没时间,我一直没有动笔,打算赖账的。。。

====
我的构图就是:
最左面一扇门,上面贴着纸条说:“来这里的,都不是真理”。(象读者M规定的。。。)
守门人是“思想者”,他脸上带着戏谑的表情,似乎在说:你确定你想进来吗?
他前方的是“维纳斯”,象征着“绝对真理”,她以不完整的形象,被我赋予代表“哥德尔不完全定理”的使命。。她当之无愧!。。只是她的表情和其它的维纳斯,有不同。。。她是一个翻着白眼的维纳斯~~~(但即便是这样,她仍然是美丽和“绝对真理”的~~!)

=====
我的构想,构图。。。。有什么不好,有什么不对,有什么即便按照common sense来看,那么。。。。那么“另一方向”的吗?

H的辩解是:你画的就只能得出那结论。。。否则好像你在强迫看的(男)人“坐怀不乱”。。。那是不可能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4 13: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所以。。。。不能,或是说不敢忽视H的否决权是因为。。。。我通常不想或不敢,去面对忽视它所带来的结果。

我可以保证。
我的构想和设计,仍然是天衣无缝,无懈可击的。

但是,我的绘图技术有限,就象我在“构图解析之一”里面讲到的,我犯了几个局限性的错误,也许整体上赋予了这幅图,其它的理解可能了。。。。

首先,我是要画一个翻白眼的维纳斯。。。因为她的白眼里,可以有我赋予她的多重含义的~~~所以我不能把她的眼睛画太小,不然翻白眼的效果看不到。。。眼睛的大小定了,头的大小,乃至全身的大小就定了。

但是,为了作图的清洁(这是铅笔素描图),我是从左向右画的,也就不可避免地先画了The Thinker。

不能用画小来体现维纳斯与The Thinker的距离,至少我可以在纸张上,把她画远点。。。但是我又担心自己的小小扫描机,盖不全整个画面。。。(这成品图里我牺牲了维纳斯的头发和这两人的脚~~)

而且,The Thinker的表情。。。由于距离和位置,竟然不能完全被理解为“戏谑”和嘲笑了。。。。它竟然而且似乎真的就是“色迷迷”。。。

我发现自己无法忽视H的异议了。。。。不管我有多么正当的。。米好的。。。初衷。
即便是“天真”的初衷,一旦被“世俗想法”打开眼睛,这思考里就染上了世俗的Tint。。。无法忽视,甚至无法再伪装天真和幼稚了。。。。Ding it!

Dare I or Dare I not。。。。。忽视这个讨厌的。。。来污染我的。。。。败坏了我的好兴致的。。。也毁了我的游戏乐趣的。。。。“可恶的可能或必然的想法”呢?

如果只是为了博读者M和星光一笑呢?。。。值得“冒险”吗?
H此时此刻造访我。。。。说我是“亵渎神灵啊~~”。他仍然不支持。。。。

怎办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4 13: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ader86 于 2009-11-14 01:45 PM 编辑
太好了。。。有星光和读者M在~~我的腰杆好像的确粗壮了些!

但是仍然太糟了。。。H依然有异议!

我对H的赞同权,一向是十分轻视的:他喜欢和支持的东西未必是我喜欢与想做的~~
但H的否决权,从经验上来讲却一直是被我极端重视的:H比我传统而正常,他的理解和感觉,也更接近“普遍观点”(common sense)。。。不象我的那么异想天开,一厢情愿。

H说:“你有很多时候天真得近乎幼稚。”
如果我会象Vampair一样Hiss,我就在心里hiss呢!。。你都不能想象我是怎么翻白眼的~
H说:“你能再想象一个其它的构图表达吗?”
为了避免不假思索地回答他,我把眼珠郑重地从左转到右然后回答他:“不能。”

<<有关“不完全定理”和绝对真理的辨证>>(构图解析之二)

读者M的作图要求很具体,她说:
“。。。。。”
我看了仍有点懵头懵脑的。。。于是把她给的链接线上的文章和帖子,仔仔细细都看了。
立刻有了感觉~~~!!!(不必请“美女和严峻的教授”了~~)

“不完全定理”?“绝对真理”?。。。。有什么比缺了胳膊的女神维纳斯更接近这两个概念呢?!!
(女性即是“绝对真理”,何况是美女。。。何况是美女之神~~。。。你有什么异议吗?)
那个守卫着真理辩证之门的男子。。。有什么比“思想者”(The thinker)更加适合的?。。。从姿态到内容!

黑黑~~~
构想已经形成了。。。。似乎是他们自己自动地走进我的脑袋的!
天作之美,天衣无缝的构思啊~~~
我很满意~~~~~~
尽管由于没时间,我一直没有动笔,打算赖账的。。。

====
我的构图就是:
最左面一扇门,上面贴着纸条说:“来这里的,都不是真理”。(象读者M规定的。。。)
守门人是“思想者”,他脸上带着戏谑的表情,似乎在说:你确定你想进来吗?
他前方的是“维纳斯”,象征着“绝对真理”,她以不完整的形象,被我赋予代表“哥德尔不完全定理”的使命。。她当之无愧!。。只是她的表情和其它的维纳斯,有不同。。。她是一个翻着白眼的维纳斯~~~(但即便是这样,她仍然是美丽和“绝对真理”的~~!)

=====
我的构想,构图。。。。有什么不好,有什么不对,有什么即便按照common sense来看,那么。。。。那么“另一方向”的吗?

H的辩解是:你画的就只能得出那结论。。。否则好像你在强迫看的(男)人“坐怀不乱”。。。那是不可能地~~~
语婷 发表于 2009-11-14 01:22 PM

婷子,

俺想你的构思合情合理。而且独特。

是有点漫画的意思更好。不要太拘谨,上来看看。

先谢了。

~~~~为了避免不假思索地回答他,我把眼珠郑重地从左转到右然后回答他:“不能。” ~~~~

笑S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4 14: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只是我用了十几分钟画的那种“单线条简单图”,我很可能真的就放弃了。

但是我花了比十几分钟长得多的时间,在我家的厨房台面上画的。。。。妹妹陪着我,为我递橡皮~
儿子笑话我只会画中国人。。。。我们有很多乐趣,直到H过来,毁坏这一切!

---
我不想白做努力。。。况且这图并不是没有它自己的优点的!
但是H笑得。。。

没办法。。
我给思想者,戴了副墨镜!
H更高兴了:“嘿~象个黑社会的呀。。。那维纳斯的标签上写的是什么?‘For Sale'?”

I hate it~~

====
赖在床上。。。妹妹在我的旁边为Hello Kitty的画本染颜色。这一开页是画Kitty去游动物园。
我指导她怎样为动物和树木,还有栅栏着色。。。
星期四晚上刚刚为她买了新水笔。她好高兴~
和她一起画,也让我想到自己小时候。。。。我们上中学以后,也有水笔用了吧?。。。那时也是孜孜不倦地去使用它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4 15: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黑黑。。。。我就把那张戴墨镜的贴上来。。。。

Just for fu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4 15: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关“不完全定理”和绝对真理的辨证>>(眼睛掩盖版)






我的构图设计是:
最左面一扇门,上面贴着纸条说:“来这里的,都不是真理”。(象读者M规定的。。。)

守门人是“思想者”,他脸上带着戏谑的表情,似乎在说:你确定你想进来吗?

他前方的是“维纳斯”,象征着“绝对真理”,她以不完整的形象,被我赋予代表“哥德尔不完全定理”的使命。。她当之无愧!。。只是她的表情和其它的维纳斯,有不同。。。她是一个翻着白眼的维纳斯~~~(但即便是这样,她仍然是美丽和“绝对真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4 15: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H是可以不给我Credit。。。(而且还亵渎我。。
但我却会给自己肯定的!

我毕竟是个没有受过绘画训练的人,画这种“小尺度立体画”,还是十分挑战的。。。
我画了,至少是敢于练习和尝试,这就是值得肯定的!
虽然不完美,但我就只有这点时间和技术水平了。。。

I don't feel bad about this.  I had a lot of fun~~ and hope you feel the same to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4 17: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62# 语婷

I think i like it. Let me look it agai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4 18: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ader86 于 2009-11-14 10:38 PM 编辑

回复 263# 语婷

TingZi,

Very nice. To my surprise. It is really, really good, your drawing skills, propotions, and the design.

Some suggetion, make Venus's face a little surprised, shocked (She thinks she is an absolutly truth, the perfect beauty, but once she comes, she will not be any more. That is why ther is not absolute truth ). To see whether it's better. If it is difficult, I will accept this one with satisfaction.

I love everything else. The thinker's sarcasm is exactly to the point.  

Can't type Chinese.

I can't see the last word on her arm.

Thank you very much, I just love i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4 18: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ader86 于 2009-11-14 10:30 PM 编辑
H是可以不给我Credit。。。(而且还亵渎我。。)
但我却会给自己肯定的!

我毕竟是个没有受过绘画训练的人,画这种“小尺度立体画”,还是十分挑战的。。。
我画了,至少是敢于练习和尝试,这就是值得肯定的!
虽然不完美,但我就只有这点时间和技术水平了。。。

I don't feel bad about this.  I had a lot of fun~~ and hope you feel the same too~~~语婷 发表于 2009-11-14 03:18 PM

I think your skills are more than sufficient for this drawing.

I always thought you are a professional paint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16: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语婷

TingZi,

Very nice. To my surprise. It is really, really good, your drawing skills, pro ...
Reader86 发表于 2009-11-14 06:14 PM



太好了!很高兴你喜欢这个构思和表达!
(我也喜欢~~)

表情是不能够改了。表情和面部头部的细节,只在初步构图时可以反复改,但一旦定稿了,笔画就描得深而黑,小改动也许还可能,但大改动就不可能:纸张上会有以前的笔迹擦不掉。

图面越小,纸张质地越粗软,也就越不可能做这样的改动了。。。(对我而言~:-)尤其是面部表情变动后,脸型也会变动,头的位置也可能会变动。。。太多东西要动了,所以不能再改啦~~(这就是为啥俺给The Thinker戴墨镜而不是去改他的表情了。。。)

很高兴你喜欢他的表情啊~~本来就是戏谑的!不是别的~~

“翻白眼”也可以有惊讶的意思的~~
我以前不知道你有这一层让她感觉惊讶的意思。。。所以没能通盘考虑其它的表达可能性。
但是“翻白眼”的确可以表达太多内容了。。。。我就是对她这个表情“情有独钟”,所以最先定下了它~

不必谢。
我自己也很有乐趣的。。。学习背景,摸索构思,设计表达方式,知道技术落实和它带来的挑战~
都有趣。。。。也许是我该说谢谢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16: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I think your skills are more than sufficient for this drawing.

I always thought you are a professi ...
Reader86 发表于 2009-11-14 06:27 PM


被朋友宽容和喜爱,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16: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效率》

昨天很有效率。除了了贴真理,还让妹妹学会了骑车!昨天是第一次让她骑没有“辅助轮”的“两轮自行车”,这小女孩很协调,只练了一小会,骑了二十来圈篮球场就基本学会自己平衡了,比我想象得要容易和快。

这网站上看到茶茗贴的国内享受佳肴们,馋得直流口水!晚上胁迫家人同去吃,一家我喜欢的粤菜馆:黑椒牛柳,青红椒都有些辣,牛柳粗但十分嫩。明炉烧鸭的皮很脆,有浓浓的鸭汁,很鲜。喜欢他们用榨菜丁炒的四季豆。还有。。很肥的Sea Bass鳕鱼等。喜欢这一家,因为经济不好,他们的菜价也调整了,很多青菜和普通肉菜(象牛柳),都只有十元钱。我和H带妹妹,三人吃了四个菜一份甜点,六十元。在这样好的饭馆里,算是十分令人惊讶的~

饭后顺便去Mall里逛。H和妹妹看高手们玩电动遥控赛车,天!和真的一样~~!!那些高手玩得让人感觉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一个叫Michael的亚裔中年人玩得最好!他是直线时加速,拐弯时“走直径”,他的车拐弯时的弧度最小,往往是在拐弯的时候见他的车从前面的小车旁边惊现擦过去!他的车跑得最快,不断地走直径,不断地精彩超车!

想逛Macy‘s,人家早早关门了。去了JCPenny,意外地买了几件半价货。去年本准备买一个新的小电烤箱来热比萨饼之类的东西,那时降价的也要有99美金一只,现在同样品质的东西,只卖49美金了,加上店家的额外优惠,几乎40美金就买到了。。。本来并不是特别需要的,因为家里那种Build-in的烤箱也有得用。。但些东西就是变得这么便宜,让人觉得不现在买还有点对不起良心了~!同时买的还有一个电动的切片机,这东西大概可以解放些H的劳动力。妹妹演出需要一件白裙子,标价60美金的,几次打折之后竟然只有24美金了!H也叹气:看来经济真的还很不好~

一天下来似乎大家都高兴。。。大跟班去参加他的乐队训练,夜里和同学去吃夜宵了~~对,他哪天吃夜宵,我们就哪天去外面吃晚餐。

晚上画我的2009年十月。。。。精灵之月。也完成了~~

====
这种杂事记录,本应该贴在“空屋子”里,放在这里只是为了上面这最后一句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18: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0-12-14 06:16 PM 编辑

《精灵的十月--2009》图释

喜欢十月,因为十月里有个“万圣节”。不是因为糖果或鬼怪,而是因为这个月份对我来说特殊地神奇与美好:它属于巫师和精灵们!而我也总在幻想着,自己是否也属于他们世界的一部分?

这块网状的云,是我在今年万圣节之后几天看到的,如此神奇,Spooky~。。。这件套穿的衣服,也是我在万圣节之后的店里看到的,它穿在一个DVD年轻女演员身上:黑色蕾丝,橘红色包胸紧身衣,外面一件颇有东方或波斯情调的绸外套。。。。我喜欢那个色调,决定把那些记忆中的搭配和颜色以及网状云,全部记录在画中。它们本身就是“我的十月-2009”的一部分~

===
我想画这个十月。。。但心里有感觉却没有具体的形象。在构图开始时,这个脸孔和表情,被我修改了不下十几次,直到我觉得她接近了我的感觉才接纳她。

那盏灯,也是一个朦胧的意识,直到我开始在画它时才知道,它是不可缺少的。。。
那灯笼的形状?
不会是死板又“人间气”,“宫廷气”的六角八角宫灯,也不会是常见的圆形灯,也不是古怪灯。。。而是这一个。。。
也似乎只有这一个~~它仿佛自己自动地,别无其它选择地走入画面里。。。。我正在画它!

我喜欢这一尝试:画灯与灯光。。。。画云和夜晚。
不容易~

H说他更喜欢看我画美女,不是很喜欢看这种带着阴森氛围的。
我不同意~
世界上难道不是已经美女泛滥了?。。。这是人类营养好,心智进步的表现。。。。但是看就已经够用了,何须再画呢?
何须再创造?
我喜欢“不同定义的美女”,我的版本。但我更喜欢称她们为精灵。

有很多时候,我希望或是相信着,也许。。。我是她们的同类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18: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灵不必长得很完美。。。。甚至不一定非要长得世俗地美。。。
(大概也许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我对做精灵比较感兴趣的一个原因吧?!

画黑夜实在是一件颇为麻烦的事。画得不黑不匀还不行。。。但很难画黑画匀的~
用PS变黑,就要牺牲很多细节和原来的颜色。。。。

以后还是想办法画黄昏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18: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啊。。。。很久都忙得没有机会坐下来,整个十月都没有时间画精灵。。。。
这一周末前后居然画了两张了!

《我好奇~~~》
下个要考虑画方MM。

我以前画网友,多半都是猜着画,但画出来的往往很象啊~~:-)

已经见过的再画就更难了:
画肖像,没技术,又不够熟,是不容易画出精髓和神似的。
画印象画,但怎样在真实的方MM和我感觉中的方MM之间做舍取?

我要体现的主题是什么?要体现的重点气质或内容是什么?
我要舍去什么影像,甚至去臆造什么影像去“创作”它?

我不是艺术家。。。这个过程,有时很理性,是要做很多“了解工作”的。。。。有时却很感性,完全听天由命地等待灵感和影响自动走入我心里。

这个过程既有主动追求,又有被动的被赋予。。。。很神奇~
有时候,我也是很热切地想看到,到底是什么样的图景会产生。。

这一次也一样。。。我很好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5 18: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画纯肖像对我没有这个好奇。。。。那是纯挑战!比较痛苦~~Be Hones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5 21: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67# 语婷

婷子,

把图放到俺那条线上了。再谢。

请把原图保存好,以后可能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6 01: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62# 语婷

YT,我也很喜欢那个思索者脸上的表情也。 不过,如你所说哈,由于距离的缘故,他的眼睛看人的方向有点奇怪也。戴上墨镜是个好的解决方式。 不过,怎么他长得跟ME2 挺像的呢?

喜欢你那个十月的精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6 01: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朋友宽容和喜爱,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
语婷 发表于 2009-11-15 04:17 PM

能把思索者也画成翻白眼吗?效果会怎样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6 01: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效率》

昨天很有效率。除了了贴真理,还让妹妹学会了骑车!昨天是第一次让她骑没有“辅助轮”的“两 ...
语婷 发表于 2009-11-15 04:47 PM


为什么出去吃饭不带大跟班呢?他不喜欢中餐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6 04: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语婷

YT,我也很喜欢那个思索者脸上的表情也。 不过,如你所说哈,由于距离的缘故,他的眼睛看人 ...
红豆 发表于 2009-11-16 01:22 AM


哈哈哈,方向大概是有点争议。。。。但是地球太拥挤,没法子~~

象ME2吗?(侧面看还真象~~

很高兴你也喜欢这个俏皮的表情构思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6 04: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把思索者也画成翻白眼吗?效果会怎样呢
红豆 发表于 2009-11-16 01:23 AM


两人对着翻吗?。。。。。没想到哦~~
大概一个人翻,一个人欣赏比较好?。。。。不然翻了也不是白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6 04: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出去吃饭不带大跟班呢?他不喜欢中餐吗?
红豆 发表于 2009-11-16 01:24 AM


他周六一天都有训练或比赛,一直到半夜。半夜时还和队友有“夜宵聚会”。。。太爽了~~

没有他的晚餐,做着也没劲。。。少了重要食客嘛~~
再加上俺们心理不平衡。。。他去吃,俺们也去吃,而且吃得比他好。。。。(有剩菜带回来作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6 04: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妹妹今天才让我们陪跑了三圈就可以自己骑车了~~~真棒!
我家有四辆自行车:我的是红色,H的是白色,大跟班的是蓝色,妹妹的是粉紫色~
以后可以列队出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6 04: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语婷

婷子,

把图放到俺那条线上了。再谢。

请把原图保存好,以后可能有用。 ...
Reader86 发表于 2009-11-15 09:59 PM


没问题。。。。
那原图以后可以做什么?想坏笑的时候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6 10: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问题。。。。
那原图以后可以做什么?想坏笑的时候用!:-))
语婷 发表于 2009-11-16 04:13 AM


Just save i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6 12: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妹妹今天才让我们陪跑了三圈就可以自己骑车了~~~真棒!
我家有四辆自行车:我的是红色,H的是白色,大跟 ...
语婷 发表于 2009-11-16 04:12 AM


真好,大家一起出游也。 来个夜袭队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01: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72# 语婷
是呀,这个方MM是什么样子呢?我也糊涂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9 03: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语婷
是呀,这个方MM是什么样子呢?我也糊涂呀。
方诺 发表于 2009-12-1 01:07 AM



构思逐渐成熟。。。只待时间付诸“实践/实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9 03: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09-12-9 03:18 AM 编辑

《涂鸦冬景---为家中办公间的墙壁做“扎板”》




家里办公间的一面墙空着。我似乎并不是不能忍受空墙壁~~但是这面墙空得有些"不能被允许".

孩子们开学了。。。两个都上学,学校发回家一大堆日程和项目,看着各个都有用!。。。我在它们上面画满大圈圈小圈圈。。。贴在另一面墙上的镜框上。那些镜框里放的是我的证书执照和大跟班的各种奖~。。。。贴得铺天盖地,有点像大学里的“三角地”~~

准备去店里买一块足够面积的“扎板”,就是可以用图钉在上面钉纸张通知的那一种,一看价傻眼了:一块一尺见方的小扎板要8美元。。。我想要的那么大的板子要50多!

见鬼啦?~~~

于是买了这块2英尺乘4英尺大小的油画板,准备先涂鸦,再在后面贴垫板,自制扎板。。。。还是艺术性地~~

妹妹要求玩Paint,好久了。。。。好久都没有精力时间让她祸害然后再收拾。感恩节的下午没有事,做各种小项目之后就开始正式涂鸦的工程。

不知道自己画什么,只有一个感觉:色彩要和办公室的墙壁窗帘色调一致。。。应该是淡蓝淡绿金银色。。。因为是办公室,内容也需要靠谱恬静些。。。。

也许想到了脑子里残留的优胜美地冬景吧?开画~~
一边编。。一边画。。。。是画抽象的?仿真的?什么风格的?。。。不确定~~~

画好后大跟班评价说:这幅画Doesn't make any sense~~!!哈哈。。。他说的一点都没错~

妹妹帮我涂天空和云的颜色。。。还算小过了一把瘾~

虽然画得“讲不通道理”,但挂在墙上,正合适!颜色,大小。。。所有的~~(真正的颜色比这照片里的淡!!!恬淡得很多~~

准备看过瘾了就开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9 03: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次如果有准备,应该以山人或土佬或其它网友的漂亮照片作参照。。。。好好画~~

就这么定了。

我还有好几块一半大的画板呢~~~

======
开画前,H看着我,直害怕:想好要画什么了吗?
我一脸迷惑:没~~
H替我担心又无力阻止俺:别就开始涂。。。先想好了再涂吧?
我和妹妹好像没听见:对。。。。涂吧,妹妹。。。涂这里~~


H说:松树画得不像,去看看别人怎么画。
我看了,又改,又画。
H说:这次象多了。。。。要看看别人的样子~~

天。。。。于我来说,这是赶工程。。。。没有时间或脑子再做Planning。。。不然好不容易等到的几个小时,很容易就Planning过去了~~~

Action!!!一边行动一边想。。。。符合我的一贯,伎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18: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诞礼物》

十二月中的周末,难得这样清静。儿子在准备下周的期末考试和他法语及爵士乐队的几个活动,女儿没事就跟着我。先生跑了几次商店才和全家一起把房子外面的圣诞灯装饰好,我还抽空带女儿去玩具店转了转,给晚上要拜访的小朋友,买礼物。晚上就去朋友家聊天,吃上海家常菜。

周日没舍得睡懒觉,早上十点钟就起床了!因为从周六开始我就在准备,要做一件我已经预谋了很久的事情!
我要画画~~

2010年我把所有业余时间都贡献给舞蹈了,几乎一整年都没碰笔!今天要画画,最直接的原因是,圣诞节时有新客人,而客厅里还有两个镜框的内容没有更新呢。。。。更新后我才好一言以蔽之地介绍说:我们家里没收藏,镜框里不是我自己的肖像就是我给孩子们照的或画的肖像们,再不就是我画的画儿。

我给女儿已经画过很多童话故事和仙女了,有骑马的,骑雁的,刚从蛋壳里面孵化的。。。有花仙树仙厨仙,现在还想再画个“锦鱼仙”。

整个周日,外面的天气都阴沉沉地下小雨。我在家里面和女儿一起作画。花了一下午画完了油彩爱丽丝和兔子的《下午茶》。又花了一晚上画完了锦鲤和《锦鱼仙》。女儿用我的余彩和油画棒画了一幅有高大圣诞树和橘红色房子的《圣诞夜》。

周一开车去公司,这是我最后一天去这幢楼上班了。因为下过雨,一个周末过后,路边成行的大冠黄树,已经落了一半的叶子,而转过街来后,一侧成行的红叶树,已经完全脱尽了叶片和颜色。似乎在用这转眼间的变化告诉人:真正的冬天来到了!

艳秋里,多少个阴晴早晨,我为这路边的美景赞叹,希望有一朝能把它们那无以伦比的色彩收藏进相机里。。。但是不可能。现在它决然地抖掉了那些令我流连的迷彩,正式向我告别了:离开吧。。。我是冬天~


谁说记忆不是一份礼物呢?。。。。也许,记忆里的美好,才算得上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被收藏,被想象,被复原,被重复咏叹,被永久地怀念。

我无法述说在自己画里被想象复原咏叹和怀念的是什么。。。。但它的确是一份礼物啊,一份圣诞节的礼物。
贴在这里,给小站的朋友们~:-)
祝圣诞及新年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18: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3-7-5 03:00 AM 编辑

爱丽丝和兔子的《下午茶》(2010.12.13作)

(隔着境况玻璃照下来又存档的。。。。画面有点不清楚~请看官原谅。。

爱丽丝的表情怎么那么严肃啊?
因为。。。兔子先生。。。可不是什么好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18: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3-7-5 03:01 AM 编辑

《锦鱼仙》(2010.12.13作)--彩色铅笔画

(画面是四方的。。。扫描不下,翻拍又拍不清。。。只好这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4 19: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婷子,
这张冬景可真美!
鱼仙子也很可爱呀。兔子,为什么兔子是坏人?你该把它画好一些,爱丽丝就会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20: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凡草J!:-)

以后一定画只好兔子~~

刚才清点库存时才发现,有很多龙坛“旧照”被我存在另一PC里,还没有来得及贴上来。这段时间想把这个任务完成掉:分批把它们贴进这里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20: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3-7-5 03:02 AM 编辑

贴了《圣诞礼物》后才去查,发现文中提到的几个仙子还都没有贴进小站来。那些都是在龙潭照的“老照片”了~

这幅画叫《新生》,画在2007年。
前一年里我母亲也在父亲去世后突然去世了。在此后的一年多里面,我天天要哭几次,一没有旁人在时眼泪就不停地流。。。。直到有一个时刻我突然发现,自己真的要被自己哭垮了,整个人都快枯萎了。。。所以我决定换一个方式想念父母,一定不再日日哭泣了~

画《新生》以励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20: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3-7-5 03:03 AM 编辑

《厨仙》(2008年初为龙潭的ZZN所画。当时他提到过“焚琴烹鹤”,我第一次听说这个词,觉得有意思,也很因此激发灵感,所以作了这张焚琴烹鹤的厨仙来。

你知道,在欧洲的老时候,人们是相信老房子里有仙人ELF的。他们各有特长,可以帮助主人看家护院并且主持家政。有的擅长烹饪,有的擅长缝纫,有的擅长渔猎,有的擅长木匠或铁匠活。。。

我很喜欢ELF。
我家也有一个的~~那是我在2008年底?去拉斯维加斯花重金买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20: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圣节的小巫师和树仙》--2008年龙潭时旧画

我喜欢精灵的世界。。。。感觉上自己和他们,很靠近~~
他们多有才艺,思维活泼,性格怪异,行踪神秘不定,可以给人带来快乐,但内心里又多有"忧郁",那是因为她们渴望成为一个“和别人一样的人类”,而不能~~



这画是我在线头贴过的。。。可见我有多么喜欢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20: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1-9-21 01:22 AM 编辑

《兔子兄妹》

这个兔子妹妹是我在高中时画在一张卡片上作书签的。。。很乖很胖很可爱~~(象我那时候一样?)

这个淘气的兔子哥哥,又跑丢了一只鞋!那是我在另处玩诗歌时画给那里的网友的。因为他耳朵画得不够长,被那里的网友笑为象老鼠~~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20: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补贴到这儿吧,一下贴太多就来不及写说明了~~

其实“照每张照片”时,都是很有故事和缘由的。。。多半有关于网友,挺有意思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4 21: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插一句,能给我的酒廊画一张么?

还有其他事,回头再来点戳你的“照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4 22: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满室生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2:11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