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ms_lt

[连诗会] 花间诗社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16: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3-17 04:38 PM 编辑
发哥 发表于 2014-3-17 03:31 PM
请教各位方家一个音律的基本常识。昨晚我们的资深诗人为我们普及古诗词知识,采取问答题形式。第一道题是李 ...


虽然俺不同意他/她给出的理由,但《静夜思》的确是五言古诗, 而不是五言绝句。

2,4,6分明上最大分歧的以下两个字,我查了《平水韵部》http://www.wcai.net/poetry/shilucipu/shuiping.htm


上:仄
头: 平

点评

梦丝,平水韵是金人编的,距李白作诗有几百年之久,我倒相信发哥说的更多一些。最近较忙,不会常来,大家玩好。  发表于 2014-3-18 01:56 PM
谢谢丝社长用心点拨。  发表于 2014-3-18 08:45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22: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哥 发表于 2014-3-17 03:31 PM
请教各位方家一个音律的基本常识。昨晚我们的资深诗人为我们普及古诗词知识,采取问答题形式。第一道题是李 ...

当然我也是学生, 一锤定音的还要是雨头和芳草。 给你看看这篇很好玩的:

http://m.club.sohu.com/zz2295/thread/!3c71980037924c0f

点评

好玩,怎能侃!  发表于 2014-3-18 08:44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8 01: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v080922 于 2014-3-18 08:20 AM 编辑
“究竟《静夜思》是不是五绝?”  

这样的问题,直如方诺ZT的一篇影评里的措词:将人引入格律欣赏的 “困境”。这样的困境就象八卦和拗救,令我眼睛发出好奇的光。于是我带着问题学习了google,看见很多文章把静夜思称作五绝,却没说所以然。


(老花,我跑题的玩笑删了,不能砸文曲星

点评

我也遛了狗,大部分人都说是五绝,估计都是老广写的。:)还翻了家中几本唐诗三百首相关的书,都将这首诗归入绝句。老广太误人子弟啦。  发表于 2014-3-18 08:47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20: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发哥 于 2014-3-21 11:30 AM 编辑

看球空隙,看见残花凋零,门厅冷落。打油一首,加点人气。

火箭激斗森林狼,
首节书豪少上场。
岂料次节风云变,
依稀再现林疯狂。

点评

老发不看NCAA?  发表于 2014-3-20 10:01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21: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哥 发表于 2014-3-20 08:05 PM
看球空隙,看见残花凋零,门厅冷落。打油一首,加点人气。

火箭激斗森林狼,

给老发的纯香油叫好。也给林书豪喝一下彩。  希望华裔多多出这样的子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21: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4-7 02:11 PM 编辑

交一下作业:




七绝 春寒


家乡梦里已繁花,
小院初春风似沙。
不晓去年檐下燕,
今年何处可安家?


点评

丝丝,风似纱?  发表于 2014-4-4 08:52 AM
美。  发表于 2014-3-26 02:31 AM
我的字库在操作系统升级后全没了。你的这个有穿越的感觉,赞一个。  发表于 2014-3-20 10:00 P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21: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交作业了。

上个周末外面走了一圈儿,看到鹅黄柳,这个作业就叫“春柳”吧。

【七绝】春柳

风梳弱柳探春华
曼鬋含烟缀嫩芽
淡抹鹅黄冬梦醒
明天又看絮飞花

点评

漂亮  发表于 2014-4-4 08:53 AM
美。  发表于 2014-3-26 02:32 AM
好诗美图。诗就象画一样。老师写出来就是不一样啊。 “曼鬋含烟”,第二个好像不是箭字吧,虽然看上去有点像。请教一下。  发表于 2014-3-21 05:19 PM
好诗,好照片! 好诗! "风梳弱柳", "淡抹鹅黄"用字精细。赞!  发表于 2014-3-20 09:55 PM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22: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niv080922 发表于 2014-3-18 02:50 AM
“究竟《静夜思》是不是五绝?”  

这样的问题,直如方诺ZT的一篇影评里的措词:将人引入格律欣赏的 “困 ...

对不起社长。最近被马航的事弄得没有什么心思顾及别的。我的看法是,唐代诗人,尤其是中唐以前的诗人,并不太注重什么“唐诗”的格律。他们会关注诗的意境与韵律,但不会特别留心写的是不是五绝或者五言短诗。大佬说这首诗按照方言来读的话,完全符合五绝的格式,这也是完全可能的。因为他们那个时代的读音,已经无法完全复原了。所以把这首诗归为五绝,也不是不可以的。只是说我们现在学写五言绝句,应该尽量按照规范的五言绝句平仄格式去写,以达到韵律上的整齐与优美的效果。

点评

一直看马航新闻。痛心。怀疑马政府一开始就知道怎么回事。发誓这辈子不去马来西亚旅游。要是同胞们,除了工作需要,都不去观光,多么解气。  发表于 2014-3-26 02:37 AM
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如何回复别人的点评?  发表于 2014-3-21 11:44 AM
谢谢风头点拨。 问题:为啥我最多只能评5分?级别不够?  发表于 2014-3-21 11:41 AM
雨老师说得好!  发表于 2014-3-20 11:36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17: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Z. 于 2014-3-21 06:43 PM 编辑

风雨:"怎么看得不像柳树啊。"

那天看到风雨站长的话,再仔细看看图,自己心里也有点嘀咕起来,也忘了给站长回个话了。抱歉。

我看到的鹅黄柳都是开车的时候,不大好拍照,所以没有好的照片。前面那张是从一张很大的照片上放大的。那时除了柳树还没有别的树枝发黄,因为地上还有好多雪呢。但细看自己的图也觉得有点不象,因为柳条应该是垂下的,而这个里面的好像没有。为这个前几天开车时就特地多看了路边那些发黄的柳枝几眼。发现有些柳树的枝头的确不是垂下的,或垂下很短。像下面这张,也是从很大的照片上放大的一块。不知是不是柳枝在春天是慢慢往下长的?明年一定要仔细观察一下。谢谢站长细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在下页给你做了一张图,希望你喜欢。  发表于 2014-4-8 07:50 AM
好像只有中国柳才是下垂的吧?美国柳树常不下垂。  发表于 2014-3-21 06:55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18: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丝丝:“好像只有中国柳才是下垂的吧?美国柳树常不下垂。”

我也看到过下垂的,而且好像多数是下垂的。你看田农那张照片里就是下垂的。

点评

而美国的不是“中国柳”的柳树,常常不大下垂。  发表于 2014-3-21 07:03 PM
“中国柳”好像是一种柳的品种。美国有很多“中国柳”。:)  发表于 2014-3-21 07:00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18: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4-7 02:13 PM 编辑



七绝 - 春雨
梦丝

春到江南风景佳
无边丝雨醉飞花
吟成豆蔻诗行暖
句句清新润嫩芽

点评

美。  发表于 2014-3-26 02:45 AM
只看诗不甚明了,看了图才发现,原来是一个豆蔻女子,诗(湿)了。haha  发表于 2014-3-24 10:27 PM
你前面说的中国柳美国柳如果是柳树品种的话,那我看到的柳梢不下垂就很可能了。又学到了。:)  发表于 2014-3-21 09:20 PM
花丝美图美诗!  发表于 2014-3-21 09:00 P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23: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ZZ:好诗美图。诗就象画一样。老师写出来就是不一样啊。 “曼鬋含烟”,第二个好像不是箭字吧,虽然看上去有点像。请教一下。  发表于 6 小时前

回ZZ,那个字念JIAN3 - 鬋, 有光泽而下垂的鬓发。《楚辞·招魂》:“长髮曼鬋,艳陆丽些。”

ms_lt:好诗,好照片! 好诗! "风梳弱柳", "淡抹鹅黄"用字精细。赞!
谢谢梦丝鼓励。

点评

谢谢田农。又学了一个新字。  发表于 2014-3-23 12:14 PM
又跟你学了一个字。谢谢!  发表于 2014-3-22 12:12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2 00: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夜雨 发表于 2014-3-20 11:46 PM
对不起社长。最近被马航的事弄得没有什么心思顾及别的。我的看法是,唐代诗人,尤其是中唐以前的诗人,并 ...

发哥
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如何回复别人的点评?  发表于 昨天 12:44 PM


好像没有办法收到答复。

发哥
谢谢风头点拨。 问题:为啥我最多只能评5分?级别不够?  发表于 昨天 12:41 PM


可能级别还不够。大佬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0: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往年这是已经有不少花了, (西番红, 迎春, 风信子, 红枫, 银枫等等)。
今年春天姗姗来迟, 前天拍到这个花。
Winter Aconite, Ranunculaceae, 附子花, 橘梗科。 估计一周后才会有蜜蜂来。



谁给我们早春第一花来湿一下?

点评

蜂王,可不可以借用你的照片?  发表于 2014-3-24 07:57 PM
附子黄花寂寞开。;-)  发表于 2014-3-24 12:45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11: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3-23 11:17 AM 编辑
waspking 发表于 2014-3-23 10:39 AM
往年这是已经有不少花了, (西番红, 迎春, 风信子, 红枫, 银枫等等)。
今年春天姗姗来迟, 前天拍到 ...


欢迎蜂王光临花线! 早春第一花原来是它,这花瓣质地如蜡,看着就不畏春寒的样子,好花当配好诗,我们雨老师尚未推出作业示范呢,这对他没准儿是个机会,刚好给我们展示一下他七步成诗的功夫。

我先打油一首:

咏附子

不与梅花争头筹
附子二月展娇颜
推陈出新枯叶里
星星闪烁唱春天

点评

小清新。  发表于 2014-3-26 01:27 AM
好诗。这花应该很小吧,和旁边两片落叶相比。  发表于 2014-3-23 12:18 PM
很好! 我们这里没有梅花的。 如果有, 估计也在她之后吧。  发表于 2014-3-23 11:25 A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1: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八月风 于 2014-4-5 05:08 PM 编辑

前几日看了山人日记里的雪雁图,特别地想家......就借看了这照片的感慨,凑一份作业,并提两个问题:

1.怎么给诗取题目好?比如这首七绝,想取个题目,但想不出特别合适的.又想,也许是我写得不好,想表达的意思不够明确?诗里只有第三句是直接写山人照片里的景色,前两句,是借写景写自己思家的心情,而最后一句,是想点题.所以觉得题目应该从第四句的意思来取,但还是想不到特别合适的.想起来前面大家关于七律和七绝的讨论,七绝只有四句,有时候的确觉得没有足够的空间写出自己想表达的意思.

2.七绝里的四句,除了平仄的规律,需要注意哪句和哪句对仗吗?


梦里江南漫野花
东风暖暖绿枝芽
平湖骤落千层雪
北雁迢迢念故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好漂亮的图片。  发表于 2014-3-26 01:28 AM
没写完吧?  发表于 2014-3-24 06:29 PM
.ZZ.的建议不错。  发表于 2014-3-23 09:38 PM
题雪雁图  发表于 2014-3-23 12:24 PM
题目: 念家  发表于 2014-3-23 11:51 A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12: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八月风 发表于 2014-3-23 11:35 AM
前几日看了山人日记里的雪雁图,特别地想家......就借看了这照片的感慨,凑一份作业,并提两个问题:

1.怎么给 ...

八月好诗!  特别喜欢“平湖骤落千层雪”这句。 题目起“北雁念归”?

七绝,五绝等绝句不用对仗, 只有律诗一定要对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12: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ZZ. 好诗。这花应该很小吧,和旁边两片落叶相比。

是呀, 掌门。  看起来是特别小的小黄花,晶莹剔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15: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3-23 04:22 PM 编辑

七绝 - 咏附子
    梦丝

不与梅花争翘楚
初春附子绽娇颜
推开枯叶出新绿
闪烁星星傲早寒


遵从七绝格式: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韵)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韵)



附梦丝打油一首:
    咏附子

不与梅花争头筹
附子二月展娇颜
推陈出新枯叶里
星星闪烁唱春天



春天第一花附子
蜂王摄: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4-4-4 11:45 P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7: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花云,这阵忙,没有及时上来回复你的这么多美帖,特别抱歉!

然而,你的诗、歌和帖时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尤其是你其中的美意更是记在了心里!

你的诗写得美极了,极具画面感,还很巧妙地把“倾国倾城”的歌词揉合在诗句里,足见你的心意!我不把这首诗看成是跟我有关的,否则,我得往找地缝钻进去,不好意思出来了,但你诗中的兰、雾、柳、荷都是我极其喜欢的。而你自己,就像诗中所写,所到之处,便是沁人心脾的花香、美妙乐曲的流淌和如春风般的柔情。。。

花云,你真的是中英文俱佳,古体诗和现代诗皆美啊,不愧是女才子!你这么流利的英文都是horse horse tiger tiger的话,那“弯腰麦穗”是谁呢?:)

我的拙诗能换你的美图,正中下怀,当然,心里还是愧疚这不平等的交易的:)))

花云“oh, please don't stab me with a needle. :)”,哈哈,花云,说个上学时好玩的事情。那时,在理科大学念书,一晚熄灯后,室友们(她们和我不是一个专业的)躺在床上天南海北地聊天。说起几个教课的老师来,室友们跟我说“哪个老师考试出难题,以后等你去了医学院,给他打针时就用最大号的针头。”:)))

“forever 21”,多次陪孩子去这个商店,是女儿喜欢的店:)

好一个goo goo eyes,太好记了,就连我这个记性特别坏的人都记住了。“毛眼眼”这个词太好玩了,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比“秋天的菠菜”更逗:)))

Into the Wild的书没有看过,看过电影。看到这样的人和事情,一方面向往着那种人随心走,不受任何束缚的自由,敬佩着过着常人不能过的简单生活的特立独行的人,但另一方面又感受到了作为家庭和社会成员的责任的那种沉重感。像我们这种担着沉重担子并总在为别人着想的人,是不可能做出随心所欲的事情的。

但是,还是可以找机会去让自己的身体亲近大自然的。大自然用它的丰富内涵引导着我们的心灵和灵魂,用它的鸟语花香和我们的内心对话:





这幅云天静水图是专门给你照的:



你的帖、诗和歌/曲让我想到亭亭玉立的美人蕉,鲜艳夺目,色彩缤纷:




又像盛开的朱槿,温和亲切:




花云,谢谢你所有的歌/曲,听了好几遍,有时一边做事一边听,让美乐环绕在身边。“Dirty Dancing”的那段舞百看不厌,第一次看时是刚来美国不久从朋友那里看到的带子,太喜欢了!电影的男女主角是俊男美女,Patrick Swayze的舞跳得太帅了!可惜他那么年轻就被癌症带走了生命:(((

而一曲“I Have Nothing”又让我联想起了Whitney Houston的荡气回肠的歌,也是可惜早早地失去了生命:(((

你贴的几首经典的乐曲都是那么地美妙,余味无穷。

又到周末了,希望你能放松一下,让美妙的歌曲陪你渡过一个夜晚:

Danny Boy - Frank Patterson (Fu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ZrRhKVj5j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u2_Lt8pbM

Simon & Garfunkel - Scarborough Fai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u2_Lt8pbM

Celtic Woman--Amazing Gra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Cp5LG_zNE

Secret Garden - Noctur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3a189vcVc

Luciano Pavarotti - Ave Mari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PvAQxZsgpQ

我有时间时会来不时看看曾经的帖,回想着The Way We Were 的:

Barbra Streisand---The way we we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EcQS4tXgQ

花云,你的美诗和美译我收下了,感激不尽!

Hence, you dwell in my heart!

知道你忙,空闲时再来好了, so long。。。

Rod Stewart - Auld Lang Syne (Live at Stirling Cast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7ONqrdscY

我这阵也忙,后会有期!

点评

照片很美。  发表于 2014-3-26 01:30 AM
见到雾儿好高兴:))  发表于 2014-3-25 10:27 PM
室友们跟我说“哪个老师考试出难题,以后等你去了医学院,给他打针时就用最大号的针头。”:))) 哈哈! 真是好主意, 花雾这些歌真好听!  发表于 2014-3-23 06:18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7: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花丝、花芷和阿鹅对拙诗的评分。谢谢田农兄、花芷、芳草和花豪的点评。

花丝丝,你佳作迭出,美诗美图玲琅满目,不论是你自己的诗,还是改编的诗,都是那么地赏心悦目。在你转贴的对联中,最喜欢的是“妙手空空,一弹流水一弹月;余音袅袅,半入江风半入云”。你的诗社满社诗香,和你的辛勤管理分不开,看到你这么花费时间热情招待每位社员,感到心疼,给你道声“辛苦了”!你就像那美丽的蝴蝶一样,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辛勤传授花粉,才有了鲜花满园:



花芷,每次见到你的美诗,都感到惊喜。“弱柳欣成报春花”,很独特的句子。美国这边的柳树和国内的柳树确实不完全一样,有时是一层一层的枝条,虽然有气势,却无国内水边柳的秀美。除去开花的树,在树里面,柳树是我的最爱。

花芷,你让我想起一些地方随处可见的三角梅,看到它,便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田农兄,俺那明明是肥肥的大螃蟹,楞说俺是“无蟹渴饥。:)”,成心气俺不是:)))(楞花了俺整整一秒钟,才破解了你的密电码:)))。你的March Madness 的bracket结果怎样?今年太多的surprise:)))

各位社员的新诗欣赏了。有了丝丝的诗社,发哥的文采有了用武之地,看谁以后还敢说大厨没有文化:)))

花豪“绝了,雾儿!:))”,能逗花豪皇姐一笑,特有成就感:)))。谢谢你告诉给你照片配的那句诗是借鉴了“红楼”,什么好诗好文对于你来说都是信手拈来!你说的“扫帚梅”,是我们的“波斯菊”,而在滇藏地区被叫做“格桑花”。格桑花,是最普通的花,不娇贵,无须精心照料,便恣意地开放在草原上,开放在阳光下。我喜欢这种生命力顽强的野花,任凭风吹雨打,总能给欣赏它的人带来多彩的惊喜。

下面这首亚东唱的“卓玛”,也是把草原的姑娘卓玛比喻成草原上的格桑花,可见此花在那个地方的份量:

亚东---卓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5xQBdQKPc

欣赏你贴的肖淑芳的画作了,很喜欢。

这张兰花,是特意为你照的:





点评

竞猜的结果是一塌糊涂。  发表于 2014-3-29 11:02 AM
美图 again.  发表于 2014-3-26 01:32 AM
谢谢花雾美言。你每次来就象百花仙子,带来美和欢笑。三角梅这个名字我还是最近才知道的。花很漂亮。谢谢你。:)  发表于 2014-3-24 08:56 PM
这个是Iris, 鸢尾  发表于 2014-3-24 01:30 PM
花雾回来就是不一样,一下子就满园春色, 生机无限了! 谢谢花雾美文,美照片, 美好的心意。  发表于 2014-3-23 06:16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9: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昨夜雨 于 2014-3-23 08:09 PM 编辑
八月风 发表于 2014-3-23 12:35 PM
前几日看了山人日记里的雪雁图,特别地想家......就借看了这照片的感慨,凑一份作业,并提两个问题:

1.怎么给 ...


七言绝句可以有一对,头两句或者后两句都可以。也可以没有对子,但最好不要有两个对子。这里有一个非常特殊的例子,绝对好诗,但绝对不好学:

绝句 杜 甫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前两句对子的例子比较好找。比如:

有约 司马光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


湖上初雨 苏 轼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后两句有对的例子比较少。比如:

春晚村居杂赋绝句 陆游


作堤蜿蜿六百尺,西崦东村成一家。
春雨乍晴桑吐叶,秋风初冷稻吹花。


体会一下,是不是前两句有对的比后两句有对的动感更强一些?

没有对的比比皆是。

点评

明白了.谢谢风雨.我也记得有不少绝句是对仗的,但一下子说不清楚自己的感觉.你这样里整理,就清楚多了.如果可能,前两句对仗读起来的确感觉好.  发表于 2014-3-24 09:20 AM
雨老师讲解得很明白!  发表于 2014-3-23 08:49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4 09: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蜂王建议"念家"
双子掌门建议"题雪雁图", 风雨附议
梦丝建议"北雁念归"
山人在他的日记线上建议"咏北回归雁".

综合大家的意见,诗题取为"题雪雁北归图",行吗?

点评

对了,第一个字用“咏”更妥。因为你并没有把诗作“题”在画面上。  发表于 2014-3-24 11:43 AM
既然用了长标题,不妨把山人也带上。“题山人雪雁北归图”如何?  发表于 2014-3-24 09:35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4 20: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waspking 发表于 2014-3-23 11:39 AM
往年这是已经有不少花了, (西番红, 迎春, 风信子, 红枫, 银枫等等)。
今年春天姗姗来迟, 前天拍到 ...

可以, 罚你陪钓鱼2次。 我来你那。

点评

好。  发表于 2014-3-25 09:37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4 21: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前面田农兄又是出口成诗。跟进一个。谁接着来。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长风喜送雁归来   (ZZ)

点评

ZZ好!帮你改改,给MS增加点难度:附子黄花寂寞开,春风送暖雁归来。 :)))  发表于 2014-3-25 08:09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4 21: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3-24 09:39 PM 编辑
.ZZ. 发表于 2014-3-24 09:02 PM
看到前面田农兄又是出口成诗。跟进一个。谁接着来。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长风喜送雁归来   (ZZ)
二月春风暖山河    (ms)
吹绿花间阶前苔    (ms)

给前面两位喝彩, 花芷掌门好主意!

谁接着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4 22: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发哥 于 2014-3-24 10:22 PM 编辑

真巧,这个周末用开字平韵写了一首歪诗,厚着老脸放这:


《打牌记趣》

张府乔迁贺客来,
众人借机齐打牌。
圆桌围坐七男女,
社长占士同一台。
流水细节难赘述,
单表一局博开怀。
某君摸得超强主,
急将庄家令旗开。
上来连钓十五张,
牛气冲天兼卖乖。
富婆主尽傍大款,
社长马屁公然拍。
没跟之人暗叹气,
在劫难逃灭顶灾。
主将出罢囊羞涩,
希望寄托看副牌。
庄主抛出拖拉机,
大厨得意把桌拍!
跟进两双梅花六,
桃十四个不分开。
下家坏笑接力上,
八张连对一字排。
就凭如此三板斧,
后来居上桂冠摘。
社长富婆脸色白,
台下诸君喜歪歪。
打牌已近二十年,
此役最是令人嗨!

点评

老花厉害。还自称大厨。二老花俺这回不敢称二厨。  发表于 2014-3-26 01:35 AM
点赞。  发表于 2014-3-25 09:33 AM
笑s人了!好油葫芦串儿,很生动,老发老奸巨猾呀。  发表于 2014-3-24 10:44 P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6 02: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v080922 于 2014-3-26 03:53 AM 编辑
ms_lt 发表于 2014-3-24 06:33 PM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长风喜送雁归来   (ZZ)
二月春风暖山河    (ms)


你们好兴致。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长风喜送雁归来   (ZZ)
二月春风暖山河    (ms)
吹绿花间阶前苔    (ms)
三月林檎颜色好    (niv)
西园草上缀红白    (niv)


林檎也叫 ‘花红’、‘沙果’,开花是这样的,




问双子好。问蜜/云好。原来扫帚梅就是波斯菊、格桑花,哪个名字都比扫帚梅好听。谢谢鸢尾兰。
也給蜂王识花锐目喝声彩。

点评

豪子一来就格外热闹了。知道花红,却不知沙果。:)  发表于 2014-3-28 07:51 PM
知道沙果。  发表于 2014-3-26 11:00 PM
中堂好身手!  发表于 2014-3-26 10:04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6 02: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v080922 于 2014-3-26 03:49 AM 编辑
ms_lt 发表于 2014-3-17 07:18 PM
当然我也是学生, 一锤定音的还要是雨头和芳草。 给你看看这篇很好玩的:

http://m.club.sohu.com/zz229 ...
作业改了,如下,

1)假冒七律  雪看春花

鸢尾将苏雪已知,悄然融尽向藩篱。
青衣少女梳妆早,紫瓣新冠入世迟。
好雨芳菲生命盛,春泥荏苒舐犊思。
平沙雁起游星汉,却是巢娘泪雨时。

‘紫瓣新冠入世迟’,据雨/农建议,曾改作 出土/破土(虽然后来这句改没了,却受到启发)。
看到芳草详解起承转合 ,发现我的假冒诗跑题跑得离谱,遂改如下,


2)学写七律  雪祝春花

鸢尾将苏雪已知,欣然融化向藩篱:
青衫小婢出门早,紫袖娇娃露脸迟。
切盼新株荣渐壮,情知凝雨昲随时。
东君如顾拳拳意,莫使冬心有憾思。

注:
凝雨,古人对雪的别称。昲(fei4),晒干。
冬心,易顺鼎《雪赋》有,“为一片冬心写照,送二分春色渡江”。

点评

好。  发表于 2014-3-26 11:15 PM
当然我也很喜欢七律版。特别是最后一联“东君如顾拳拳意,莫使冬心有憾思”。但于我第一版包含深情,更加痛快淋漓!  发表于 2014-3-26 10:32 AM
赏学了! 我无比喜欢第一版啊! (不好意思呀!)  发表于 2014-3-26 10:07 AM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6 02: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v080922 于 2014-3-31 02:47 PM 编辑
ms_lt 发表于 2014-3-12 12:57 PM
春天到了,百花即将盛开。 我们林老师是惦记葬花,不惦记赏春的人儿。 所以在这个美妙时节的作业,就是我们 ...



交作业,

假冒七绝  春分

晴空俯首忆桑麻,青帝均裁晦与霞。
二月蛰族惊梦后,如今遍地苦丁芽。


(春分那天晴朗,抬头看时,觉得天空也俯视下来。苦丁,是一类野菜的统称,有曲荬菜/紫堇/蒲公英等等)

点评

有创意。  发表于 2014-3-26 11:16 PM
阿豪, 第二句“青帝裁匀晦与霞”是什么意思呢? 我知道“青帝”大概指花仙,但“晦”是什么意思呢? 如果是阴暗的天空,那么为什么由“青帝...  发表于 2014-3-26 10:12 A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6 10: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3-26 10:26 AM 编辑
niv080922 发表于 2014-3-26 02:12 AM
你们好兴致。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长风喜送雁归来   (ZZ)
二月春风暖山河    (ms)
吹绿花间阶前苔    (ms)
三月林檎颜色好    (niv)
西园草上缀红白    (niv)
迎春赏春不负春    (ms)
花间诗社建起来    (ms)
美酒鲜花满桌台    (ms)
新朋旧友四方来    (ms)

...  谁接着来?

点评

我有个老同学,巨有趣,同时巨怕(ie 巨爱)老婆。我曾请过他夫妇来小站,不来。我要是有忘言的能耐就好了。谢谢你带来的欢快气氛,丝丝。  发表于 2014-3-26 02:14 PM
丝,我前晚回来,累死。头有斗大。  发表于 2014-3-26 02:04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6 13: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ms_lt 发表于 2014-3-26 07:23 AM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长风喜送雁归来   (ZZ)
二月春风暖山河    (ms)

报告丝社,我最近拿《新华字典》作本,下面的引言都据此本:

霞,“日出或日落时天空云层因受日光斜射而呈现的光彩”
晦,“夜晚...晦明(从黑夜到天明。即昼夜);晦晓(夜晚与天明);晦魄(夜月)”;俺被韵脚逼急,就把霞当了天光了。
青帝,“我国古代神话中的五天帝之一﹐是位于东方的司春之神”。
东君,“太阳神名。亦指太阳”。

丝丝,我这样查字典,自知冬烘,就算词义都没错,也终究不是诗。真郁闷。

请给这接龙一个标题,丝社?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长风喜送雁归来   (ZZ)
二月春风暖山河    (ms)
吹绿花间阶前苔    (ms)
三月林檎颜色好    (niv)
西园草上缀红白    (niv)
迎春赏春不负春    (ms)
花间诗社建起来    (ms)
美酒鲜花满桌台    (ms)
新朋旧友四方来    (ms)
休郁闷,且开怀    (niv)
愿作农家李有才    (niv)


(从前看赵树理《李有才板话》,很好笑)

点评

李有才咏春。:))))  发表于 2014-3-28 07:53 PM
到底是豪子!哈哈  发表于 2014-3-26 11:07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6 15: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niv080922 发表于 2014-3-26 01:52 PM
报告丝社,我最近拿《新华字典》作本,下面的引言都据此本:

霞,“日出或日落时天空云层因受日光斜射而 ...


阿豪,

谢谢你的讲解, 让我长知识了。你这样查字典出来的准确又有创新精神。第二个人
引用一下,也就成典故了。有机会我一定引用一下:“青帝裁匀晦与霞”,形容春
天明暗有致, 彩霞满天的天空很形象。  


这名字还得你取, 或掌门或田农兄取都行,你们学问好。我坐在小板凳上听着。

点评

啥创造精神?在说我吗?小丝真能打镲,“第二个人引用一下,也就成典故了”,我都笑了。 :))  发表于 2014-3-26 10:37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6 22: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ms_lt 发表于 2014-3-26 12:06 PM
阿豪,

谢谢你的讲解, 让我长知识了。你这样查字典出来的准确又有创新精神。第二个人

丝丝,碰上你,就二人行必有我师。谢谢指正。这个 “裁匀”,我没想到视觉效果,净想着怎么拿韵脚表达昼夜等长了。想来想去想不出。“切匀”?“均分”?愁死我了。所以这个假冒七绝也要改。
谁说一贯道,这上下该叫 “一贯老改” 了。

点评

你知道“一贯道”?  发表于 2014-3-26 11:05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6 23: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3-26 11:31 PM 编辑
niv080922 发表于 2014-3-26 10:19 PM
丝丝,碰上你,就二人行必有我师。谢谢指正。这个 “裁匀”,我没想到视觉效果,净想着怎么拿韵脚表达昼 ...



阿豪, 你刚旅行回来,多注意休息。我看“裁匀”很好呀。就是把天空或明或亮, 云蒸霞蔚打扮得均匀,意思很巧妙呀。

我有个意思我写不出诗句来, 就是“青帝裁匀晦与霞”, 把天空中裁剩下的云彩放到大地上变成大片,大片的郁金香花田, 就像荷兰那样的。。。

这是青帝裁剩下的,有晦也有霞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好看,应该顺几枝插瓶。丝丝,要是不说视觉的均分,而说白天和黑夜之时间上的均分,能怎么说呢?  发表于 2014-3-29 02:32 AM
一片花海。漂亮。:)  发表于 2014-3-28 08:02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8 13: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夜雨 发表于 2014-3-23 08:04 PM
七言绝句可以有一对,头两句或者后两句都可以。也可以没有对子,但最好不要有两个对子。这里有一个非常特 ...

添了一些想法,凑成一篇文字。发表在日志里,也抄过来请诗歌同好指正。

1. 绝句对仗举例

有约 司马光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

湖上初雨 苏 轼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春晚村居杂赋绝句 陆游

作堤蜿蜿六百尺,西崦东村成一家。
春雨乍晴桑吐叶,秋风初冷稻吹花。

绝句 杜 甫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2. 对仗在绝句中的位置

绝句应该是和律诗差不多同时出现的。唐朝之前极少有56字和28字的七言诗,极少有40字和20字的五言诗,甚至可能没有。绝句有可能比律诗稍微晚一些。我这里只是一个猜想。

从格式上看,一首绝句可以是一首律诗中的前半部分,后半部分,中间部分,或者头尾两联的合并。七绝是这样,五绝也是这样。

所以,只要看看律诗中对仗出现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对仗可以在绝句的什么地方出现。

3. 如何在绝句中写对仗

绝句可以有对仗,但不等于一定要有对仗。事实上没有对仗的绝句在数量上远远超过有对仗的绝句。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即使在短短的四句诗里,最好也尽量有起承转合这四个环节,即平稳又有进展,从而达到流畅的效果。

我们知道,对仗是通过一段整齐的文字,对描述对象——包括景物事件心境——进行对比与反复,所以对仗的功能长于细致而短于缓弛。在八句的律诗格式里,通常前后两联都比较展开,而中间两联慢下来,这样可以形成一种良性的节奏变化——快、慢、慢、快。

而绝句的文字比较少,一旦用了对仗,就会使节奏慢了下来,少了一个层次,从而减少一些流动的感觉。

在绝句中,前两句有对的比后两句有对的动感更强一些。因为前两句是对仗的,读起来的感觉是先慢后快。而后两句是对仗的则相反,读起来的感觉是先快后慢。

当然,诗无定则。有的时候你就不希望有平稳的起承转合,有的时候你就是希望要有这样的快慢效果。

所以,有对仗的绝句也可以是一首好诗。

点评

好!  发表于 2014-3-29 02:32 AM
好!  发表于 2014-3-28 08:32 PM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8 19: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ms_lt 发表于 2014-3-26 11:23 AM
附子黄花寂寞开   (田农)
长风喜送雁归来   (ZZ)
二月春风暖山河    (ms)

花丝社长,前面田农兄布置了新作业。看下面的:

田农: “ZZ好!帮你改改,给MS增加点难度:附子黄花寂寞开,春风送暖雁归来。 :)))”

点评

花芷好!  发表于 2014-3-31 10:10 PM
双子座,想个雅题目才好,李有才太土了。  发表于 2014-3-29 02:35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8 22: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ZZ. 发表于 2014-3-28 07:56 PM
花丝社长,前面田农兄布置了新作业。看下面的:

田农: “ZZ好!帮你改改,给MS增加点难度:附子黄花 ...

哪有老师尽为难学生的,该他的turn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9 02: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ms_lt 发表于 2014-3-28 07:14 PM
哪有老师尽为难学生的,该他的turn了!


回农师傅,文革术语俺都记得,比如一贯道,是一个“反动会道门”,年代不可考。文革时常拿最远的祖宗来批,由林彪批到孔丘,由周恩来批到宋公明。

芳草好。Hugs,不为给分...  

雾/云好。

点评

我的一个亲戚就是因为这个被贬到穷乡。  发表于 2014-3-29 11:10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9 11: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田农 于 2014-3-29 12:29 PM 编辑
ms_lt 发表于 2014-3-28 10:14 PM
哪有老师尽为难学生的,该他的turn了!


你们接着连!
那句“附子黄花寂寞开”是我写的“残雪”的最后一句:

静谧冬眠梦醒来,
春风化雨洗尘埃。
新芽又绿河边柳,
附子黄花寂寞开。


谢风雨提醒,应该是新芽,不是新牙。

点评

好像先是坐监,后来是劳改。等释放的时候已经七十多了。  发表于 2014-3-30 11:27 AM
我家也有一位亲戚因为一贯道被判刑。解放初期入狱的时候是青年人,出来的时候,已经一世人都快做完了。真可怜。  发表于 2014-3-30 11:25 AM
刚才说,“那么迫害一贯道...”,我意思是 “那么,迫害一贯道..."  发表于 2014-3-29 02:07 PM
顺问芳傅/丝丝/云雾/阿鹅好。  发表于 2014-3-29 01:25 PM
那么迫害一贯道必是(解放/沦陷)后到文革前的事。  发表于 2014-3-29 01:24 P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9 13: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3-29 01:54 PM 编辑

niv080922
-- "好看,应该顺几枝插瓶。丝丝,要是不说视觉的均分,而说白天和黑夜之时间上的均分,能怎么说呢?"

我觉得你这里用“裁匀”很好的。要说现成的怎么形容“白天和黑夜之时间上的均分”,我只想起杜甫《望岳》里的一句:“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他的诗是赞美泰山的,以下选自网络:http://www.gushiwen.org/mingju_768.aspx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两句,山前向日的一面为“阳”,山后背日的一面为“阴”,由于山高,天色的一昏一晓判割于山的阴、阳面,所以说“割昏晓”。“割”本是个普通字,但用在这里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两句,写近望中所见泰山的神奇秀丽和巍峨高大的形象,是上句“青未了”的注脚。“钟”字,将大自然写得有情。山前向日的一面为“阳”,山后背日的一面为“阴”,由于山高,天色的一昏一晓判割于山的阴、阳面,所以说“割昏晓”。“割”本是个普通字,但用在这里,确是“奇险”。由此可见,诗人杜甫那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创作作风,在他的青年时期就已养成。

大概他的“割昏晓”就是你要的意思吧?要不你或改“裁”为“割”? 青帝割匀晦与霞?

点评

裁就很好。  发表于 2014-3-30 12:12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9 14: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v080922 于 2014-3-29 11:25 AM 编辑

谢谢新韭,深有启发,就是割好! 。改了。

***
丝社,改完还愁:人家割昏晓,马上令人想到分明的边界。但是割匀,就没有边界的意味,也就没有一切两半相等的映象:割成小块也是匀。那割啥?
(写到这里我已害臊,太磨叽了)

点评

同意芳草。我也觉得割有点太铿锵了。:))  发表于 2014-3-30 11:21 AM
还是裁好,宛如十八佳人拿绣剪,当空裁云霓。割嘛,似乎是关东大汉持泼镰,倚山劈巨岩.....  发表于 2014-3-30 12:16 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9 14: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3-29 02:56 PM 编辑
niv080922 发表于 2014-3-29 02:04 PM
谢谢新韭,深有启发,就是割好! 。改了。

***


要不咱们用“分割”, "中割"或用“中分”?

晴空俯首忆桑麻,青帝分割晦与霞?

晴空俯首忆桑麻,青帝中分晦与霞?

晴空俯首忆桑麻,青帝中割晦与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9 16: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昨夜雨 于 2014-3-29 05:33 PM 编辑
ms_lt 发表于 2014-3-29 03:54 PM
要不咱们用“分割”, "中割"或用“中分”?

晴空俯首忆桑麻,青帝分割晦与霞?


要不可以考虑用“均分/均割”。本来“匀分/匀割”也可以。匀是整齐 (even),均是对等 (equal)。再加上标题已经说明了是描写春分日,所以“匀”或者“均”都可以说得过去。

点评

赞同,"均分/均割"都很好! 等豪子来决定吧。  发表于 2014-3-29 08:43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1 09: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是再上个周末(3/21-22)的《非诚勿扰》上,有一个女嘉宾和一位男嘉宾牵手。

临走的时候,那位女嘉宾说,我送你一首冯唐的诗《可遇不可求的事》。然后,她自己念了这首诗——

  后海有树的院子
  夏代有工的玉
  此时此刻的云
  二十来岁的我

我惊讶,就这么短的一首诗,居然这么耐人寻味。

我上网查过,想证实一下这首诗究竟就这么四句,还是有更完整的版本。没有找到确切的结果。但是我想可能也就是这么四句。

唯一的发现是,最后一句的原文是:“二十来岁的你”。这个女嘉宾在牵手的时候只改了一个字,厉害。


点评

我在国内时都会看非诚勿扰,回来就没得看了。我一位朋友很喜欢冯唐。好诗。谢风雨。  发表于 2014-4-1 07:17 PM
真好,谢谢雨师傅share. 谁这么狂,敢叫冯唐。姓马的,赶明叫马致远。  发表于 2014-3-31 04:29 PM
令人回味的诗!  发表于 2014-3-31 01:51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1 17: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ms_lt 发表于 2014-3-29 11:54 AM
要不咱们用“分割”, "中割"或用“中分”?

晴空俯首忆桑麻,青帝分割晦与霞?

丝丝,看见这个,把我笑地。我喜欢 “中分”、“均分”。但是我坚决抢柚子的师傅作我师傅,她说裁,就是裁。我改成 “均裁”。   丝,我这两天办事出错,自知必要戒网一段,以令脑袋集中。我秋天再来。谢谢快乐小旋,我心里一片绿油油,不是春天,是新韭。

谢谢雨农太傅支招。祝诗思泉涌不辍笔耕。(另外风头,有回我说,风头真恶...  是开玩笑的。从前我先生有个同事,很喜欢开玩笑,我也不是省油的灯盏,他不能胜我,就(对我先生)说,“你老婆真恶...”,这词儿被我学来了)

芳草云雾并花帮诸位,祝夏安。

点评

豪子累了就歇一阵。有兴致时再来。  发表于 2014-4-1 07:16 PM
也问花雾好!  发表于 2014-4-1 07:15 PM
花豪皇姐好!  发表于 2014-3-31 10:09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31 18: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niv080922 发表于 2014-3-31 05:43 PM
丝丝,看见这个,把我笑地。我喜欢 “中分”、“均分”。但是我坚决抢柚子的师傅作我师傅,她说裁,就是 ...

阿豪, “均裁”很好!  你和你师傅盖了帽了。  

不管你办什么事情,祝你一切顺利, 端午的时候会想起你的粽子, 兰桂飘香的时候,会等在这里欢迎你回来。  你要中间偶尔有闲暇, 也不妨来小坐,短聊。这儿总有温茶一壶侯着你的。

祝你顺利,安好!

点评

问丝丝好!  发表于 2014-3-31 10:09 PM
丝,我一定回来!  发表于 2014-3-31 06:58 P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22: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4-2 09:02 AM 编辑

欢迎亲爱的阿蜜回来,请欣赏兰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哦,这盆花可真盖了帽了。  发表于 2014-4-4 09:04 AM
哇,亲爱的丝丝,太漂亮的兰花了,谢谢,谢谢!  发表于 2014-4-2 05:15 P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21: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ms_lt 发表于 2014-4-1 11:26 PM
欢迎亲爱的阿蜜回来,请欣赏兰花:


亲爱的丝丝,最温暖的莫过于你那一声亲切的招呼。谢谢你贴的这张兰花的照片,这么多不同的颜色,组合得恰到好处。都说兰花难养,可我最近发现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娇气。

瞎写了几句,以示我的谢意。不知道是否就是传说中的五绝,请修改:


春兰

风送心香远
幽兰吐芳芬
春色终会老
惟记赠花人


上几张照片,希望你喜欢:








请欣赏一首“Hey Brother”,也希望你喜欢:

Avicii - Hey Brother Lyrics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0qwwvyoa0U

点评

最喜欢最后那张夕阳。真美。  发表于 2014-4-6 08:20 PM
雾儿,太喜欢你这最后一张照片了。在哪里拍的?这么美的地方,这么美的夕阳,我觉得我可以坐在那里,和夕阳一起凝固成永远。。。  发表于 2014-4-5 03:56 PM
美。  发表于 2014-4-4 11:48 PM
这鸟好可爱!  发表于 2014-4-4 09:05 AM
好诗!只要意境有了,管他绝不绝的。 那两张照片是在迈亚米拍的吗?  发表于 2014-4-4 06:17 A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 22: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4-2 10:47 PM 编辑
mist 发表于 2014-4-2 09:28 PM
亲爱的丝丝,最温暖的莫过于你那一声亲切的招呼。谢谢你贴的这张兰花的照片,这么多不同的颜色,组合得恰 ...


亲爱的阿蜜,

好诗,感人的五言!“春色终会老,惟记赠花人”, 让我雨夜的心里泪雨滂沱,是欣慰,是感动的。心里的苍凉和空旷,就被你这远远传来的芬芳和友情温热起来。


这照片好看,这歌好听,流动的云拍的特别好看又有气势。等你有空了,请接着讲你旅行的故事?不知道那只大鸟是什么鸟,它太神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2:03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