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语婷

[原创·其它] 《知我亭照相馆201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17 02: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那个小狗狗,怎么长了个人脸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7 02: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红豆 于 2011-3-17 03:25 AM 编辑
语婷 发表于 2011-3-17 03:14 AM
可以啊~

但是这可是个我从来没有想到的主题哦~。。。需要点时间感受,收集和酝酿~


不急不急哈~~知道你忙,什么时候都可以的,千万别当成正经事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7 23: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3-17 03:16 AM
嗨,pie天怎么啦?有什么大事发生啦?

明天,也就是今天是Saint Patrick Day。记得穿些绿色哦,不然会被 ...

派天,就是天,就是PI天,就是可以胡说八道的天。有什么大事?这就是大事。

你出绿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8 19: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于很多事,别无所求。
如果究其动机,也许只为它能在经年后的回忆中,生出一朵花~"

俺总是在男人占绝大多数的地方上学或工作。 有些想象不出来, 那么多美丽,聪慧,
争强好胜的女人在一起是个什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18 23: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ms_lt 发表于 2011-3-18 07:07 PM
"我于很多事,别无所求。
如果究其动机,也许只为它能在经年后的回忆中,生出一朵花~"

这个周末有空时,会在空屋子里再说说,我的这位女老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0 17: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婷婷,
有你在这儿,阴霾的天空好像突然现出了一丝光亮,……哈,有空我会常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0 19: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3-17 03:14 AM
可以啊~

但是这可是个我从来没有想到的主题哦~。。。需要点时间感受,收集和酝酿~

还用想什么,半分钟就可以了,不就是一粒红豆吗,用红色的画笔,点和红点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0 20: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黎京 发表于 2011-3-20 08:29 PM
还用想什么,半分钟就可以了,不就是一粒红豆吗,用红色的画笔,点和红点就行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0 21: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天 于 2011-3-21 11:24 PM 编辑
语婷 发表于 2011-3-15 03:43 AM
谢谢云天~

忙了整整一个冬天!



婷子与方诺心有灵犀!
方诺美若荷仙子.  


婷子太阳, 今天"春天正式开始", yahoo!  
别了, 冬天. 虽然这里似乎只有春秋两季,  雨季也并未结束.
一整个夏天都无雨, 所以, 雨,  还是不要匆匆告别.

本穷人虽与靴子冬装无缘, 但想象得出
你"香水"袅袅,  身着"长款毛衣,宽腰带,高跟靴"飘飘而来的绰绰风姿.  :-)

给女老板画的狗狗好可爱. :-)
纵有"海啸",  婷子也要悠着点啊.

Happy spr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2 02: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fancao 发表于 2011-3-20 05:22 PM
婷婷,
有你在这儿,阴霾的天空好像突然现出了一丝光亮,……哈,有空我会常来看看。 ...

“热烈欢迎凡草J+版主常来视察~~”(这就当镲了)

唉,突然发现不会写镲字。
以前的课本报纸里,尽“敲锣打鼓”了,怎没见谁提“镲”呢?其实什么地方都有它~真够不公平的啊~~:-(

--------------
好吧~俺一定常替雅云凡草J还有漫老板冒充太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2 02: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黎京 发表于 2011-3-20 07:29 PM
还用想什么,半分钟就可以了,不就是一粒红豆吗,用红色的画笔,点和红点就行了。 ...

哦?
“红豆”可以就是一个。。“红点儿”吗?
黎小朋友的脑筋很好使!
老师俺怎就没有想到呢?

(哈哈,现在豆子该在一边紧张了~~。。。
就一个“点儿”啊~~
当然,也可以画得大一点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2 02: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天 发表于 2011-3-20 09:25 PM
婷子与方诺心有灵犀!
方诺美若荷仙子.   

这么说来雅云也在西部了~:-)
的确是~雨天就雨天吧,少洗几回车。

这几天来工作并不忙,常常冒雨出来替大跟班和同学们,当司机。
对于方向感有极度缺陷的俺来说,这比什么都“心苦”啊~

开车认错方向的事,对我就像家常便饭一样的。有了GPS都不行~~
说实话,俺的GPS也悲惨,遇上我这么个糊涂又不听话的虫儿,总要多做很多“Re-calculating”的力气活,我怕它哪天非被我气死不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2 06: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1-6-12 02:33 PM 编辑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为见解兄的母亲绘制肖像

背景信息

见解兄是我于零九年在小站成立之初结识的新网友。半年后他就很少再来小站了,半年后我也进入时断时续的上网状态里,所以真正有交往的时间并不多。记得零九年夏初,见解兄不吝信任地请我帮忙为他的义工项目画幅画,可我比他更直爽,坦白告知自己对那个项目有异议,因此无法胜任。不想见解兄十分地大度,非但没有怪罪我过分的直率,反而向我道歉和解释,让我心里反而有些不过意。

倏忽一年过去,期间很少在小站看到见解兄。一零年的春末忽然接到了见解兄的一箴短言:他刚刚写好一篇纪念母亲的文章初稿,想请我为他母亲的照片作幅画,以便配合在文字里贴到网上面。去年春末,我正在紧锣密鼓地为两个舞蹈团的两场重要演出做准备,同时又要照顾家中小跟班的演出任务,业余时间十分地紧张。接到如此重任时,的确感觉压力蛮大的。再一个因素是:这是画人物肖像啊~~本来已经是作画中的难中难,何况又是为不太熟悉的人作肖像,又是为在别人心目中熟悉又神圣的母亲作肖像。。。。所以在回信感谢见解兄对我的能力和为人的信任外,也坦白:我会尽力,但是这个任务对我来说十分难。

见解兄说不急。但是这是一个很不同寻常的任务哦。。。所幸五月间有个长周末,我硬性拨划了一块下午的整时间来作此画。见解兄为我提供了两张母亲的肖像,一张是这个穿军装的,见解兄自己很喜欢,但我嫌画衣服帽子难,没有作为首选。但是试着画了画另张普通装束的肖像后发现,效果不理想。

于是,再读见解兄的纪念文~~
从此决心画这张穿着军装的母亲了。
一个小时过去就画出大概了。再花一个小时做修改。此间全家人都过来评论。又过了一两小时的几番修改。渐渐地,大家的评论从揶揄变得比较积极了~~

扫描制作。放置一段时间后,再看,再修改。最终定稿。
其实,真正用在绘画的时间并不多,也就主要是那个下午吧~

但是其中的心思,感动和努力。。。却是我从这张肖像的绘制里面真正得到和感觉宝贵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2 06: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为见解兄的母亲绘制肖像


作画笔记
在我这样没有专业绘画训练的人眼里,画别人熟悉自己却不熟悉的肖像画,是最难!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能画得好我自己:我的脸型昨天今天都不同,神情更是时常变。画得象与不象,以什么作标准呢?

象我作其它写实或杜撰的肖像画一样,我只好把自己沉浸在对人物的感觉中,让人物开始真实地生长在我心里面,然后再想办法把这种真实的感觉,尽量如实地呈现出来。也许或只有这样地作画,才能还给一个人物她该有的神与魂。

读见解兄的初稿,我深深地被感动着:一个人到中年的父亲,一个刚刚送自己的孩子上大学的父亲,在这即将卸去抚育之责的时候,无法等待地想将多年来对自己母亲的哺育之恩和抚养之情,倾诉给母亲,讲述给别人,同时也安抚自己这多年来一直在心里的对母亲的怀念。

那是相当长的文字,长到让我们在生活的忙碌里都不敢轻易涉足的地步。
但那也是相当长的感动。我都读下来了,而且竟然读了不下好几遍。
不论自己的能力高低,结果怎样,我是决心按照见解兄的请求去画了。
我自己的母亲也去世了。。。这是另一位令人怀念也被人怀念着的母亲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2 06: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1-6-12 02:31 PM 编辑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为见解兄的母亲绘制肖像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这是一位十分平凡的母亲:肩上没有戴着全体人民都知晓的头衔,身世里也没载着让人真假仰慕的虚荣,连她的离去也是静悄悄地,没有让人掩面而泣的悲壮。

但是她就是这样一位母亲,象她在肖像里那样地微笑着。她是三个可爱孩子的母亲。

我反复端详着她的相片,她笑得那么矜持又那么开心!丰满又秀气的脸上似乎还未脱净孩子气,一双乌黑的眼睛里,还闪动着些许羞涩和单纯。真难相信啊~此时的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

我不禁地回溯,沿着她生命和成长的路线:
曾几何时,她也是缠绕在人膝下的小姑娘。
曾几何时,她也是情窦未开的少女。
曾几何时,她爱慕却无法追求。。。而后终于遇到了自己喜爱也喜爱自己的人。
她终于为人之妻,为人之母,并为三个孩子去充当那个顶天立地的人物。
她又终于变弱变小,在五十出头,还在人之中年末尾时,积劳而去。
她走得如此安静与安详。
象带几分腼腆几分秀气的她。。。象一个小姑娘,在人生的几度蝉变几个转身之后,如此地飘然远去了。。。

啊~“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不管风吹雨打,不管星期或列假
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她工作为了家
厨房是她的天下 狮子头还有红烧鸭
样样她都精通不会假 她是我妈妈
从小常常挨骂 那是因为我不听话
不要以为这是种惩罚 她只要我长大
妈妈我感谢你 没有把我跟大毛比
虽然我考试没有得第一 她说只要你尽了力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不管太阳升起 不管夕阳它又落西
为了我们你牺牲了自己 我永远不会忘记
 
将来有那么一天 我把太阳高高升起
挂在你永远满足的笑意里 妈妈我爱你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


给见解兄寄去肖像画以后,心里十分地忐忑:一个母亲在孩子心中的形象啊,在一个多年怀念与热爱的心中,会是怎样地不容偏差的?两三天之后收到了见解兄的回复,他说在看到这幅画作的时候,他流泪了。母亲似乎就在画像里向他微笑,我想那是母亲在欣慰于他怀念与感激母亲的一片拳拳之心吧~

我很感动,也为之很骄傲: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在对这位平凡母亲的敬爱与怀念中,也有我的一份。她若在天有灵,也定当为我的画作而欣喜。就象歌词中唱的:“将来有那么一天, 我把太阳高高升起,挂在你永远满足的笑意里。。”是的。在这幅高高挂起的画像里,母亲永远满足的微笑,会象温暖的太阳一样吧~

-----
昨天爬山累了,白天睡多了晚上睡不着。。。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未完成的“作画笔记”。半夜写上站来。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3 16: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6-12 07:35 AM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为见解兄的母亲绘制肖像

真佩服你的天赋,没有专业训练,却画得那么传神,真是遗传啊!

画画,就是要传神。其实人的脸型尤其是表情无时无刻不在变化,而画画就是要抓住那一刻的神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4 00: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天 于 2011-6-14 11:56 AM 编辑




touching! "真佩服你的天赋" (zt)
happy summer, 婷子太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01: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1-6-15 01:45 AM 编辑
漫人 发表于 2011-6-13 04:11 PM
真佩服你的天赋,没有专业训练,却画得那么传神,真是遗传啊!

画画,就是要传神。其实人的脸 ...


没错,这基因真的强。。。俺算是第三代了吧?(只可惜俺是那个“九斤老太”的第三代。。。


至于传神么,
正经说是这样地:“即便别人这样说,俺也不敢真的收下来。。因为毕竟自己实践得太少了。

“不正经地说”是这样地: 记得二十年前第一次在父亲节给父亲和我自己分别画了像,一个从UCLA学美术系毕业的学生评判说,俺画的眼睛们都很有神采,会说话。记得当时听了也是蛮受鼓舞的,不仅是因为眼神是人像之灵魂,本来就比较地难画,更是因为父亲炯炯发光的眼睛,的确是很有神韵的啊~~直到他五六十岁时还被初识他的晚辈们啧啧地称赞呢。(听听人家是怎么说的啊~“语婷啊,直到见到了你爸爸,我才知道为什么你的眼睛那么滴亮了!”。。。。你说说,这种一语双夸的好听话,别说听不同的人说过了,就是只有一个人说了一遍。。俺也坚决不会忘掉它~

正经地说。。。这张为见解兄母亲画的肖像画,其实在形象上还是有很多很多改进的余地的。 但是对于不太熟悉她的我来说,怎样感觉她,是十分主观的!有时候一个内心印象的形成,根深蒂固,就是眼睛也会被内心的意向意志所左右,看不出客观存在的区别来。。。。一定要放一阵后,或扫描呈现在荧幕里面时,才可能跳出意向看出真差别。

可是到了那时候,多半就已经晚了,不好再做大修改。
所以对于我来说,这个主观印象大于客观观察的毛病,大概还是要靠多练习才好改善的。。
(另一个观察是,这种主观性的毛病在我画其它类别,比如风景,静物或狗狗等等时,就不明显了。因为那里没有太多可被俺主观的东西吧?)

《至于传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01: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天 发表于 2011-6-14 12:54 AM
本帖最后由 云天 于 2011-6-14 11:56 AM 编辑   

谢谢雅云的视频!
你真像及时云一样啊~~

以前见到过这个视频,但是贴图的那天没能找到,很有些遗憾的~~

非常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5 15: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6-15 02:26 AM
没错,这基因真的强。。。俺算是第三代了吧?(只可惜俺是那个“九斤老太”的第三代。。。: ...

婷子啊,乘你还没有受过系统的专门的训练,乘你还没有被那些个经典传统观念束缚住,我就先装一回大,板起脸来哼哼教导你几句。

好像有说法叫“惟妙惟肖”,但绘画发展到今天,已经跳出了这个框框。绘画是画家主观世界的反映,画家怎么想,怎么看,画出来的就是怎么样。要不,照片就够了,但其实照片也因为光线的关系表情的不同反映出不同的情感。在这点上,画家享受的自由其实更大,千万不要被那个像与不像束缚了你的思想和表达。

绘画应该是从印象派开始,就不再注重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而注重画家心灵对某一场景某一时刻的感受。再往后,到了表现主义,那就干脆撇开现实完全投入到自我表达的境界中去。再往后,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完全是心理活动的再现,跟精神分裂也差不了多少。哎,不是说你也要精神分裂,而是说不要为身外的世界所困惑,要真心表达出你内心的想法和情感。其实你的悟性很高的,也在不知不觉中那么去做了,我只是把这点挑明了而已。

画龙点睛,古时候就这么说呀,所以说,眼神、眼神太重要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7 20: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漫人 发表于 2011-6-15 03:33 PM
婷子啊,乘你还没有受过系统的专门的训练,乘你还没有被那些个经典传统观念束缚住,我就先装一回大,板起 ...

谢谢漫人兄的哼哼教诲~~
(你才哼哼几句就已经带出这么多的“主义”了~~~)

<<作画与主观元素>>

有一点我想我和你的看法是一样的:如今的摄影艺术太发进步了!都没有什么他们没照到的,就是照不到的,他们都能PS到!。。。(可惜这门换脑袋的黄金技术,俺还没学到~~。。。所以只好玩些原始的东西了。:-)

我也觉得,如果只是想表现自己看到的实际景物,就去照相好了。真照好了,也难着呢~去看看咱小站里大师们的作品就知道天高地厚了~~

所以我看一个摄人魂魄的景物时,常会希望自己能画它,就是画出它在自己心里的样子和震撼来!那种景致肯定已经不是原景了,但却是带着让自己深刻感动的元素的。这样的画于我来说才有意义~

有时候看一个景致,如此地让我沉迷,但是我不喜欢它的某个元素或背景,如果我能有机会画下来,我一定会把自己想象中的完美元素加进去!这样的画在我看来才有去画它的价值~

以前我有个中年的老美教授,他张着一双出奇迷人的蓝眼睛。你知道,我应该算是比较有审美品位和见识的,我说它们迷人,真的是迷人。。他的眼睛和那种蓝色里,含有某些种复杂的神秘元素,是让人可以做无穷多地解读的。(俺上课一般都坐第二排,上他的课,俺坐第一排~)。。。没事时我就特别努力地观测他的眼睛,特别努力地想记住它,好有一天得闲时画下它们来~~。。。可惜现在已经忘了细节了~只留下了这份深刻着迷的感觉。。。。如果我有机会画下它们来,那一定是和照片里的有点不同的,它们一定带着我这个异国女学生对它们的幻想和赞美还有着迷的元素。这样的画,我觉得才有趣味吧?


有时候我也想到过去找个老师好好学学画。但是细想一下发现自己也许已经不适合按传统的方法按部就班地从头来过了。除了小学美术课,我自己也经历过素描素写的自我训练。以我一流的模仿能力,我已经在中学的时候就走过这个阶段了。。。再后来的我,已经无法专心或情愿花时间在单纯的模仿上。必须是“创造”,哪怕在别人眼里那简直就是涂鸦,我也得有创意时才有动力再提笔画东西~~

当然,这也和我的性格和兴趣很有关?我从小就对重复性的事情没兴趣:抄书,背书,临摹,写大字之类。我的字写得也还可以,但也不是练出来的。。完全是靠看帖看别人的好看字,模仿而来的~~

-----
再谢漫兄的嘱咐和鼓励。。。俺以后涂鸦时,会让自己的精神。。尽量分裂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9 23: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1-7-9 11:56 PM 编辑



《水墨山水画习作》

2011年国庆节假日没有随家人去看烟火,躲在家里画自己的世外桃源。这张是用相机翻拍的,颜色接近原画。


水彩水墨画 12X16英寸

几年前试着画过中国水墨画的江南小镇 - 《雨晴》,这张算是画中国水墨山水画的第一次尝试吧。。。发现这是很需要耐心的一种画。那晚上只画出了轮廓和第一二层水彩,今天白天又画了第三遍和第四遍润色。每一片树叶和瓦砾,每一条柳枝和小船,都是用毛笔尖一丝一丝描画出来的。

比较没有经验的地方在,物体远近和颜色深浅的变化关系。感觉还是应该遵循现代画法的原则:近大远小近深远浅。另一个没经验的在运用水墨的方法:水墨准备得不足时,再补颜色就不连贯也不够均匀了~~:-(


下面这张是仿古版。以后有经验些了再试着直接画这种仿古效果的水墨山水画~
这张画里最前面的是语婷家~~:-)
有临水临风的小楼,有会友聚餐的石桌,有奇树怪石,有水乡邻居。画里一共有八个人?石桌旁四个,划船和钓鱼的两个,还有两个在他们自家的码头旁,一个挑着担子走来,一个在船上等着。一共有五条小船,一个石桥。。。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1 11: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7-10 12:49 AM
《水墨山水画习作》

2011年国庆节假日没有随家人去看烟火,躲在家里画自己的世外桃源。这张是用相机翻拍 ...



羡慕!  现在我都没时间精力画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1 13: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婷子,推荐你看新片“Midnight in Paris”。20年代的巴黎,星光璀璨。

其中有关于毕加索一幅画的故事。上面提到的“像与不像”,你看了片子就会想乐。艺术不外是我们感情的beast留下的痕迹,羚羊挂角,白驹过隙,那一刹那的惊艳,成就了凝固了一幅幅传世之作。

谢谢你的“母亲”图,让我们看见了一位美丽女性那最闪亮的眼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2 21: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2 21: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7-10 12:49 AM
《水墨山水画习作》

2011年国庆节假日没有随家人去看烟火,躲在家里画自己的世外桃源。这张是用相机翻拍 ...

婷子唉,你还真有天才,不光能做毕加索,还能做张大千。你要是卖画的话,别忘了给我留一张。

你这两幅画,都很有韵味,让俺佩服得五体投地。画的颜色,也很接近古画。中国画是散点透视,不像西洋画的严格遵守透视的准则,这样对你来说,其实更容易一点。但远近深浅还是有区别的,这点你把握得很好。

再跟你提一小点点:中国画讲究字画印。题字好像你可以留给别人做,当然自己高兴了也可以写。可是印不能少,你的签名里有印,怎么没有盖在画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2 21: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me2 发表于 2011-7-11 02:01 PM
婷子,推荐你看新片“Midnight in Paris”。20年代的巴黎,星光璀璨。

其中有关于毕加索一幅画的故事。上 ...

“Midnight in Paris”好看?网子上有,一直在踌躇是不是当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2 21: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6-17 09:12 PM
谢谢漫人兄的哼哼教诲~~
(你才哼哼几句就已经带出这么多的“主义”了~~~)

看来你还真是天生丽质,纯属自然,好好好!

保持那一份纯真吧,好多小孩子的画挺让人喜欢,可是长大的却没有那些韵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02: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拙林 发表于 2011-7-11 11:41 AM
羡慕!  现在我都没时间精力画画了。。。

嘿嘿。。。我这不叫画画,叫玩画或涂鸦~~

以前也想去拜师学画,后来看了你的临摹作业,真的才醒悟:我的急脾气和散漫随意的性格真的连学画也学不成:那么细的那么庞杂的辛苦劳动。。。我绝对没有耐心做完的,所以真的死心了~

玩画涂鸦总是比较轻松愉快和随意的:没时间的话就选择可以几笔画完的那种玩一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02: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me2 发表于 2011-7-11 01:01 PM
婷子,推荐你看新片“Midnight in Paris”。20年代的巴黎,星光璀璨。

其中有关于毕加索一幅画的故事。上 ...

迷兔回来了?!问好~

Midnight in Paris?
好啊!我去找来看一看。。。(小孩子也可以看么?在想是不是可以全家一起看。。)
好久没见到可以让人眼睛一亮或激发奇想的片子了~~很想看“星星们”。

---
谢谢评论那张母亲画。她好美啊~
尤其是那一闪的眼神,能穿越时光的隧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02: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fancao 发表于 2011-7-12 09:29 PM

谢谢鲜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02: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漫人 发表于 2011-7-12 09:33 PM
婷子唉,你还真有天才,不光能做毕加索,还能做张大千。你要是卖画的话,别忘了给我留一张。{:1 ...

对啊!“中国画是散点透视”!。。。。我怎么忘记啦?。。。我自己画的时候还糊里糊涂地琢磨呢!本来那石桌子画得比现在的那个大得多,因为它(聚友)是我的主题和中心!。。。但是当时忘记这个理论了,觉得有点不符合现代绘画中心聚焦的理论,所以又涂白重新画~:-(

原来的石桌聚餐人里面,有一对是“对上眼睛的情侣?”还情意绵绵的呢。。。一个是旁观客,一个是招呼大家,正在服务的主人。现在都变成一样的蚂蚁人了,小得不分男女彼此的!

唉,以后再尝试吧~~

嘿嘿,漫老板太给俺面子啦。。。又是毕加索又是张大千的。。。
好啦好啦~~俺得意得找不到北时候一定会撞进你的酒廊去买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02: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漫人 发表于 2011-7-12 09:33 PM
婷子唉,你还真有天才,不光能做毕加索,还能做张大千。你要是卖画的话,别忘了给我留一张。{:1 ...

哦,对了。。。。没盖章是因为,俺没有自己的计算机用。偷偷借用一下H的,他的机器里没存我的图章啊!:-(

这阵子家里没有我能上网的计算机。。。偷不到机会时就没有办法了~~

下次吧,能我盖了章再重新贴一次这张图~~
谢谢漫老板的提醒!。。。。的确,仿古画怎能没有招牌印章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02: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1-7-13 02:52 AM 编辑

我家的router坏掉了?只有H的主机和大跟班的新手提电脑可以和router沟通,我的手提电脑和公司电脑都不能和它沟通。如果把router不上锁,好像就可以联网,router上了锁,我的机器就联不上网了,反而要偷用邻居家不上锁的router才能联网。

我威胁H去买个新router来,不然我要再买一个新手提。俺四年前买的手提够买四五个大跟班的手提电脑呢,剧贵!。。。一提要换新,H就要昏过去~~

但是我也已经威胁了两个多月了。。。H答应买新router也已经说了半个多月了!

唉,这个周末我要把H请出家门去:不买回来不要回家哦~~~

《最后通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11: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7-13 03:51 AM
我家的router坏掉了?只有H的主机和大跟班的新手提电脑可以和router沟通,我的手提电脑和公司电脑都不能和 ...

嗯,对,下最后通牒。你不去买,我就去,买最高级最好的,一下子还要买两个,不清楚的地方把大跟班带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5 03: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漫人 发表于 2011-7-14 11:14 AM
嗯,对,下最后通牒。你不去买,我就去,买最高级最好的,一下子还要买两个,不清楚的地方把大跟班带上。 ...

唉~才一天行情就变了!

周末渐到。。。H今天急中生智说,不是router(modem)的错~

嘿嘿,其实不管是啥出错,最后还是H的错!

上周末下午在厨台旁做针线,缝补我练舞的绸扇子。我打开灯时向坐在一旁的H讪笑道:“黑黑,穿不进针眼赖灯不亮。”。。H点头评论说:“有进步。”。。。我问他:“此话怎讲啊?”。。。H答:“这回赖灯没赖我。”。。。我闻之:“

《有错就赖H吧。。。不然要H们干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5 15: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7-15 04:31 AM
唉~才一天行情就变了!

周末渐到。。。H今天急中生智说,不是router(modem)的错~

对对,以前有个童话,叫做老头子总是对的。

现实生活中,那就要正好反过来,有错都是老头子的。

不过小声跟你提一句:router 不是 modem。

你们家电脑出的情况是闻所未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5 22: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漫人 发表于 2011-7-15 03:27 PM
对对,以前有个童话,叫做老头子总是对的。

现实生活中,那就要正好反过来,有错都是老头子的。:han ...

呵呵呵呵~~

连不好意思都不用不好意思了。。。。

听H嘴里一会router一会modem的,我都也懒得管它了,不管router是不是=modem。。它俩都=H。 如此推理的话,很多事情就可以简化了~~

我们的世界很简单,一个不可忘记的定理是:凡是我们不喜欢涉足的东西/地方或事情,都等于H。

《老头子说话总是对的》是安徒生童话全集里面的故事。其实老头子年轻时的话的确多半正确的。。。。可为啥现在就不了呢?。。。。都学聪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8 09: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语婷 的帖子

嘿嘿,不好意思再卖弄了,只好说某个童话,没想到你还记着。

这个逻辑好呀,不想关心的事,皆=H,嘿嘿。

既然是H的事,咱就不多嘴了,其实跟你说了也没用,你不会往心里去。计算机连不上网,只能是router/access point的事。在你的机器上,密码输对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0 23: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漫人 发表于 2011-7-18 09:21 AM
回复 语婷 的帖子

嘿嘿,不好意思再卖弄了,只好说某个童话,没想到你还记着。

(唉。。。完全放弃俺的大概不只你一人~~

嘿嘿~~
有货砸在手里怎么行?赶紧卖!多卖益善~~

我的这个问题挺严重也很棘手。密码都对啊,家里的无线网信号也很强,查不出原因就是联不上。H一会儿说是Modem的问题,一会儿说是我的机器的什么东西有问题。

我晕了。。。
现在是给我的机器加了一个tube(在我看来就是一个sticker)。。。好像又可以上网了。
幸亏~
不然的话,我真要和H翻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0 23: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7-21 12:11 AM
(唉。。。完全放弃俺的大概不只你一人~~)

嘿嘿~~

没说放弃你呀,你怎么也这么敏感。

看来是你机器里网卡的问题。你在单位也用无线上网么?

给你的那个sticker,就是USB无线上网卡,能用就行了。

对了,到天信的慢生活线去看看吧,那里等着你这个福尔摩斯专家去破案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0 23: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漫人 发表于 2011-7-20 11:25 PM
没说放弃你呀,你怎么也这么敏感。

看来是你机器里网卡的问题。你在单位也用无线上网么?

我才不再乎“被别人放弃”呢。。。。(反正被放弃是早晚的事~~

我去慢生活看了呀,也回了贴。但是没看出来你们在破什么案。。。。都不好意思再问了~ (该不会就是那些哈利波特演员的照片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0 23: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7-21 12:44 AM
我才不再乎“被别人放弃”呢。。。。(反正被放弃是早晚的事~~)

我去慢生活看了呀,也回了贴。 ...

案子还没有出来,天信说还有其他照片要贴,所以缓期几天。

这两天那条慢线长的很快,再去看看吧,有好多新东西。想起来了,你也是H饭。

不过这个H,不是你那个H。

不行,我要去呼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1 23: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语婷 于 2011-9-13 12:54 AM 编辑




(两幅画的色彩不同是由于摄影的时间和光线造成的。。。。真正的差别就在于。。)


这是我昨天花了几乎一整天,画的画。
《中秋之夜》(24英寸X30英寸)

原来的设计是这样:我喜欢这三炷直溜溜的烟,自在其它地方看到类似的景象,得此想法后,就想去画它。虽然烟柱不是很现实,但是仿佛在天空中的细线绳,让拖着月亮灯笼飞来的小仙子,感觉多么有趣,可以供玩耍~

我喜欢这个主意啊~~
但是很不幸,画好后H和大跟班看了,大摇其首大声地批判:太不现实啦!画蛇添足!败笔啊!与画面不想干也不相配的主意!。。等等

在他们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大晚上地俺改画。
要知道,画好的油画改起来,多难啊!
而且时间那么晚,我已经做了一天骨头开始痛~~

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画改造了。
另幅图里有三柱小白烟。。。不温不火,不疼不痒,画上它只能暗示这个小村不是死城一座吧,完全没有了原图里面的“游戏和童话”的意味了~~

好后悔改图~~

我把H和大跟班,恨得压根痒痒的~~~

-----
大家的意见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2 08: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漠孤烟直!

语婷好画。想起你给我画的画了,让我到处show off. 哈哈哈 ~~~

中秋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2 09: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婷 发表于 2011-9-12 12:39 AM
(两幅画的色彩不同是由于摄影的时间和光线造成的。。。。真正的差别就在于。。)

婷子啊,诗云: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嘿嘿。

可是呢,还有两句:渡头余落日,墟里上孤烟。

不过都是出自一人之手哈,不过都是说的落日,不是明月。不过没有关系啦,因为你这里画的是炊烟,呵呵。但是第一幅的炊烟太浓太大台夸张,有严重污染空气之嫌。

不过既然是画,是表达艺术家主观感受的,那就不用管那么多了,何况,这是在画中,不是在现实生活里哈。不过就是那烟好像还是粗了点,我私下里的感觉哈。

第二幅的烟细多了,而且不挺直,好像没了脾气,随风飘荡哈。就和艺术家没了脾气差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2 23: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日暮苍山 于 2011-9-13 12:12 AM 编辑
语婷 发表于 2011-9-12 12:39 AM
(两幅画的色彩不同是由于摄影的时间和光线造成的。。。。真正的差别就在于。。)


语婷就是个天才。那三道直烟更有味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00: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月亮石 于 2011-9-13 01:29 AM 编辑

啊,我喜欢那三道直直的烟啊,多可爱多酷啊!

第二张没精打采的,哈哈,像你重画时的那个不乐意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01: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ader86 发表于 2011-9-12 08:47 AM
大漠孤烟直!

语婷好画。想起你给我画的画了,让我到处show off. 哈哈哈 ~~~

读者妹好~
谢谢夸奖。
能显摆的地方尽管显摆哈~。。本来就是玩来给大家找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01: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漫人 发表于 2011-9-12 09:03 AM
婷子啊,诗云: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嘿嘿。

可是呢,还有两句:渡头余落日,墟里上孤烟。{ ...

得~
两幅画全被你批了!

不过呢,俺最欣赏你那最后一句话:第二幅的烟细多了,而且不挺直,好像没了脾气,随风飘荡哈。就和艺术家没了脾气差不多。

可不就是那么一回事?我费了九牛二虎力改完回头再一看,差点就象这炊烟一样:气得。。没气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2:11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