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09-1-3 09: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spking 于 2009-1-3 01:15 PM 编辑
没有看完, 写的很好, 慢慢看。
下次回家, 应该去照像, 加上描述。 否则以后这些“文化遗产”都失掉了。。。因为以后的小孩不会去吃那时的东西了。。。
我们那也有”蛇乌藨“, 俺没有吃过。 山乌藨跟这的raspberry很像。
小时候吃过映山红的花瓣, 酸的,炸浆草的叶子, 也酸。 红花草子的杆子, 很甜。野生玫瑰的尖儿(叫“刺荭子”,荭子是苔的意思, 白菜苔叫白菜荭子)。 ”半升子” --应是一种跟这的autumn olive同类的东西。 我们那栀子花都拿来吃, 很香的。
山上有一种很小的草, 叫“调羹把”, 根剥去皮可吃。
有一种橡树子, 叫“稠子”, 很多淀粉, 但吃多了会便秘的。
还有“地衣”, 这次在杭州的菜市场找到, 带回一包干的, 可惜不会炒。
最另类是“桃油”, 是桃树山分泌出的油脂(resin), 拿来, 用水泡开, 放韭菜炒了, 很好的口感。 但是是100%的“穿肠过”, 现在时兴减肥, 应该大力提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