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昨夜雨:桔梗花开

2013-8-22 12:02 P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693| 评论: 28|原作者: 昨夜雨

摘要: 三年前我曾经写过一篇日志,辨识小站的种菜第一高手ZYY提到的类似于高丽参的植物——多拉基,也就是桔梗。当时我说,这个多拉基可能是指花,也可能是指根。后来我从ZYY的图片中找到一个名叫北泽商会的网站,他们那里 ...
三年前我曾经写过一篇日志,辨识小站的种菜第一高手ZYY提到的类似于高丽参的植物——多拉基,也就是桔梗。当时我说,这个多拉基可能是指花,也可能是指根。

后来我从ZYY的图片中找到一个名叫北泽商会的网站,他们那里有桔梗(多拉基)的种子。去年我从几个品种中选购了一包种子,种到地里。但是去年一整年,这种植物并没有长多大。最健壮的也不过尺把长,好几棵都只有手指长。也没有怎么开花。


今年春天,我发现他们居然还活着。挖到地里,果然有小指甲盖大小的块根。我把它们移种到菜地里。到了七月底,就长到了一两尺多高,而且开了不少的花。相当好看。这是我用手机照的图片。可以看出,这个品种和ZYY种的还不完全相同。


按照资料介绍,这种桔梗要种3-4年之后,根部才能达到食用的程度。所以我还得等啊!

小站农场更新以后,也添加了很多植物,其中也包括桔梗。让我感到惊奇的是,我的农友中居然有好几位对此情有独钟,种了成片的桔梗。花开之后,煞是好看!所以我也请你们在这里观赏他们的桔梗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8-24 04:01 PM
一看到照片,我就想怎么那么象我在小站种的花啊!我也觉的很漂亮,没想到还有那么多的药物和美食功能。多谢站长和朋友的发掘!
引用 2013-8-24 11:02 AM
每次看到桔梗花就想起第一次听我的韩国侨生室友唱的“托拉机,托拉机”,把我们一群台女生给笑倒日子!
引用 2013-8-23 05:43 PM
waspking: 选择File时, 没有东西点击。 无法选择。
现在的浏览器都无法access手机上的文件。需要有那些为手机写的App才能。但为了安全,这些App却无法像浏览器那样随意登录网站。

解决的办法目前还比较麻烦。正在探索中。
引用 2013-8-23 04:53 PM
选择File时, 没有东西点击。 无法选择。
引用 2013-8-23 04:52 PM
昨夜雨: 诶。看来ZYY大姐种的更接近党参?
是的。 怎么手机上小站可以, 但是不能上片片。 刚才我手机发E给自己, 现在可以上图了。
引用 2013-8-23 04:48 PM
昨夜雨: 上班的地方能自己装浏览器吗?如果能的话,装个火狐/Safari什么的看看。
我来找同事问问看。我是电脑盲。
引用 2013-8-23 04:37 PM
ZYY: 对,家里的电脑有这个蓝色按钮,但上班的电脑没有这蓝色按钮。所以没地方能继续操作下去。
我到是想了个办法,在家里将照片全部上传到小站相册里,然后用上班的 ...
上班的地方能自己装浏览器吗?如果能的话,装个火狐/Safari什么的看看。
引用 2013-8-23 04:31 PM
昨夜雨: 上班的电脑上看不到这个蓝色按钮了?
对,家里的电脑有这个蓝色按钮,但上班的电脑没有这蓝色按钮。所以没地方能继续操作下去。
我到是想了个办法,在家里将照片全部上传到小站相册里,然后用上班的电脑,点击那个相册图片,那里会出现--选择相册这按钮,再从相册中将图片上传,这样我仍需要在家里将照片先上传,需要时间。在家里的时间,真是分秒必争,或许我应好好调整一下现状。
再谢风头的关照!
引用 2013-8-23 03:33 PM
waspking: 党参是深绿色的。 话筒状。 跟ZYY的花形状一样, 颜色不同。
诶。看来ZYY大姐种的更接近党参?

引用 2013-8-23 03:32 PM
ZYY: 是的,家里电脑我可以操作,没问题,在家里的关健是没时间。
上班的电脑上看不到这个蓝色按钮了?
引用 2013-8-23 03:05 PM
昨夜雨: 应该有几个不同的品种。我这个桔梗花和ZYY大姐的花就不一样。

http://smallstat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03&do=blog&id=6320

你贴图出来我们看看。 ...
党参是深绿色的。 话筒状。 跟ZYY的花形状一样, 颜色不同。
引用 2013-8-23 01:30 PM
昨夜雨: 现在写日志时的图片上传键钮跑到图片键钮下了。你先要按图片那个键,然后就出现了下面的屏幕——
[img]http://smallstation.net/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 ...
是的,家里电脑我可以操作,没问题,在家里的关健是没时间。
引用 2013-8-23 01:17 PM
ZYY: 非常感谢。我家里用的电脑是可以上传照片,但回家总是没时间,实在很忙。公司里的电脑,原先上传照片很方便,现在没有上传这一栏,所以日志没法发出。但还是写了 ...
现在写日志时的图片上传键钮跑到图片键钮下了。你先要按图片那个键,然后就出现了下面的屏幕——



这这个屏幕上可以连续上传图片。
引用 2013-8-23 01:14 PM
昨夜雨: 大姐好!我种这个多拉基就像看看最后长得和你种的一样不一样。不过现在看出来了,还不太一样。另外我也种了牛蒡,长得非常高大。周边的野地里,一直都有类似的植 ...
非常感谢。我家里用的电脑是可以上传照片,但回家总是没时间,实在很忙。公司里的电脑,原先上传照片很方便,现在没有上传这一栏,所以日志没法发出。但还是写了些作为记录存了下来,看以后能找到时间发表否。
引用 2013-8-23 12:49 PM
ZYY: 我明年也来买一包这多拉基种种看。如果需要长几年才有多拉基吃,那才省事。今年挖那种了二年多的牛蒡,累坏了,因牛蒡长得太深。其实牛蒡长到五个月就可以拔出来 ...
大姐好!我种这个多拉基就像看看最后长得和你种的一样不一样。不过现在看出来了,还不太一样。另外我也种了牛蒡,长得非常高大。周边的野地里,一直都有类似的植物。有空我还要记录一下。

日志上图的事,我在论坛上贴过图片,你看看。不难。

http://www.smallstation.net/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6928&pid=191031
引用 2013-8-23 12:37 PM
我明年也来买一包这多拉基种种看。如果需要长几年才有多拉基吃,那才省事。今年挖那种了二年多的牛蒡,累坏了,因牛蒡长得太深。其实牛蒡长到五个月就可以拔出来,否则真的很费力气。
引用 2013-8-23 09:14 AM
轻风: 太小资啦!(100% ZT)
真的? 我还觉得我很土呢。
引用 2013-8-23 09:14 AM
发哥: 只知道桔梗可以入药,小时候经常感冒咳嗽,中药里一定有桔梗,见了就怕。
没错。是可以入药。但韩国人把它的美食功能给挖掘出来了,可以熬汤,也可以泡菜。
引用 2013-8-23 09:01 AM
太小资啦!(100% ZT)
引用 2013-8-23 08:42 AM
只知道桔梗可以入药,小时候经常感冒咳嗽,中药里一定有桔梗,见了就怕。

查看全部评论(28)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8 11:57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