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干就干,一天早上,把树上所有的叶字全揪下来,只留了花蕾,再喷点虫子霉菌都管的药,浇上点水,搁太阳底下晒去了。过了没多久,叶子就长回来了,红艳艳的花开了一茬又一茬。让我享受了一夏天。 可最近,它又招上了黑斑,开始我只揪有黑斑的叶子,不管用。前两天,我又把它剃了光头,才3天,叶子就长回来了。 这大红花真实好东西,怎么折腾都不S。 BTW,我已经如法整S了好几盆玫瑰了。 |
waspking: 我在蜜汁羹养蜜
waspking: 头儿太忙, 秘书也忙。 我代答:
Hibiscus. 是拉丁, 也是英文名。 有的品种叫Rose of Shanon.
yuren: 我是说,我有几棵玫瑰,都不太精神。本想也如此炮制一下,最后一看,不行啊。
13579: 这不就为了跟大家分享那个好养吗?我哪有风头儿和ZYY的耐心和钻研精神。




yi_ran: 这个花好,皮实。![]()
英文叫什么?
13579: 依然,蜂王带答了。看他的贴
waspking: 头儿太忙, 秘书也忙。 我代答:
Hibiscus. 是拉丁, 也是英文名。 有的品种叫Rose of Shanon.
马骝: 叶子的确很不一样,你照片上的叶子看来有点“硬”,有塑胶的质感,我们那时候的“大红花”叶子是质地很薄比较软的大片绿叶。我们常摘下那些绿叶覆盖在拇指和食指 ...
yi_ran: 这个花好,皮实。![]()
英文叫什么?
13579: 头儿,依然问扶桑英文叫什么?
帮文盲解答一下?
谢!
13579: LD也这么说的。 哪天我让他尝尝,吃坏了赖你啊。
马骝: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当年广州街头很多绿化灌木都是这种大红花,我读书的小学也有一大溜。花从花蕾长出来但没盛开时,摘下来在底部吸一口能吸出很甜的汁。
哦,叶 ...
yuren: 这最后一句话让我大大地失望。

昨夜雨: 是扶桑吗?
fancao: 再喷点虫子霉菌都管的药
什么药‘虫子霉菌都管’?能给个名字吗?谢了。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