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13579:大红花

2013-8-29 08:47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2450| 评论: 29|原作者: 13579

摘要: 家里的大红花,刚买来时,每天开几朵,好看得很。可过了不久,先是花蕾附近,后来蔓延到叶子,就出现了许多小白点,之后花也不好好开了,叶子也枯黄了。我性子急,追求立竿见影,见我心爱大大红花生了病(也许是张了 ...


家里的大红花,刚买来时,每天开几朵,好看得很。可过了不久,先是花蕾附近,后来蔓延到叶子,就出现了许多小白点,之后花也不好好开了,叶子也枯黄了。我性子急,追求立竿见影,见我心爱大大红花生了病(也许是张了虫),就不免起了动粗的念头。

说干就干,一天早上,把树上所有的叶字全揪下来,只留了花蕾,再喷点虫子霉菌都管的药,浇上点水,搁太阳底下晒去了。过了没多久,叶子就长回来了,红艳艳的花开了一茬又一茬。让我享受了一夏天。

可最近,它又招上了黑斑,开始我只揪有黑斑的叶子,不管用。前两天,我又把它剃了光头,才3天,叶子就长回来了。

这大红花真实好东西,怎么折腾都不S。

BTW,我已经如法整S了好几盆玫瑰了。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8-30 11:45 AM
waspking: 我在蜜汁羹养蜜
你卖不卖蜂蜜啊?
引用 2013-8-30 06:42 AM
我在蜜汁羹养蜜
引用 2013-8-30 06:27 AM
waspking: 头儿太忙, 秘书也忙。 我代答:
Hibiscus. 是拉丁, 也是英文名。 有的品种叫Rose of Shanon.
谢谢蜂教授。
引用 2013-8-30 05:34 AM
yuren: 我是说,我有几棵玫瑰,都不太精神。本想也如此炮制一下,最后一看,不行啊。
你的问题在哪?是虫还是霉?如果是霉,人家教我用稀释了的白醋,若是虫,用稀释了的洗衣皂水擦每片叶子,我没耐心干那事儿,要不你试试?
引用 2013-8-30 01:41 AM
13579: 这不就为了跟大家分享那个好养吗?我哪有风头儿和ZYY的耐心和钻研精神。
我是说,我有几棵玫瑰,都不太精神。本想也如此炮制一下,最后一看,不行啊。
引用 2013-8-29 08:37 PM
这花的确很皮实,这里路边很多,顺手也拍了几张。









引用 2013-8-29 08:22 PM
这花是夏威夷的州花。
引用 2013-8-29 08:13 PM
yi_ran: 这个花好,皮实。
英文叫什么?
Hibiscus rosa-sinensis
Hibiscus rosa-sinensis, known colloquially as rose mallow, Chinese hibiscus, China rose and shoe flower, is a species of flowering plant in the family Malvaceae, native to East Asia. ---wiki
引用 2013-8-29 07:26 PM
13579: 依然,蜂王带答了。看他的贴
谢谢,也谢蜂王。
引用 2013-8-29 07:15 PM
waspking: 头儿太忙, 秘书也忙。 我代答:
Hibiscus. 是拉丁, 也是英文名。 有的品种叫Rose of Shanon.
你不就是头儿的老蜜吗?谢啦!
你的蜂在哪养的?
引用 2013-8-29 07:12 PM
马骝: 叶子的确很不一样,你照片上的叶子看来有点“硬”,有塑胶的质感,我们那时候的“大红花”叶子是质地很薄比较软的大片绿叶。我们常摘下那些绿叶覆盖在拇指和食指 ...
现在什么都变种,买花的时候,有单瓣的,有多瓣的,我觉得还是单瓣的好看,特别是花蕊。
引用 2013-8-29 07:10 PM
yi_ran: 这个花好,皮实。
英文叫什么?
依然,蜂王带答了。看他的贴
引用 2013-8-29 06:38 PM
俺家的白色的可以吃。 鸡蛋羹。 小时一直吃, 说是明目。 果然到加拿大才带眼镜。
引用 2013-8-29 06:37 PM
13579: 头儿,依然问扶桑英文叫什么?
帮文盲解答一下?
谢!
头儿太忙, 秘书也忙。 我代答:
Hibiscus. 是拉丁, 也是英文名。 有的品种叫Rose of Shanon.
引用 2013-8-29 06:37 PM
13579: LD也这么说的。 哪天我让他尝尝,吃坏了赖你啊。
叶子的确很不一样,你照片上的叶子看来有点“硬”,有塑胶的质感,我们那时候的“大红花”叶子是质地很薄比较软的大片绿叶。我们常摘下那些绿叶覆盖在拇指和食指之上(手掌卷成空拳状),然后另一只手掌使劲一拍,气流击破树叶就会发出“噗”的爆破声,大部分男孩子上学下学路上都做过那样的事。
引用 2013-8-29 06:23 PM
马骝: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当年广州街头很多绿化灌木都是这种大红花,我读书的小学也有一大溜。花从花蕾长出来但没盛开时,摘下来在底部吸一口能吸出很甜的汁。

哦,叶 ...
LD也这么说的。 哪天我让他尝尝,吃坏了赖你啊。
引用 2013-8-29 06:01 PM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当年广州街头很多绿化灌木都是这种大红花,我读书的小学也有一大溜。花从花蕾长出来但没盛开时,摘下来在底部吸一口能吸出很甜的汁。

哦,叶子不像,花倒是很类似。
引用 2013-8-29 05:44 PM
yuren: 这最后一句话让我大大地失望。
这不就为了跟大家分享那个好养吗?我哪有风头儿和ZYY的耐心和钻研精神。
引用 2013-8-29 05:41 PM
昨夜雨: 是扶桑吗?
头儿,依然问扶桑英文叫什么?
帮文盲解答一下?
谢!
引用 2013-8-29 05:39 PM
fancao: 再喷点虫子霉菌都管的药

什么药‘虫子霉菌都管’?能给个名字吗?谢了。
在Home Depot 买的, Bayer Advance, Natria, Rose & Flower, Ready to use
Insect, Disease, & Mite control

查看全部评论(29)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8 01:39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