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发哥:农民日志 -- 无聊的劳工节

2013-9-2 06:26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1263| 评论: 41|原作者: 发哥

摘要: 三天长周末就这样过去了,没爬梯,没打牌,憋在家里闷得慌。眼看中秋又至,想买一盒月饼应景。超市卖的都是莲蓉豆沙之类的,甜死人,还要加一两个隔年蛋黄进去,提不起胃口。也许五仁月饼成本太高,几乎没商家运到美 ...
三天长周末就这样过去了,没爬梯,没打牌,憋在家里闷得慌。眼看中秋又至,想买一盒月饼应景。超市卖的都是莲蓉豆沙之类的,甜死人,还要加一两个隔年蛋黄进去,提不起胃口。也许五仁月饼成本太高,几乎没商家运到美国卖。纽约中国城超市倒是有自己做的,卖到23蚊一盒。气不过,决定自己做。材料都是现成的,冷冻柜里还有几块洋火腿,其他的nuts多得是。

接下来是基本按下面这个方子做的,我做了些加减。用九制陈皮代替糖桔饼,糖冬瓜代替冰肉。馅里面不加糖不加油,却加了一小杯泸州老窖。饼皮就用枫树糖浆,将就啦。

http://www.xinshipu.com/%E4%BA%94%E4%BB%81%E6%9C%88%E9%A5%BC-14707.htm

馅料




出炉啦



还需要回油几天



随便上几个正宗老广的正宗家常小菜。

别小看这盘黑糊糊的东东,在美国绝对非常难吃得到,我走遍扭腰都没见过。 :-P  :-P   冬菇好事发财焖圆蹄。跟马骝哥的蹄膀有得一比!



自己哒鱼滑 (做鱼胶),然后跟豆腐搅和在一起,就成了“老少平安”,很健康的一道菜。



XO酱炒芥兰,清脆香辣,别有一格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9-8 10:47 PM
发哥: 没有用,估计就是tartar cream之类的化学品。
我做好了,回头汇报
引用 2013-9-8 09:04 PM
13579: 谢谢!
你有没有用SP乳化剂, 英文名是什么?
没有用,估计就是tartar cream之类的化学品。
引用 2013-9-8 06:22 AM
发哥: 网上都是以重量为单位的,找到这个:

http://life.ladyhua.com/fculture/20110902/82214.html

面粉 / 生粉 / 粟粉 / 淀粉 / 粘米粉 / 糯米粉 一杯量 ≈ 120克 ...
谢谢!
你有没有用SP乳化剂, 英文名是什么?
引用 2013-9-8 01:25 AM
13579: 发哥,给个用体积为单位的月饼皮方子,家里没秤。
谢啦!
我的馅儿已经做好了,胡做的,用果酱当黏合剂,加了点炒面。没有麦芽糖。
家里也没奶粉了,不知能不能 ...
网上都是以重量为单位的,找到这个:

http://life.ladyhua.com/fculture/20110902/82214.html

面粉 / 生粉 / 粟粉 / 淀粉 / 粘米粉 / 糯米粉 一杯量 ≈ 120克。

没那么重要啦,以你的功力,不用配方都可以的。我用枫叶糖浆,也不差。我也没有麦芽糖和奶粉,免啦。
引用 2013-9-7 09:37 PM
发哥,给个用体积为单位的月饼皮方子,家里没秤。
谢啦!
我的馅儿已经做好了,胡做的,用果酱当黏合剂,加了点炒面。没有麦芽糖。
家里也没奶粉了,不知能不能用炼乳。
引用 2013-9-5 11:44 PM
看着眼馋,哪里买的月饼模具?
引用 2013-9-4 09:35 PM
当真都是老发做的?该不是发嫂的作品,老发拍个照而已吧。
引用 2013-9-3 09:32 PM
13579: where did you get "枧水"?
唐人店。
引用 2013-9-3 09:31 PM
语婷: 到底是大厨!这成色火候都让人羡慕死。
太过轻信容易吃亏的。
引用 2013-9-3 09:31 PM
谗死啦,月饼那么精致.真应该开个店邮购,肯定有生意
引用 2013-9-3 09:31 PM
ms_lt: 多了我也吃不了,寄给我四块可好?我付邮费。
就这么定了,COD,望查收。
引用 2013-9-3 08:53 PM
赞!
引用 2013-9-3 04:55 PM
发哥: 馅里面不是还有熟糯米粉吗,加上酒,用手使劲捏就能成团。
知道了,谢谢啦。
引用 2013-9-3 02:35 PM
where did you get "枧水"?
引用 2013-9-3 01:43 PM
到底是大厨!这成色火候都让人羡慕死。
引用 2013-9-3 01:34 PM
13579: 速求月饼方子,这周末做恐怕还来得及。谢!
亲家呀,你现在怎么沦到跟我一个地步?堕落呀!
引用 2013-9-3 01:33 PM
多了我也吃不了,寄给我四块可好?我付邮费。
引用 2013-9-3 10:03 AM
发哥: 麻烦你再仔细看一遍帖子。
我老啦,你就担戴着点吧。今早一看见林客,我就嘀咕啦,是本来就有的,还是新加的。
引用 2013-9-3 08:20 AM
Charming: 你多做点儿月饼,办邮购业务好不好?
得了吧,你的手艺早就售哦夫过的。
引用 2013-9-3 08:19 AM
budcaudill: 好好!
悄悄的告诉你,那碟好事发财最好!

查看全部评论(41)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7 03:26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