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天长周末就这样过去了,没爬梯,没打牌,憋在家里闷得慌。眼看中秋又至,想买一盒月饼应景。超市卖的都是莲蓉豆沙之类的,甜死人,还要加一两个隔年蛋黄进去,提不起胃口。也许五仁月饼成本太高,几乎没商家运到美国卖。纽约中国城超市倒是有自己做的,卖到23蚊一盒。气不过,决定自己做。材料都是现成的,冷冻柜里还有几块洋火腿,其他的nuts多得是。 接下来是基本按下面这个方子做的,我做了些加减。用九制陈皮代替糖桔饼,糖冬瓜代替冰肉。馅里面不加糖不加油,却加了一小杯泸州老窖。饼皮就用枫树糖浆,将就啦。 http://www.xinshipu.com/%E4%BA%94%E4%BB%81%E6%9C%88%E9%A5%BC-14707.htm 馅料 出炉啦 还需要回油几天 随便上几个正宗老广的正宗家常小菜。 别小看这盘黑糊糊的东东,在美国绝对非常难吃得到,我走遍扭腰都没见过。 :-P :-P 冬菇好事发财焖圆蹄。跟马骝哥的蹄膀有得一比! 自己哒鱼滑 (做鱼胶),然后跟豆腐搅和在一起,就成了“老少平安”,很健康的一道菜。 XO酱炒芥兰,清脆香辣,别有一格 |
发哥: 没有用,估计就是tartar cream之类的化学品。
13579: 谢谢!
你有没有用SP乳化剂, 英文名是什么?
发哥: 网上都是以重量为单位的,找到这个:
http://life.ladyhua.com/fculture/20110902/82214.html
面粉 / 生粉 / 粟粉 / 淀粉 / 粘米粉 / 糯米粉 一杯量 ≈ 120克 ...
13579: 发哥,给个用体积为单位的月饼皮方子,家里没秤。
谢啦!
我的馅儿已经做好了,胡做的,用果酱当黏合剂,加了点炒面。没有麦芽糖。
家里也没奶粉了,不知能不能 ...

13579: where did you get "枧水"?
语婷: 到底是大厨!这成色火候都让人羡慕死。
ms_lt: 多了我也吃不了,寄给我四块可好?我付邮费。

发哥: 馅里面不是还有熟糯米粉吗,加上酒,用手使劲捏就能成团。

13579: 速求月饼方子,这周末做恐怕还来得及。谢!
发哥: 麻烦你再仔细看一遍帖子。
Charming: 你多做点儿月饼,办邮购业务好不好?
budcaudill: 好好!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