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bluemei: 中秋祝福,节日快乐!

2013-9-16 08:44 AM| 发布者: 昨夜雨| 查看: 447| 评论: 66|原作者: bluemei

摘要: 中秋节到了,在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中,今天的餐桌上全部选择了中国最普通的家常菜。就这小小的心意送出最美好的祝福;让这淡淡的家乡口味唤起我们美好的记忆,尽管岁月是把杀猪刀。。。 祝大家节日快乐! ... ... ...
 
 
中秋节到了,在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中,今天的餐桌上全部选择了中国最普通的家常菜。
就这小小的心意送出最美好的祝福;让这淡淡的家乡口味唤起我们美好的记忆,尽管岁月是把杀猪刀。。。
 
祝大家节日快乐!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9-20 06:07 AM
fanghua: 你的苦瓜是凉拌的吗?
赞叹之外还是无尽的赞叹!
对,滚水过一下就行。
引用 2013-9-20 01:38 AM
你的苦瓜是凉拌的吗?
赞叹之外还是无尽的赞叹!
引用 2013-9-18 12:19 PM
太漂亮了!  对着银屏干瞪眼咽口水呢!  不但对你的厨艺佩服得五体投地, 对你的照相技术也佩服的紧!  做你的家人太有福了!
引用 2013-9-17 11:09 PM
谢谢美味佳肴,祝节日快乐!
引用 2013-9-17 06:26 AM
bluemei: 虾粉丝煲:
虾洗净,从背部开一刀,挑出虾肠。粉丝泡软。把剁碎的蒜蓉均匀地塞到虾背里。
准备一个砂锅,把泡软的粉丝码在锅底,上面摆上虾,少许姜丝,一大罐鸡 ...
蓝梅,太感谢了!!!我会存下来的,然后按照你的方法做的。
打错字了,应该是回锅牛肉。
上帖只顾想着你做的这些美味佳肴了,忘了说“节日快乐”了:(((。唉,俺这人一沾好吃的就什么都顾不上了:(((
引用 2013-9-17 02:51 AM
bluemei: 看来你真是种了不少菜。我们这里最近太干旱了,还好,这几天下了场透雨。
今年确实种了不少菜,只是成果不是太好,主要是没有经验。我们这里已经是秋天了。夜间气温已经是单数了。再冷冷,就该下霜了。
引用 2013-9-17 02:33 AM
mist: 蓝梅,菜做得特别特别得棒,真的是美食美照,没有人不会被吸引的。
想知道虾粉丝煲,越式猪排,火锅肉,辣牛肉,粉蒸肉和猪蹄这几个菜。谢谢! ...
虾粉丝煲:
虾洗净,从背部开一刀,挑出虾肠。粉丝泡软。把剁碎的蒜蓉均匀地塞到虾背里。
准备一个砂锅,把泡软的粉丝码在锅底,上面摆上虾,少许姜丝,一大罐鸡汤。大火煮开转小火2分钟后关或焖片刻,上桌。


越式猪排
瘦猪肉切大片,不用很薄。黄糖,蒜蓉,香茅碎,鱼露腌制。柠檬汁,小红椒,白糖调汁。
烤盘烧热,一片片贴上去,肉变色翻面(很快)快速放一把香菜或九层塔叶,起锅后淋点柠檬汁。


辣牛肉条
无脂肪,无筋瘦牛肉,顺纹路切长条。放胡椒,黄糖腌制后放生粉抓匀,丢进烧热的油锅里,变黄后捞出滤干油。
锅里留余油(小火),爆香蒜蓉,红辣椒碎,放生抽,黄糖,姜丝,料酒煮开后放生粉水将汁调浓后将牛肉倒入锅里拌匀,装盘后洒少许炒香的芝麻。


粉蒸肉
可以买到现成的蒸肉粉,也可以自己做(麻烦点)。肉用料酒,糖,生抽,姜末,红辣椒碎,生粉腌制,裹上蒸粉上锅里蒸30--40分钟。


焖猪蹄
猪手过水,滤干。料酒,八角,花椒,红辣椒碎,黄糖,生抽调好煮开放猪手,大火煮开小火焖至软,觉得颜色不靓放几滴老抽。不放水,主要依靠肉自己出的水和利用锅盖上的蒸溜水,最后收干汁起锅。(小心干锅呢)


火锅肉是哪个?
引用 2013-9-17 01:20 AM
panda: 美不胜收精美艺术品的猪菜
吃完了猪菜就等杀猪刀了。。。
引用 2013-9-17 01:19 AM
mist: 蓝梅,菜做得特别特别得棒,真的是美食美照,没有人不会被吸引的。
想知道虾粉丝煲,越式猪排,火锅肉,辣牛肉,粉蒸肉和猪蹄这几个菜。谢谢! ...
好,待我一会儿写来给你。
引用 2013-9-17 12:58 AM
美不胜收精美艺术品的猪菜
引用 2013-9-17 12:13 AM
bluemei: 雾儿,那不是一次做的耶,是凑在一起贴出来的。
菜做完了马上拍照效果会好很多,放一会儿就没有光泽了。
都是最简单的家常菜,你需要哪个告诉我。
祝节日快乐![ ...
蓝梅,菜做得特别特别得棒,真的是美食美照,没有人不会被吸引的。
想知道虾粉丝煲,越式猪排,火锅肉,辣牛肉,粉蒸肉和猪蹄这几个菜。谢谢!
引用 2013-9-16 11:22 PM
bluemei: 现在市场月饼满天飞,连洋人超市也卖上了。
有机会一定去你家玩,别拒绝。。。
   欢迎还来不及呢~~   
引用 2013-9-16 11:16 PM
红豆:    哇,样样精品也     今年没有时间出去买月饼,也还没有时间做,看看明天和周四吧。这么好吃的菜我在餐馆都吃不到呢 你有时间来美国 ...
现在市场月饼满天飞,连洋人超市也卖上了。
有机会一定去你家玩,别拒绝。。。
引用 2013-9-16 11:14 PM
野野蜂: 我昨儿才到gym里练得腰酸背疼。
何苦呢,在家擦地一样的燃烧。。
引用 2013-9-16 11:12 PM
野野蜂: 反反复复看了数遍~~~太不人道了。。        
蜂蜂抱抱。。。
引用 2013-9-16 11:11 PM
阿理郎: 得跑穿几双鞋才能烧掉那些卡路里啊?
所以,咱需要鞋,希望能贡献几双
引用 2013-9-16 11:10 PM
mist: 蓝梅,你这也太过分了!四个人的菜怎么可以做这么多,菜怎么可以做得这么色香味俱全,照片怎么可以这么赏心悦目。
有没有简单的菜谱呢?那样,俺就可以连照片带 ...
雾儿,那不是一次做的耶,是凑在一起贴出来的。
菜做完了马上拍照效果会好很多,放一会儿就没有光泽了。
都是最简单的家常菜,你需要哪个告诉我。
祝节日快乐!
引用 2013-9-16 11:07 PM
Chang_Le: 美不胜收!祝蓝莓节日快乐!也祝大家节日快乐!
谢谢!同祝节日快乐!
引用 2013-9-16 11:05 PM
野野蜂: 按错了,下次要扔鞋!!!我吃不了,别人也休想~~~
   蜂蜂太可爱了,祝节日快乐!
引用 2013-9-16 11:04 PM
马骝: 额滴娘。。。

哪家餐馆的菜谱?
蓝氏。

查看全部评论(66)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7 05:54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