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滨州:微波炉还是抽油烟机?

2013-9-18 06:42 AM| 发布者: 昨夜雨| 查看: 901| 评论: 38|原作者: 滨州

摘要: 微波炉又坏了。几年前,微波炉罢工,我自己把它换了。今天一早,微波炉自己发出轰鸣声,上面冒烟,一股糊味儿,只能把电源拔了。divbr/divdiv微波炉挂在炉灶上面,带抽油烟机。是不是中国人的做菜办法不适合用这种微 ...
微波炉又坏了。几年前,微波炉罢工,我自己把它换了。今天一早,微波炉自己发出轰鸣声,上面冒烟,一股糊味儿,只能把电源拔了。<div><br></div><div>微波炉挂在炉灶上面,带抽油烟机。是不是中国人的做菜办法不适合用这种微波炉?油烟会把炉子熏坏?我在考虑换个大抽油烟机,买个坐式的微波炉。不知有没有这个必要。这里人家里用什么?挂式微波是不是容易坏?(我家做菜很注意,尽量少冒油烟。)</div><div><br></div><div>另,家里一个小微波炉,二十多年了,从来没坏过。新买的反而坏得快,不懂。</div>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9-24 01:56 PM
滨州: 多谢!已有管道。看来,买个妈妈乐樱花之类的国货,同价格,CFM高些。
对,国货最适合老中炒菜.
引用 2013-9-24 09:04 AM
炉匠: 妈妈乐新款还是不错的,零件能拆下洗. 如果是往室外抽风,不需要滤片.回收空气的滤片也没用致癌的都是小颗粒pm2.5. 管道积油问题我没想过,那么粗的管,管壁挂点油没 ...
多谢!已有管道。看来,买个妈妈乐樱花之类的国货,同价格,CFM高些。
引用 2013-9-24 08:52 AM
滨州: 请教一下炉匠。昨天看了一下妈妈乐介绍。它不用过滤片,用分离,高速电扇甩油到两个小盒子里,把油积在罐子里。这种方法比过滤片好还是差?不用过滤,总怕油积在 ...
妈妈乐新款还是不错的,零件能拆下洗. 如果是往室外抽风,不需要滤片.回收空气的滤片也没用致癌的都是小颗粒pm2.5. 管道积油问题我没想过,那么粗的管,管壁挂点油没关系.
引用 2013-9-24 08:43 AM
炉匠: 那还是别自己修了,安全第一.
请教一下炉匠。昨天看了一下妈妈乐介绍。它不用过滤片,用分离,高速电扇甩油到两个小盒子里,把油积在罐子里。这种方法比过滤片好还是差?不用过滤,总怕油积在管道里,不知这个担心是否必要。

总认为凡是跟炉子有关的,炉匠全知。 先谢了!
引用 2013-9-22 03:12 PM
tieshu: 大约两年前,经历过同样的过程。最后自己装了vert-a-hood(准备两天的时间吧 ), 感觉还行。油烟通到外面的只是很小一部分,大部分都在冷却的过程中沉淀在 ...
谢谢提醒!我笨,准备一周。
引用 2013-9-22 10:28 AM
大约两年前,经历过同样的过程。最后自己装了vert-a-hood(准备两天的时间吧 ), 感觉还行。油烟通到外面的只是很小一部分,大部分都在冷却的过程中沉淀在靠近出口处的管道壁上了。微波炉带抽烟机多半是靠过滤器吸附油烟。
引用 2013-9-21 06:24 AM
searain: 我老舅做建筑。盖房子时同时设计中西两个厨房。西式厨房在房子里,开放式,中式厨房有拉门隔离。
我替一朋友设想过。他家有个大车库,detached,一间车库存东西用。我说把车库改厨房,中间用玻璃花房连接。他嫌工程太大。
引用 2013-9-21 12:08 AM
这是个好方法,可那得是个多豪的宅子啊,有两个厨房。

还有个办法,弄个室外厨房。
引用 2013-9-21 12:00 AM
俪兰: 还是分开的好。我认识所有老中,包括我自己哈,,搬家第一件事就是换外排式大功率油烟机。以前还得跑华人店买,现在老美也用大功率的了,选择多很多。 ...
我老舅做建筑。盖房子时同时设计中西两个厨房。西式厨房在房子里,开放式,中式厨房有拉门隔离。
引用 2013-9-20 11:42 AM
炉匠: 那还是别自己修了,安全第一.
肯定不修,因为换个微波炉也用不了多少钱,我又没你的本事。换个炉子简单,上次也是自己换的。只不过这次想做彻底些,干脆换成烟机。
引用 2013-9-20 11:27 AM
滨州: 不知道怎么回事。根本没开,只要电源一插上就自己嗡嗡轰叫,比热菜时声音还响。
那还是别自己修了,安全第一.
引用 2013-9-20 08:27 AM
炉匠: 微波炉不见得坏了,如果顶上溅上一块食物,一开就会燃烧,找到擦干净就好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根本没开,只要电源一插上就自己嗡嗡轰叫,比热菜时声音还响。
引用 2013-9-20 12:12 AM
微波炉不见得坏了,如果顶上溅上一块食物,一开就会燃烧,找到擦干净就好了.
引用 2013-9-19 01:10 PM
谷山歌: 我的是“三阳”牌,台湾产的。15年前买的,记得是在“世界日报”的广告上选好后,打电话订购的,那时的价钱是200美刀左右。 ...
谢谢!查了一下,costco等都要5-6百美元。我找中文报纸看看。
引用 2013-9-19 12:34 PM
滨州: 谢谢!周末的工作有了。你在哪里买的?有推荐的吗?
我的是“三阳”牌,台湾产的。15年前买的,记得是在“世界日报”的广告上选好后,打电话订购的,那时的价钱是200美刀左右。
引用 2013-9-19 09:44 AM
俪兰: 我现在用Cavaliere,under cabinet.  网上订的,很满意。我邻居Costco 买的其它牌子的,,也很满意。cfm至少要800以上。
再谢!
引用 2013-9-19 09:40 AM
我现在用Cavaliere,under cabinet.  网上订的,很满意。我邻居Costco 买的其它牌子的,,也很满意。cfm至少要800以上。
引用 2013-9-19 09:26 AM
俪兰: LD装的,不难。就按说明书把线接上,把管道口连上tape好,有时油烟机自带的管道口尺寸或形壮不合适,去home depot 买个对的。就是把油烟机抬上去时可能需要另一 ...
谢谢!周末有工作了。你在哪里买的?有推荐的吗?
引用 2013-9-19 09:25 AM
谷山歌: 不难,尤其是你已经有外排管道,不用打洞。
先量好炉子上方的空间尺寸,再订购抽油烟机(一般是标准尺寸)。
因为安装抽油烟机的上面和两边都是厨柜,很容易固定 ...
谢谢!周末的工作有了。你在哪里买的?有推荐的吗?
引用 2013-9-19 09:21 AM
LD装的,不难。就按说明书把线接上,把管道口连上tape好,有时油烟机自带的管道口尺寸或形壮不合适,去home depot 买个对的。就是把油烟机抬上去时可能需要另一个人帮忙,如果油烟机很重的话。

查看全部评论(38)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7 03:46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