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芳华:变色天堂

2013-9-20 10:44 AM| 发布者: 昨夜雨| 查看: 503| 评论: 38|原作者: fanghua

摘要: 儿子在台湾生的,从小皮肤白嫩,身体壮壮,吃得好睡得好!两个女儿在美国生的,皮肤过敏,从小就是问题多多,尤其小女儿出生四个月后的异位性皮肤炎,简直就是个噩梦。 到了青少年,更是层出不穷,手指头长年累月地 ...
儿子在台湾生的,从小皮肤白嫩,身体壮壮,吃得好睡得好!
两个女儿在美国生的,皮肤过敏,从小就是问题多多,尤其小女儿出生四个月后的异位性皮肤炎,简直就是个噩梦。 到了青少年,更是层出不穷,手指头长年累月地擦药,好了又犯,犯了再擦,再擦,再破。。。家里所有有关皮肤的药, 几乎都用了,不见好转,也睡不好,经常躺在床上睡不着。做妈妈的也不知道怎么好, 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女儿常羡慕哥哥说,男孩大多有妈妈的基因。。。
前些日子一位朋友,向来广吃面食的,很会做饺子,葱油饼什么的,居然不吃面了,我好奇问她,才知道原来她有很多症状跟女儿类似,後来去看了自然疗法的医生,验血才知道她对很多食物都过敏而不自知,是最平常的麦子,牛奶,蛋,酵母,大豆,杏仁。。。 后来她的饮食改了,原来的很多文体如腹胀,睡不着。。都好了。
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我也带女儿去看,果然对很多食物都过敏,逼得我所有的做菜习惯全部要改,不用酱油,不吃面,不喝牛奶豆浆。。。 一下之间,真觉得天堂变色,孩子倒也听话,开始时,看到好吃的面包不能吃很馋,但还是忍住,自己吃东西前,仔细读标签, 快一个月下来,居然很多问题都减轻很多,皮肤好多了,也能很快睡着,不再胀气。 虽然我得每天费脑筋为她们做她们能吃的东西,有时自己都觉得沮丧,但是看到她们真的慢慢健康多了,也就慢慢宽心了,只是,也不禁想,到底美国的环境,食物出了什么问题了?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9-22 12:47 AM
fanghua: 是啊,体质过敏的人是很苦恼的!
人工性过敏是什么?
人工过敏例子:用指甲(或拿根葱)在手臂上写字,几十秒钟后,那些字就红肿浮现,维持近一小时,严重者维持几天。
引用 2013-9-22 12:32 AM
fancao: 哦,我小女儿也有些类似的问题应提醒她一下。
希望也能改善。
引用 2013-9-22 12:31 AM
王木木: 芳华好,

有些过敏原可因微量接触,身体逐渐产生免疫力,有些越碰越惨。对付前者可以“不干不净”,对于後者(如毒藤),每次的接触都增加致命性。

又,被诬传 ...
是啊,体质过敏的人是很苦恼的!
人工性过敏是什么?
引用 2013-9-21 01:36 PM
fanghua: 米也过敏! 只是没有麦子那么严重
哦,我小女儿也有些类似的问题应提醒她一下。
引用 2013-9-21 01:12 PM
fanghua: 女儿看的是naturopathic doctor,  他们有一种特别的验血,可以查出过敏原。
谢谢!
引用 2013-9-21 09:47 AM
芳华好,

有些过敏原可因微量接触,身体逐渐产生免疫力,有些越碰越惨。对付前者可以“不干不净”,对于後者(如毒藤),每次的接触都增加致命性。

又,被诬传用牛奶洗澡的宋美龄, 她皮肤有人工性过敏,一剐碜就产生班疹, 终生没医好。
引用 2013-9-21 07:07 AM
很是同情。
引用 2013-9-21 02:16 AM
fanghua: 那位医生说很多Frozen food通常也得加东西以保鲜。 总之,还是吃新鲜的好。
got it, thanks
引用 2013-9-21 01:10 AM
八月风: 你女儿是对gluten过敏吗?这个在美国也是很常见的.现在很多餐馆都提供gluten free的菜单.过敏的问题我听到过一个说法:美洲大陆有人居住的历史是最短的---这是对后 ...
是啊,从前那里听说过吃花生会要人命的,除了噎着了![e20:]
引用 2013-9-21 01:09 AM
安静: 我也皮肤过敏,以前都没过敏,这几年才有,天天要吃药,还是保不住就犯,还闹不清楚对什么过敏,看什么医生能闹明白? ...
女儿看的是naturopathic doctor,  他们有一种特别的验血,可以查出过敏原。
引用 2013-9-21 01:06 AM
观天下: 我女儿也是水果过敏。后来发现我自己原来没有过敏的也变得水果过敏了。大夫说过敏可以从无到有。

我听广播里说现在西方过敏的人很多,是因为卫生条件太好,人类 ...
不是总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吗?
引用 2013-9-21 01:05 AM
fancao: 正想说呢,八月已经说了。吃米吧,比较保险。
米也过敏! 只是没有麦子那么严重
引用 2013-9-21 01:05 AM
panda: can you talk more about frozen food?
那位医生说很多Frozen food通常也得加东西以保鲜。 总之,还是吃新鲜的好。
引用 2013-9-20 07:19 PM
我也皮肤过敏,以前都没过敏,这几年才有,天天要吃药,还是保不住就犯,还闹不清楚对什么过敏,看什么医生能闹明白?
引用 2013-9-20 05:28 PM
我女儿也是水果过敏。后来发现我自己原来没有过敏的也变得水果过敏了。大夫说过敏可以从无到有。

我听广播里说现在西方过敏的人很多,是因为卫生条件太好,人类的免疫系统无事可做,就攻击本来方过的外来因子。所以小时候不卫生反而因为接触的细菌多而不过敏。
引用 2013-9-20 03:38 PM
滨州: 我经常吃Claritin.两周前去一个公园见二十多年未见面的老同学,事先吃了药,但那里花粉太多,闹得我流一天鼻涕,真有辱斯文。 ...
不是你当年的暗恋女友吗?
引用 2013-9-20 02:10 PM
正想说呢,八月已经说了。吃米吧,比较保险。
引用 2013-9-20 10:25 AM
fanghua: Frozen food as well!
can you talk more about frozen food?
引用 2013-9-20 09:54 AM
你女儿是对gluten过敏吗?这个在美国也是很常见的.现在很多餐馆都提供gluten free的菜单.过敏的问题我听到过一个说法:美洲大陆有人居住的历史是最短的---这是对后来的移民而言....最早的印地安人就没有多少过敏的问题.居住历史短,人的免疫系统对于这里各种植物动物产生的过敏源还没有"习惯".虽然看起来很多植物动物种类和别的洲是一样的,但具体产生的化学物质(过敏源的来源)还是有区别的.比如我们在中国出生的,对中国的枫树和白杨树并不过敏,但到这里来以后,还是有可能对这里相同的树种过敏....
引用 2013-9-20 09:31 AM
野野蜂: 各种各样过敏的大人孩子太多了。绝大多数不会危及生命,可是得长期吃药。有时想,这是不是制药公司搞的阴谋啊?    ...
不只是过敏药,听说要是把高血压的标准降低一点,那些药厂的损失就太大了!

查看全部评论(38)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7 02:44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