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ZYY:九月菜地

2013-9-30 06:58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607| 评论: 21|原作者: ZYY

摘要: 九月是丰收的季节,将家里的所有容器全找出来,还是不够使用。然后,干燥,冷冻,送人,忙晕了。这是老农说的竽头 这是不是竽头?不知道,是去年冬天从农夫市场看到, 要了一个来试种,农夫说这个很好吃。 苦瓜 去 ...

九月是丰收的季节,将家里的所有容器全找出来,还是不够使用。然后,干燥,冷冻,送人,忙晕了。

这是老农说的竽头                                                         这是不是竽头?不知道,是去年冬天从农夫市场看到,

                                                                                     要了一个来试种,农夫说这个很好吃。                      

        

苦瓜                                                                                去年长到今年,经过了冬天严寒的考验,没冻死的辣椒。

           

洋姜花                                                                       马蹄

     

白罗卜                                                                      蚕豆

    

白菜                                                                       十棵葵花,收了五斤瓜子。

   

眉豆,产量太高。                                                       周日的收成。

    

用菜换来的十磅红枣。                                                 茴香籽,差不多有一磅。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0-10 12:25 PM
小桥上: 你种的眉豆真不错,我种的不行,不结果,后来都干枯了。意大利瓜虽然也开花结果,但长不大。是否水土不服?令人欣慰的是西红柿和八角辣椒长得不错。 ...
我估计还是肥料不足,土地可提供眉豆生长的面积不够。这眉豆需要大量的水分和肥料。我今年种得比去年多,收成也多,如果每餐饭里放上四,五粒一起蒸着吃,我估计可以吃上一年。
明年还会大力开发。这眉豆除了需要大量的肥料和水分外,很好管理,很能长。收摘时,也不费力。让它长老,然后一起收。让人很有成果感。
那八角辣椒可以过冬,试试看。如果遇到霜冻,能否将辣椒整棵盖上纸箱,或塑料袋,也许就能确保它不受冻。
引用 2013-10-10 04:16 AM
你种的眉豆真不错,我种的不行,不结果,后来都干枯了。意大利瓜虽然也开花结果,但长不大。是否水土不服?令人欣慰的是西红柿和八角辣椒长得不错。
引用 2013-10-1 09:09 PM
何止一星期,现在还有眉豆,佛手瓜和意大利瓜。

萝卜叶子炒来吃了。味道可以接受,就是纤维比较多。剩的我还晒了干的。另外那个有香气的植物也晒了些干的。

再谢。
引用 2013-10-1 07:48 PM
ZJJ,我的眉豆终于结出几个果实来了也 但是那上面总是有好多蚂蚁怎么办呢? 我已经发现它们在咬叶子了,有些叶子都是孔孔了   
引用 2013-10-1 04:35 PM
ZYY: 眉豆开春时种,蚕豆这里是一年四季可种。现在开花的是春天种的,如果现在播种,那么明年五月收蚕豆。
那我的蚕豆种晚了。
超市里卖的生蚕豆可以当种子吧?
引用 2013-10-1 03:57 PM
海草: 大姐的蚕豆都长那么大了,我的还小小的。
大姐,眉豆几月份开始种?
眉豆开春时种,蚕豆这里是一年四季可种。现在开花的是春天种的,如果现在播种,那么明年五月收蚕豆。
引用 2013-10-1 03:27 PM
ZYY: 请查查我的鸡蛋壳粉日志。
谢谢!
引用 2013-10-1 03:25 PM
大姐的蚕豆都长那么大了,我的还小小的。
大姐,眉豆几月份开始种?
引用 2013-10-1 12:42 PM
第二幅图片有点像芭蕉芋。你可以核对一下花和块根的形态来确定——

http://baike.baidu.com/view/1401008.htm
引用 2013-10-1 11:55 AM
阿理郎: “产量太高”,何等气派!不由想起老毛的“粮食太多吃不完,怎么办?”至少你是不会再次面对三年困难时期了。   ...
这可是真的。只要有菜地,还会饿着吗?
引用 2013-10-1 11:55 AM
马骝: 新鲜瓜菜吃不完太让人眼红了。

我是一星期买一次菜放冰箱里,有时候会忘了吃,昨天就发现冰箱里有两根完全坏掉的“意大利菜瓜”。 ...
你要住在我附近,咱就欢迎你来顺菜。
引用 2013-10-1 11:54 AM
yuren: 她在哪儿说杀虫了?
请查查我的鸡蛋壳粉日志。
引用 2013-10-1 11:53 AM
bluemei: 按照你的方法杀虫,太奇妙了。昨天吃豆了。辣椒也长的很好了。
谢谢,哈!
太好了,最喜欢听这消息。
我现在每星期一次,到二个餐厅,用一点菜地新鲜菜去这二个餐厅换来二大塑料桶鸡蛋壳。由此菜地想种啥,就有啥,再不用担心任何害虫了。特别是玉米,年年都有很多虫,今年个个都光亮得很,一个虫子都没有。对此,很有点成就感。
引用 2013-10-1 11:50 AM
俪兰: 真的是丰收的季节呢!还没算上那些让客人顺走的。    
哈,哈,那天你顺走的菜,够吃一星期吧?那罗卜叶吃了吗?最担心我的宝贝让人们给扔掉。
引用 2013-10-1 09:49 AM
“产量太高”,何等气派!不由想起老毛的“粮食太多吃不完,怎么办?”至少你是不会再次面对三年困难时期了。
引用 2013-10-1 06:37 AM
yuren: 她在哪儿说杀虫了?
查她日记去。真的很管用呢。
引用 2013-10-1 05:55 AM
新鲜瓜菜吃不完太让人眼红了。

我是一星期买一次菜放冰箱里,有时候会忘了吃,昨天就发现冰箱里有两根完全坏掉的“意大利菜瓜”。
引用 2013-10-1 02:33 AM
bluemei: 按照你的方法杀虫,太奇妙了。昨天吃豆了。辣椒也长的很好了。
谢谢,哈!
她在哪儿说杀虫了?
引用 2013-10-1 01:02 AM
按照你的方法杀虫,太奇妙了。昨天吃豆了。辣椒也长的很好了。
谢谢,哈!
引用 2013-10-1 12:31 AM
真的是丰收的季节呢!还没算上那些让客人顺走的。   

查看全部评论(21)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6 10:38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