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田农:农民考试 - 这是什么庄稼?

2013-9-30 07:02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482| 评论: 53|原作者: 田农

摘要: 认识这个庄稼(前排就座的)的不一定是农民,但是不认识这个的不是农民。 你知道吗?

认识这个庄稼(前排就座的)的不一定是农民,但是不认识这个的不是农民。

你知道吗?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0-2 10:31 PM
fancao: 前边是芋头,后边是土豆。第二张太模糊了,老眼昏花地,看不清,放大聚焦以后重新贴上来吧。
知道为什么叫花生吗?就是生长的时候看着有点花。
引用 2013-10-2 02:11 PM
前边是芋头,后边是土豆。第二张太模糊了,老眼昏花地,看不清,放大聚焦以后重新贴上来吧。
引用 2013-10-1 09:16 PM
马骝: 刚撒过农药的都吃过,所以现在百毒不侵。
厉害。
引用 2013-10-1 09:15 PM
yuren: 没见过芋头,所以也不认得。旁边的土豆除外。
东北太冷。
引用 2013-10-1 09:14 PM
红豆: 完了,我啥也不认识也
你是读书人。
引用 2013-10-1 03:48 PM
阿理郎: 这里有几个人吃过生花生的?
刚撒过农药的都吃过,所以现在百毒不侵。
引用 2013-10-1 03:40 PM
花生红衣还可以治疗咽炎。老爹曾经就用花生煮冰糖给我们吃。
小时候吃过不少生花生,红薯,木薯什么的,还有同学吃生木薯中毒了。
引用 2013-10-1 12:01 PM
田农: 田里,地里?是水田,旱地吗?
对。
引用 2013-10-1 06:05 AM
芋头在老广地界是很常见的啦。
引用 2013-10-1 03:58 AM
田农: 对,特别是花生皮,补血小板。
特别是红皮品种的花生皮,吃两三天血小板就会猛升,以致于超过正常指标很多倍。估计血液稠度高的人不适合吃生花生。
引用 2013-10-1 02:27 AM
没见过芋头,所以也不认得。旁边的土豆除外。
引用 2013-10-1 12:13 AM
完了,我啥也不认识也
引用 2013-9-30 10:52 PM
Dajon: 哎呀,我院子里也有两颗。一颗比你这大两倍。什么时候才知道是熟了呢?怎么弄,挖出来吗    
芋头有很多种。不知道你的是哪一种?
东北是等到霜降后叶子稍有枯萎时挖出了。
引用 2013-9-30 10:47 PM
swan.eagle: 大圆叶的是什么芋头吧,小叶子是不是马铃薯
对。
引用 2013-9-30 10:46 PM
东少: 不像花生,而且种得太密了。
现在的庄稼,包括花生,都种的比以前密。
引用 2013-9-30 10:44 PM
budcaudill: 是鸡蛋!
我们那里俗称土地为地蛋,很接近鸡蛋。
引用 2013-9-30 10:41 PM
swan.eagle: 花生经常是可以生吃的嘛,加红糖是补血的,特别是补血小板,效果显著。
对,特别是花生皮,补血小板。
引用 2013-9-30 10:41 PM
ms_lt: 同意猫咪的答案。
同意猫咪的答案。
引用 2013-9-30 10:40 PM
阿理郎: 这里有几个人吃过生花生的?
吃过。小时候偷吃花生,从儿童时期,到成年。
引用 2013-9-30 10:39 PM
maomi: 像是花生,底下白的是塑料纸?防草?第一张应该是芋头,芋头边上是土豆?---合格的农民后代(自己命名)
长得真好!绿油油的都想割了就这么吃了。 ...
说的对!合格,合格!
花生地垄上铺着保温膜,而且保墒。东北温度低,这样可以提前成熟期。自己的地,水足肥足,错不了!

查看全部评论(53)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6 09:36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