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的公司是个私人小公司,百八十人,小归小五脏还是都有的,但每个部门多的5-6人,少的才2人,可每个部门还都配一个文员,最近公司一位档案管理员合同到期了,公司认为她的工作量不大就不再续聘,那她所管理的事公司希望相关的部门文员接手,那个档案主要是工程资料和图纸,相关的是前期配套、设计和工程3个部门,公司分别找3个女孩谈,居然没一个愿意接手,一是认为不是她们的工作职责范围,二是增加了工作量相对所增加的薪水不对等,听着有点道理,可以公司认为因公司目前没有大项目,就是工程师的工作都不饱和,文员的工作量一天基本不足1小时,完全可以承担,可是她们就是不愿意,就这个事搞了3个多月也没定论。 我个人以为,在国内做秘书基本是学校刚出来的新人比较多,因薪水相对低,而且我们公司工程不多,部门分的细,工作难度和强度新手基本1周能学会,3个女孩一个未婚,一个已婚没孩,一个已婚有孩,难道她们就这样晃荡一辈子?如果哪天你离开这家公司难道你还是再去应聘文书?你的薪水如何提高?如果是我,我会答应接手,但要跟公司提出——档案管理是一门专业,我要求边工作边在外学习,一旦学会了,我可以提出加薪水,因我现在也是有专业有本事的了,就是离开了我也可以去应聘档案管理员,这个行当一般不会看年龄了。大家以为呢? |
无为: 据俺这些年的了解,国内别说文员,就是绝大部分做工程师的,做的也是低层次的简单工作。

马骝: 优化工作岗位就意味着要减少工作岗位,美国有些地方大家同意减薪也不愿看到同事被雷,不同的考量。当然我明白你说是年轻人为啥不“上进”,我只是打打镲。 ...

王木木: 把三个人的职责薪水公开,内外征才,找一个顶三个,给原薪均值加倍。
阿理郎: 恐怕是不好得罪人。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大量中国人开的公司或店铺里都是人浮于事,冗员大多是亲朋介绍进来的,国内的还有有关部门塞进来的。 ...
阿理郎: 你是好学求长进的人,她们与你不是同类——从志趣到思想方法。
发哥: 文秘是小三的温床,你怎知道有没有内幕?

budcaudill: 噢,老板不在乎花钱,不关您事啊。

二楼: 老板是属于好面子人,现在基本不管公司人事的事。
二楼: 老板是属于好面子人,现在基本不管公司人事的事。

deepocean: 私人公司用人那么大方啊?
观天下: 如果我是老板,我就解雇那个小女孩,然后雇佣另一个同等的人来管两个人的活。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