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田农:菜花

2013-10-11 08:00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659| 评论: 38|原作者: 田农

摘要: 下面的照片是今年七月在亲戚家的菜园子里照的。你能猜出来几种菜的花?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面的照片是今年七月在亲戚家的菜园子里照的。你能猜出来几种菜的花?

1.

2.

3.

4.

9.

10.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0-21 10:41 PM
这些花太漂亮了
引用 2013-10-18 10:25 PM
田农: 芸豆和豆角一样的吃法。芸豆比较肥大,容易熟,非常好吃!
上面的图中是花芸豆,一样的吃法。
网上找来的芸豆图:
[img]http://images.txooo.com/2009/6/26/802e ...
哎呀,这个就是你们叫的“芸豆”啊!俺们那个地方叫“万子(发“弯”的音),这种豆角是太好吃了,俺回家就专门吃这种豆角,恨不得顿顿吃。
噢,那个花豆角其实就是这种豆角啊。
可惜,美国这里买不到这种豆角:(((
引用 2013-10-18 09:07 PM
mist: 谢谢答疑。原来你们把西葫芦也叫角瓜,我这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叫法。
芸豆肯定和豌豆是同一个大类里的。动植物分类是界、门、刚、目、科、属、种。
这个芸豆也是豆 ...
芸豆和豆角一样的吃法。芸豆比较肥大,容易熟,非常好吃!
上面的图中是花芸豆,一样的吃法。
网上找来的芸豆图:
引用 2013-10-17 10:01 PM
田农: 角瓜应该是茭瓜,就是西葫芦。
查了一下,芸豆和豌豆应该是一个大家族的。
那个芸豆花的青年就是这个样子:
[img]https://lh6.googleusercontent.com/-qtEya7vKz ...
谢谢答疑。原来你们把西葫芦也叫角瓜,我这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叫法。
芸豆肯定和豌豆是同一个大类里的。动植物分类是界、门、刚、目、科、属、种。
这个芸豆也是豆角的一类吗?可以像豆角那样炒着吃?还是只吃里面的豆子?芸豆长得真好看,身上有花纹。
引用 2013-10-16 09:22 PM
mist: 连自称种地的都分不清南瓜和西葫芦花,俺就不用为俺的五谷不分而感到羞愧了:)))
从网上google了豌豆花的图片,你看看跟你的云豆花一样吗?还有,为什么叫“ ...
角瓜应该是茭瓜,就是西葫芦。
查了一下,芸豆和豌豆应该是一个大家族的。
那个芸豆花的青年就是这个样子:
引用 2013-10-15 10:31 PM
田农: 是的,豌豆花和芸豆花很像。对于角瓜花,如果不是看到角瓜我也辨别不出来。
连自称种地的都分不清南瓜和西葫芦花,俺就不用为俺的五谷不分而感到羞愧了:)))
从网上google了豌豆花的图片,你看看跟你的云豆花一样吗?还有,为什么叫“角瓜”呢?是你们当地的语言?
https://www.google.com/search?hl=en&site=imghp&tbm=isch&source=hp&biw=1366&bih=628&q=%E8%B1%8C%E8%B1%86%E8%8A%B1&oq=%E8%B1%8C%E8%B1%86%E8%8A%B1&gs_l=img.3...5517.5517.0.6603.1.1.0.0.0.0.406.406.4-1.1.0....0...1ac.1j4.29.img..1.0.0.wsGN41qrf-Q
引用 2013-10-15 06:49 PM
fancao: 苦瓜花没见过。其他还差不离。西葫芦和南瓜花有时搞不清。
  
引用 2013-10-15 06:48 PM
mist: 印象中豌豆花长得也是这样。?
还有,西葫芦花看起来和南瓜花也一样,只不过是你这张照片上能看到西葫芦。如果看不到瓜,只看花,以为是南瓜花呢。 ...
是的,豌豆花和芸豆花很像。对于角瓜花,如果不是看到角瓜我也辨别不出来。
引用 2013-10-13 04:31 PM
苦瓜花没见过。其他还差不离。西葫芦和南瓜花有时搞不清。
引用 2013-10-13 03:10 PM
田农: 那个花也是豆角花。
印象中豌豆花长得也是这样。?
还有,西葫芦花看起来和南瓜花也一样,只不过是你这张照片上能看到西葫芦。如果看不到瓜,只看花,以为是南瓜花呢。
引用 2013-10-13 10:20 AM
mist: 真的吗?俺还以为“各花入各眼”呢:)))
赶紧公布答案吧,那样,俺才能间接地推论出你我的观点是一致的:))) ...
那个花也是豆角花。
引用 2013-10-13 10:19 AM
fanghua: 稀奇了,土豆的花这么漂亮?!  “雨打土豆花”?不行不行。。。,委屈那花儿了!
嗯~!改天得给土豆换个名字!   ...
土豆的学名叫马铃薯。
引用 2013-10-13 10:16 AM
fanghua: 哈哈,我们叫花菜,你们叫菜花。
8 叫“毛毛腿”花!
花菜,是一种菜;菜花,食其花。
叫毛毛腿?只要不是“飞毛腿”,或是“球兰”就行了。
引用 2013-10-13 09:16 AM
田农: 咱们的观点一致,那个被你认为是豌豆花的最好看。
真的吗?俺还以为“各花入各眼”呢:)))
赶紧公布答案吧,那样,俺才能间接地推论出你我的观点是一致的:)))
引用 2013-10-13 02:22 AM
田农: 对。
稀奇了,土豆的花这么漂亮?!  “雨打土豆花”?不行不行。。。,委屈那花儿了!
嗯~!改天得给土豆换个名字!
引用 2013-10-13 02:20 AM
哈哈,我们叫花菜,你们叫菜花。
8 叫“毛毛腿”花!
引用 2013-10-12 09:45 PM
星光: 哈哈,好看!

想起苦菜花来。
苦菜花,烙印还挺深的。
引用 2013-10-12 09:44 PM
mist: 嗯,不会吧?要不然是俺把豌豆花认错了,要不然是你跟俺的观点不一致。你说的最好看的花是第几个?
咱们的观点一致,那个被你认为是豌豆花的最好看。
引用 2013-10-12 09:12 PM
田农: 谢谢。那个不是豌豆花。
嗯,不会吧?要不然是俺把豌豆花认错了,要不然是你跟俺的观点不一致。你说的最好看的花是第几个?
引用 2013-10-12 11:12 AM
哈哈,好看!

想起苦菜花来。

查看全部评论(38)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6 02:5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