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金凤: Baklava and 方子: 一抢而光的好吃的

2013-10-28 05:24 AM| 发布者: 林林| 查看: 1159| 评论: 31|原作者: 金凤|来自: 小站空间

摘要: 今天球友/牌友开爬梯,我本想带冰皮点心,结果第一次实验不成功,郁闷啊。于是作罢,还是做了自己比较拿手的。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X-NONE X-NONE ...
今天球友/牌友开爬梯,我本想带冰皮点心,结果第一次实验不成功,郁闷啊

于是作罢,还是做了自己比较拿手的。

一如既往,一下子就被抢光了



Baklava是一款传统的中东甜点。起源不明,有人说起源于希腊,也有人说起源于土耳其。Baklava多层酥皮在外,核桃仁裹在中间,烤好后,蜂蜜糖浆浆汁淋上,软硬适中,爽脆香甜,热吃冷食两相宜,是聚会派对上很受欢迎的一道美食。

所需材料:

11 (16 ounce) package phyllo dough (中东人开的商店里有,一般超市冷冻柜里也可以买到)

2)一磅切碎的核桃仁

31 teaspoon ground cinnamon

4)一大勺白砂糖

5)一杯化好的无盐黄油(unsalted butter)Cooking Spray

做糖浆的材料:

1)一杯白糖;2)一杯水;3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4)半杯蜂蜜

按说明提前把phyllo dough拿出解冻。将核桃仁切碎,加入白糖和ground cinnamon拌好待用。

先做糖浆:将糖和水混合在一起煮开,加蜂蜜和Vanilla Extract,小火煮15分钟。

Phyllo dough面皮像纸片一样薄,易干易碎,一拿出来,就要用湿毛巾盖在塑料薄膜上保湿。用一张拿一张,动作要快。在案板上铺开一张面皮,刷上黄油或喷上Cooking Spray,铺上核桃仁混料,开卷!卷好后放在烤盘里,刷上黄油或喷上Cooking Spray防止干裂。

全部做完后,按个人喜好,将长卷切成小块,放入烤箱350度,烤25分钟或直到金黄即可。

Baklava取出后,立刻将凉透的糖浆用勺均匀地浇在上面,如果有开心果,可将切碎的开心果撒在上面点缀。Bon Appetit!

小提示:如果面皮干裂,破碎的话,也没关系。可以将破碎的面皮铺在完整的面皮上,两层一起卷。

 



希腊甜点Baklava:脆皮核桃卷;葱花芝麻发面饼。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0-30 01:14 AM
金凤: 试试吧,你的手艺我知道 冰皮点心我哪天要向你请教呢
找个时间我们一起切搓。
引用 2013-10-29 11:48 PM
bluemei: 月饼漂亮!
谢谢蓝莓
引用 2013-10-29 11:48 PM
野野蜂: 谢谢啦~~~
还有葱花芝麻发面饼的方子呢???这个当早餐是不是也很好?我现在经常发愁早餐吃什么,女儿抱怨总是牛奶鸡蛋面包。   ...
野野蜂:发面饼方子你可以在网上找找。

我每次做都是凭着感觉走,从来没有仔细留方子。模糊概念太多,无非就是面粉酌量,加yeast一小勺,水少许,葱花若干。这样模糊的方子对你帮助不大
引用 2013-10-29 05:58 PM
月饼漂亮!
引用 2013-10-29 11:34 AM
谢谢啦~~~
还有葱花芝麻发面饼的方子呢???这个当早餐是不是也很好?我现在经常发愁早餐吃什么,女儿抱怨总是牛奶鸡蛋面包。
引用 2013-10-29 03:39 AM
金凤: 聿人你那头像里嘴巴吃什么呢?
吃瓶子啊!?吃酒!
引用 2013-10-29 01:57 AM
Charming: 都是我爱吃的,馋!
恰明好!鼓腾吃的有时上瘾
引用 2013-10-29 01:55 AM
ZYY: 害得我口水直流。
哈哈
引用 2013-10-29 01:55 AM
俪兰: 好吃,谢谢方子,哪天我也试试。

月饼很漂亮啊,你太谦虚!
试试吧,你的手艺我知道 冰皮点心我哪天要向你请教呢
引用 2013-10-29 01:52 AM
红豆: 哇,太好了,金凤J。谢谢给出方子啊。里面也用开心果可以吗? Phyllo dough 没有听说过也。有机会去老美店找找吧   ...
其实可以按自己口味调整,不过核桃仁比较正宗
引用 2013-10-29 12:34 AM
金凤: 豆妹妹,这里我只挑了几个品相好的,其它地都上不了台面      
哇,太好了,金凤J。谢谢给出方子啊。里面也用开心果可以吗? Phyllo dough 没有听说过也。有机会去老美店找找吧
引用 2013-10-29 12:17 AM
好吃,谢谢方子,哪天我也试试。

月饼很漂亮啊,你太谦虚!
引用 2013-10-28 11:16 PM
害得我口水直流。
引用 2013-10-28 09:26 PM
都是我爱吃的,馋!
引用 2013-10-28 07:38 PM
金凤: 辛苦了,下次聚会吃
那就太好了,有口福啊。
引用 2013-10-28 06:15 PM
红豆: 月饼看着很好呀,怎么不成功了呢? 这要是在豆家村就是最成功的月饼之一呢~~      
豆妹妹,这里我只挑了几个品相好的,其它地都上不了台面    
引用 2013-10-28 06:03 PM
发哥: 除了那个玻璃盆子,其他的都不是很贵族。房子呢?
发哥太打击我们非贵族了

房子照片? 几间湾区的小屋有什么可上照地? 再说了,难道身居陋室,粗碗土碟,就不能怀有贵族情怀了吗?   
引用 2013-10-28 05:57 PM
漫人: 眼馋啊!        
    
引用 2013-10-28 05:57 PM
野野蜂: 方子呢?方子呢???    
别急,等会儿加上。。。
引用 2013-10-28 05:56 PM
waspking: 那个巴克那娃,放蜂蜜才好吃
小蜜蜂蜜大大的

查看全部评论(31)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6 10:01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