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轻风: 心率训练区(2)

2013-11-1 07:54 AM| 发布者: 林林| 查看: 423| 评论: 2|原作者: 轻风|来自: 小站空间

摘要: 上次讲到心率训练区被划分成6-70%,7-80%,8-90%,和90-100%看来好像是简单逢十划区。其实在各区间健身的生理效应还是有所区别的。效能区训练主要是锻炼耐力和有氧运动能力。一般来说轻松慢跑时的心率就能达到这区上 ...
上次讲到心率训练区被划分成6-70%,7-80%,8-90%,和90-100%看来好像是简单逢十划区。其实在各区间健身的生理效应还是有所区别的。

效能区训练主要是锻炼耐力和有氧运动能力。一般来说轻松慢跑时的心率就能达到这区上限。在该区内锻炼的好处是你将脂肪转化成运动能源。而且在消耗脂肪减肥的同时能够再生糖原。这些糖原储存于肌肉中,可以用于更进一步的剧烈运动。

有氧区训练将能增强你的心脏系统能力。对运动肌肉送氧/排二氧化碳的机能将会得到增强。这同时也就锻炼了肌肉。你要是周末长跑的话,应该很容易达到75%心率区。

在无氧区运动时将脂肪转化成运动能源的效率急剧下降。你的肌体必须用肌肉里储存的糖原来提供能量。糖原被消耗后的副产品之一是乳酸。到达一定时候,身体就不能及时排除乳酸。这时就是所谓的达到乳酸阈值。运用正确方法的训练,乳酸阈值是可以提高的。另外,您的目标是减肥的话,这区恐怕不是最佳选择。

只有非常健壮的人才可以在红线区有效地训练。红线区训练只可能是短时间的训练。基本上是用于间隙性训练。在红线区主要是训练肌肉纤維快速反应,增加速度。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1-1 02:11 PM
似乎风丫才考了个让荷包水肿的来神氏,芥末快又整了个PT执照?

很好,学到东西了。盲流我已经步入老年,目前的锻炼也就是走走路而已,连效能区都到不了,但感觉挺好的。
引用 2013-11-1 05:44 AM
有氧区训练很重要,让我们这些常坐办公室的人都多锻炼锻炼吧。

查看全部评论(2)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6 02:37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