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老巫:Jump Start 步骤

2013-11-6 08:31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1672| 评论: 59|原作者: 老巫

摘要: 贡献些正能量,虽然还是希望你不需要用。我这标题和行文都是中规中矩,不悲不喜——不是狐狸,也是要夹着尾巴做理科生。(1)好车熄火。(2)把Cable 一端的黑夹子夹在红夹子的下面绝缘电缆上,使得红黑两个夹子的金 ...

贡献些正能量,虽然还是希望你不需要用。我这标题和行文都是中规中矩,不悲不喜——不是狐狸,也是要夹着尾巴做理科生。

(1)好车熄火。

(2)把Cable 一端的黑夹子夹在红夹子的下面绝缘电缆上,使得红黑两个夹子的金属裸露部分完全没有接触的可能。Cable另一端同样处理。

(3)两个红夹子分别夹住两个电池的正极(通常有红胶皮盖住)。

(4)两个黑夹子分别夹住两个电池的负极。

(5)发动好车(避免直接用好车的电池为坏车打火)。

(6)发动坏车。

(7)好车熄火。

(8)取下两个黑夹子,如(2)。

(9)取下两个红夹子。

(10)坏车开30分钟,给电池充电。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1-7 11:16 PM
炉匠: 呲着大板牙回一句。是这个道理。基本来说,启动需要几百安电流,而jumpcable只能提供几十安,所以要给死车电池充一分钟左右,由后者来提供瞬间高电流。但小小日 ...
哇,这个我可是一点都不知道。
引用 2013-11-7 10:48 PM
budcaudill: 你板牙!

到底谁对谁错,还得等炉匠炉板主回来定夺。
小马哥和蜂王争论,我正好来各打50板,出口鸟气。首先把两车车体连接的办法是可取的,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打大火花。其次好车轰油门可以使系统电压提高一V左右,就是给坏车充电电流提高几十安。这样能提高jump start的成功几率。尤其在冷天可以使坏车电池热起来。但是现在的很多车是电子调压器,轰油门并不能提高系统电压。所以是否该轰油门是依车而定。如果轰油门能使大灯变亮,就能提高充电效率,如果大灯亮度不变,就不必轰油门。

另,大板牙是我的专利,没你老蹲的份。
引用 2013-11-7 09:03 PM
阿理郎: 炉匠近来忙于刷他的大板牙,我替他补充:

如果死车的电池电压太低,与好车对接后会把好车的电压拉下来。决定死车启动电机转速的是死车电池的端电压(在jump线上 ...
呲着大板牙回一句。是这个道理。基本来说,启动需要几百安电流,而jumpcable只能提供几十安,所以要给死车电池充一分钟左右,由后者来提供瞬间高电流。但小小日本车起动机上有个减速齿轮,居然能直接用jump cable start。
引用 2013-11-7 08:53 PM
budcaudill: 整个一拨理呆,神叨叨地讲来讲去
文科MM要自信,理呆看不出自己呆。
引用 2013-11-7 08:52 PM
野野蜂: 炉匠师傅早说过啦,接错了不过是打个大火花热闹热闹,你就当过节,过完了再重新接线嘛。
有一次两个理科男打了个大火花,吓得不敢再动。只好打电话叫我。所以我那个文章里提了一句。打火不要紧,只要极性对。
引用 2013-11-7 05:52 PM
老巫: 然后给男孩两个hug. 慢,他们是男女朋友吗?:)
haha, 可能是。   我能给他们雪中送炭,也挺高兴的。
引用 2013-11-7 12:17 PM
雪月: 抓住机会,在适当的时候,给与狠狠地欺负。
这就是正能量。:)
引用 2013-11-7 10:42 AM
红豆:    他们争来争去的我越看越糊涂了       要是我自己弄,估计会出事故的吧 你们平时车里都有那个cable 吗    ...
争呗,男的也就这么点乐子。:)
引用 2013-11-7 10:37 AM
老巫: 这会儿“文科”是褒义呀。:)
   他们争来争去的我越看越糊涂了    要是我自己弄,估计会出事故的吧 你们平时车里都有那个cable 吗
引用 2013-11-7 10:32 AM
budcaudill: 你板牙!

到底谁对谁错,还得等炉匠炉板主回来定夺。
   
引用 2013-11-7 10:31 AM
阿理郎: 炉匠近来忙于刷他的大板牙,我替他补充:

如果死车的电池电压太低,与好车对接后会把好车的电压拉下来。决定死车启动电机转速的是死车电池的端电压(在jump线上 ...
    
引用 2013-11-7 10:29 AM
waspking: 你文科! 当然充电时好车一直轰油门
你板牙!

到底谁对谁错,还得等炉匠炉板主回来定夺。
引用 2013-11-7 10:27 AM
waspking: 你文科! 当然充电时好车一直轰油门
这会儿“文科”是褒义呀。:)
引用 2013-11-7 10:25 AM
红豆: 老WU写得很详细,真是个好心人 但是希望我永远不必自己折腾这个也。       我现在很懒,能不动脑子就不动脑子,特别是理科工科生善长的事,我 ...
你这是很聪明的主意。:)
引用 2013-11-7 09:37 AM
谷山歌: 少了一个最重要的步骤:
(0)将好车开到离坏车尽可能近(车头并车头,或车头对车头)的地方停下,两车头距离不超过Cable线的长度。
(1)好车熄火。
。。。
。 ...
两车怎么开到一起,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
引用 2013-11-7 09:33 AM
马骝: 我的评论是看到你说的要先充电10到20分钟而发的。jump start是使用好车的电池,与“坏车”的电池还有多少电基本无关。如果真的想要给“坏车”的电池充电,还不如 ...
你文科! 当然充电时好车一直轰油门
引用 2013-11-7 09:33 AM
nj89: 对,现在都有视频了,操作起来应该没问题。
那要看谁了。换了蜂王,早就心疼死了,“花了俺25MB的流量,还是低分辨度的!”
引用 2013-11-7 09:12 AM
老巫: 》(8)取下两个黑夹子,如(2)。
理科还是没说明白。:) 这个如(2),就是你说的最后一条。
抱歉,我没看仔细。
引用 2013-11-7 09:11 AM
waspking: 这是我的经验, 是密州冬天就得这样, 在IL州冬天也是这样。 主要是因为坏车电池太Low, 电线过来的电流有限, 没有10分钟启动不了, 使对方的电池有一定量后( ...
炉匠近来忙于刷他的大板牙,我替他补充:

如果死车的电池电压太低,与好车对接后会把好车的电压拉下来。决定死车启动电机转速的是死车电池的端电压(在jump线上会有电压降,开始启动时由于有几百安培的电流,会进一步拉低端电压)。先充电几分钟,提升死车电池电压,启动时启动电机转速较快,有利启动成功。不过我一般不会等5分钟以上,除非是死了几个月的车。
引用 2013-11-7 09:01 AM
deepocean: 还是要个老五或者狐狸的电话比较省心。
对,现在都有视频了,操作起来应该没问题。

查看全部评论(59)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5 10:43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