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铁树:苹果树的命运。。。

2013-11-11 06:56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538| 评论: 28|原作者: tieshu

摘要: 两年前的今天,兴高采烈的种了两棵苹果树,它们的命运如何了?第二年春天4月,苹果开花了,虽然不多,也很令人期待!好可爱的苹果花!几个星期后,一场狂风暴雨家冰雹,就成了这个样子:傻傻地给它们断肢再植:希望 ...
两年前的今天,兴高采烈的种了两棵苹果树,它们的命运如何了?

第二年春天4月,苹果开花了,虽然不多,也很令人期待!

好可爱的苹果花!

几个星期后,一场狂风暴雨家冰雹,就成了这个样子:


傻傻地给它们断肢再植:

希望那个小果果还可以长大:


到了九月份,希望落空了:


不死心,又重新种了一棵:

到了五月份,又开花了:


不幸的是,六月的一场暴雨,又把主干给打折了:-(

这是今天的形象。唉,苹果树咋就这么难成活了呢?想当年,春天种的果树,秋天就吃上了苹果。
也许,果树还是春天种的好?春天种和秋天种有什么不同呢?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1-14 03:36 AM
tieshu: 那个白色的圈里面有麻袋片,冬天保暖的,不过我好像夏天也忘记拿下来了  那个塑料圈也有防止小动物咬树根的作用。

mulch是按照要求做,不知道是多 ...
那肯定你是对的。我还有一袋子呢,周末把它们都加上吧~
引用 2013-11-13 03:49 AM
tieshu: 有过这个想法,想象不切实际。不过回想起果农们,他们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那损失可就惨大了
是啊,就是这样。不过他们也有点法子:收成差了,价格就高点呗。国家还会给些补贴呢。

搭棚子是说笑话了。过几年树大一些,抗灾能力就强了。新种的树无根,所以抗灾能力弱。

德国有一年一次晚霜,在果树的开花之后了。附近的一棵李子树的李子几乎完全冻死,最后只剩下寥寥无几的几个。
引用 2013-11-12 11:45 PM
应该还会再长出来的。
引用 2013-11-12 10:23 PM
tieshu: 去年重新重后就用网子兰起来了,应该说鹿够不着了。而且发现树枝折了都是在狂风暴雨之后,所以还是怪罪风雨了   ...
您那儿有鹿出没吗? 它们能啃到六尺高。
引用 2013-11-12 07:12 PM
AprilFool: 种棵铁树吧,保证能够茁壮成长。
气温不够,铁树也长不起来,而且还不结果
引用 2013-11-12 07:11 PM
王木木: 可能是四脚大害虫(白尾鹿)搞的,秋天种的一被咬就难恢复了。
去年重新重后就用网子兰起来了,应该说鹿够不着了。而且发现树枝折了都是在狂风暴雨之后,所以还是怪罪风雨了
引用 2013-11-12 07:09 PM
秋叶: 就是就是。风雨你陪罪吧。     铁树你住哪儿啊?风雨这麽厉害。

当年来美国第一个清晨,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窗外的那棵漂亮的苹果树,看着她开花,挂果, ...
在北边儿,很冷的地方   很喜欢看到果树挂果的样子,希望在明年了
引用 2013-11-12 07:07 PM
星光: 抱抱!你们那暴雨这么厉害啊!
这是想不到会这么厉害,而且连着两年了!
引用 2013-11-12 07:06 PM
阿理郎: 同意风头,根本未损,大有希望。(悄悄讲一句:那树遭罪,都是风雨之过也!)
哈哈,俺要找风雨赔偿损失!
引用 2013-11-12 07:06 PM
昨夜雨: 不要担心。从树形上说,苹果并不需要一个向上长得很高的主干。你去过果园采苹果吗?
希望是这样,这些树都是嫁接的的一、两年的苗,便宜,也就不容易活吧。
引用 2013-11-12 07:05 PM
yuren: 天灾就是天灾,无办法也。除非你给它搭个棚子。
有过这个想法,想象不切实际。不过回想起果农们,他们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那损失可就惨大了
引用 2013-11-12 07:03 PM
Reader86: You should not let them grow too tall, but let them have more branches. That is the trick.

Where are you? If you are in 6, 7 areas, you should consi ...
买来就是这样,没有长多少。都是嫁接的矮型树,长不了太高的。我们这里应该是4吧,可惜了,俺才发现这里的柿子真好吃!
引用 2013-11-12 07:00 PM
xcr: 也许风水不适。
有可能
引用 2013-11-12 06:59 PM
漫人: 现在是秋天,明年春天还会发芽的。
再次希望吧
引用 2013-11-12 06:59 PM
红豆: 铁树J,那个裹在树干上的是啥东东呢? 你的mulch铺得那么多吗?防冻吗? 我只铺了你的1/3也。       ...
那个白色的圈里面有麻袋片,冬天保暖的,不过我好像夏天也忘记拿下来了  那个塑料圈也有防止小动物咬树根的作用。

mulch是按照要求做,不知道是多还是少
引用 2013-11-12 12:36 PM
种棵铁树吧,保证能够茁壮成长。
引用 2013-11-12 12:02 PM
xcr: 也许风水不适。
真的。
引用 2013-11-12 11:03 AM
可能是四脚大害虫(白尾鹿)搞的,秋天种的一被咬就难恢复了。
引用 2013-11-12 10:41 AM
阿理郎: 同意风头,根本未损,大有希望。(悄悄讲一句:那树遭罪,都是风雨之过也!)
就是就是。风雨你陪罪吧。    铁树你住哪儿啊?风雨这麽厉害。

当年来美国第一个清晨,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窗外的那棵漂亮的苹果树,看着她开花,挂果,和后来树下一地的小苹果。。。真美。
引用 2013-11-12 09:38 AM
抱抱!你们那暴雨这么厉害啊!

查看全部评论(28)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5 07:12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