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ZYY:令人惊喜的折腾

2013-11-11 06:58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420| 评论: 18|原作者: ZYY

摘要: 去年12月12日写了一篇日志:穷折腾---香菇工程。 当时热情了一阵子,天天浇水,让这带菌种的木头堆保持湿润,但忙着忙着就忘记了它。 这木头是堆在佛手瓜棚架子底下,有大半年时间被佛手瓜的藤遮盖着。所以还真 ...

     去年12月12日写了一篇日志:穷折腾---香菇工程。

      当时热情了一阵子,天天浇水,让这带菌种的木头堆保持湿润,但忙着忙着就忘记了它。

      这木头是堆在佛手瓜棚架子底下,有大半年时间被佛手瓜的藤遮盖着。所以还真的有点荫凉潮湿。

      冬天快到了,是打底肥的季节。

     好几年没动这佛手瓜棚架下的泥土。眼看佛手瓜的产量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决定动手给它上点底肥。

     当我清理棚架时,突然发现棚架底下的香菇长出来了,这真的让我大为惊喜。再将这木头翻开来看看。哈,一堆白色的菌种成活了。看来,香菇工程还真的有希望。

    太有意思了。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1-12 03:46 PM
ZYY: 是吗?下次有机会得请教请教。
哈哈,不是我,所以我也说不出什么道道。不过看着他的照片,真眼馋。
引用 2013-11-12 12:49 PM
阿理郎: 真要保险,带着采下的香菇去菌厂做个鉴定。
昨天已送入肚子里做试验了。因为是我自已植入的种菌,而且一个种菌一个坑,从这个坑里出来的香菇,我深信不疑。必竟量少,没发现什么事,但我还是要小心啦。多谢,多谢!
引用 2013-11-12 09:02 AM
ZYY: 这样的事会发生吗?也许?
真要保险,带着采下的香菇去菌厂做个鉴定。
引用 2013-11-12 09:00 AM
星光: 有志者事竟成,祝贺!
还是有福之人,随手播菌菌成团。
引用 2013-11-12 08:57 AM
漫人: 我们这里就有人自己培养香菇的。
是吗?下次有机会得请教请教。
引用 2013-11-12 07:56 AM
我们这里就有人自己培养香菇的。
引用 2013-11-11 11:56 PM
有志者事竟成,祝贺!
引用 2013-11-11 11:23 PM
ZYY: 是的,只是我一直没发现,待我发现时,它已有点长过了,但仍让我喜不胜喜。
太好了。香菇的环境不要太亮,要保持湿润。
引用 2013-11-11 11:10 PM
昨夜雨: 左边这朵香菇是不是开过头了点?
是的,只是我一直没发现,待我发现时,它已有点长过了,但仍让我喜不胜喜。
引用 2013-11-11 10:28 PM
左边这朵香菇是不是开过头了点?
引用 2013-11-11 08:26 PM
Chang_Le: 瞧,你要不说我真弄错了。      原来是这样,那就好。 祝你的香菇工程大获全胜!
谢谢美言,目前只能说,看到了一点点苗头,大获全胜是我的希望啦。
引用 2013-11-11 08:24 PM
雪月: 虽然是自己种的,怎么知道没有野生的也来凑热闹呢?
这样的事会发生吗?也许?
引用 2013-11-11 08:23 PM
ZYY: 别弄错了,这是我自已从香茹菌厂朋友那里弄来的菌种。请看我去年12月12日写的日志。费了我蛮大的功夫呢。
瞧,你要不说我真弄错了。     原来是这样,那就好。 祝你的香菇工程大获全胜!
引用 2013-11-11 08:19 PM
ZYY: 这是我自已移植的菌种,我难道会不相信自已吗?
不过,今天早上还真的将这唯一的宝贝放在汤里一起煮着吃了,你看,这不是好好的吗?       ...
虽然是自己种的,怎么知道没有野生的也来凑热闹呢?
引用 2013-11-11 08:10 PM
Chang_Le: 自然生长的菌类还是慎重点,确保无毒再食用为好。
别弄错了,这是我自已从香茹菌厂朋友那里弄来的菌种。请看我去年12月12日写的日志。费了我蛮大的功夫呢。
引用 2013-11-11 08:08 PM
雪月: 你能肯定这是无毒的蘑菇吗?
这是我自已移植的菌种,我难道会不相信自已吗?
不过,今天早上还真的将这唯一的宝贝放在汤里一起煮着吃了,你看,这不是好好的吗?   
引用 2013-11-11 08:06 PM
自然生长的菌类还是慎重点,确保无毒再食用为好。
引用 2013-11-11 08:01 PM
你能肯定这是无毒的蘑菇吗?

查看全部评论(18)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5 05:08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