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榕树头:菜园疑问

2013-11-16 07:23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611| 评论: 12|原作者: rongshutou

摘要: 农民换季了,把老芥兰拔了,准备种其他的菜. 那些芥兰结了不少籽,但总是绿颜色的, 不知能不能作种子?

农民换季了,把老芥兰拔了,准备种其他的菜. 那些芥兰结了不少籽,但总是绿颜色的, 不知能不能作种子?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1-18 09:44 AM
可以,可以。只是留种占地占面积,需要很长时间,如果菜地面积足够大,不在乎效益,自已留种对于青菜类是可以的,但对于一些瓜类是得不尝失的。我同事今年给我一棵日本南瓜苗,是他们去年吃了这瓜,感觉特别好,故留下了种籽,结果这棵南瓜苗,用了我同样的时间和精力,只长了一个南瓜。而购的日本南瓜苗,长了十多个。这个结果差别太大。
我们公共菜地有近五十户人家,多数不主张自已留种。除了产量不保证外,种籽还会变异,你那芥兰如果附近还有其它菜种,同时开花,那你的兰芥明年不一定就是芥兰了,当然肯定是蔬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引用 2013-11-18 06:26 AM
昨夜雨: ZYY上面说的菜籽留法是正确的。这里留的,基本上可以丢掉。因为这样留下来的种子,肯定不够饱满。尽管明年可能发芽,但芽很弱,生长不好,费工而收效甚小。不值 ...
地里还有好几棵没拔,等它干了再收.
引用 2013-11-18 06:24 AM
ZYY: 我补充一下,如果豆夹里面有种籽,你可以将老菜整棵带根--一定要带根,拨出来,挂到墙上干燥,老了后,种籽会有后熟的过程,那菜籽一定可以用。
除了你特别喜欢 ...
谢谢ZYY大姐!我这一大片芥兰是朋友上一年留的种,我洒到地里就直接长出来,还可以吧.今年我想学着自己留种.
引用 2013-11-18 06:21 AM
yuren: 你打开一个看一下,里面有没有种子,是否饱满,用手指略微用力能否挤碎。如果不能,就可以做种了。把它晾干再收种。
如果不行,你留一颗做种也就足够了。 ...
好的.
引用 2013-11-18 06:20 AM
許小空: 行,等待试种结果
得等上半年
引用 2013-11-16 11:56 AM
ZYY上面说的菜籽留法是正确的。这里留的,基本上可以丢掉。因为这样留下来的种子,肯定不够饱满。尽管明年可能发芽,但芽很弱,生长不好,费工而收效甚小。不值得。
引用 2013-11-16 11:37 AM
ZYY: 我补充一下,如果豆夹里面有种籽,你可以将老菜整棵带根--一定要带根,拨出来,挂到墙上干燥,老了后,种籽会有后熟的过程,那菜籽一定可以用。
除了你特别喜欢 ...
一字千金。
引用 2013-11-16 09:37 AM
我补充一下,如果豆夹里面有种籽,你可以将老菜整棵带根--一定要带根,拨出来,挂到墙上干燥,老了后,种籽会有后熟的过程,那菜籽一定可以用。
除了你特别喜欢的菜籽,自已种菜最好到当地超市购菜苗,可以确保当地菜苗是当季,是优秀品种,是适宜当地种植的菜。比较一下,你会发现种当地菜,产量高,品质好,防害虫能力强。这是我种了七年菜的经验小结
引用 2013-11-16 09:12 AM
你打开一个看一下,里面有没有种子,是否饱满,用手指略微用力能否挤碎。如果不能,就可以做种了。把它晾干再收种。
如果不行,你留一颗做种也就足够了。
引用 2013-11-16 07:31 AM
行,等待试种结果
引用 2013-11-16 06:36 AM
菜园没地了, 得把老菜换了种其他应节的菜. 我还留了好几棵没拔, 就是不知道这些行不行.

这菜籽已经结了些时间了,就是不黄不变色, 我已经等不及了.

在网上问过, 有人说行, 有人说不行,  
引用 2013-11-16 06:24 AM
留着晒干了再说。
为什么不等黄了再拔?

查看全部评论(12)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5:56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