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早上,还没出家门,电话来了,住在菜地旁边的公司同事,急切地说,你在那里?快来菜地,菜地涌进了一群人,全穿一样的衣服,拿了很多木板子,不知要干啥?同事担心这城市是不是要改变主意,收回菜地做其他什么更有意义的事? 我说,好,我马上就到。不用担心,我们今年已交了明年的租费。城市不可能突然取消公共菜地。 原本周末,不慌不忙。弄得我不得不立刻赶到菜地。刚进菜地大门,一群人正闹闹嚷嚷地在集合,说先合个影。管它怎么回事,我拿起随身带着 的相机,咔嚓咔嚓好一阵照了起来。 人群中间,有位没穿义工服装的那先生,就是我们城市的市长。
原来是JDSU公司组织的活动。他们公司就在我们市里。每年感恩节,各公司都会组织各种活动。大大小小PARTY,午餐,晚餐或舞厅跳舞唱歌,效益好的单位还会组织全公司外出旅游或乘坐游轮。而这个公司却组织大家来菜地做义工。说是来了近二百人呢。 城市及公司都为义工们准备了点心和饮料。公司出钱购来了大量的木条板,将菜地零乱的各自为政的菜围子,全部拆卸,换上新板条。必竟人多力量大,也就三个小时吧,菜地旧貌换新颜。立马整齐而漂亮起了。 旧板子很快成了一堆废物。我看了好感动。这活动真好,有条件的单位,盼望你们多来几次。最让我惊讶的是,满地的人都在说中文,不是亲眼看到,我还以为只有我公司中国人多呢。他们对我说,中国人多,是我们湾区的特色呀。我笑着对他们说,咱们互动一下,我摘了一大筐湖北红菜苔,一堆白白胖胖的大罗卜,请他们拿回家尝尝。他们也不客气,很是礼貌地一人拿 一小把,十多个人拿了自已挑选的菜,欢天喜地的表示感谢。有位来自湖北的工程师,还很惊奇,说这美国菜地怎么会种他们家乡特色的蔬菜?! |
星光: 不错,不错,做这样的义工,公司员工们肯定高兴。

ZYY: 是吗?什么时候动员你那大公司也来做一次,多好啊,市长接见,有名又有利。最主要的是把这些菜地人们感动的,快乐的能持久好几个月。天天一进菜地,就好象看到家 ...
谷山歌: 俺也想要红菜苔。。
安静: 做义工的时间是tax deductible 的。 所以说能找到做义工的地方也是不容易的。 哈哈。 这事儿我挺了解的。:)


阿理郎: 在全美最大的“走社派”奥巴马的鼓召下,湾区各公司领导纷纷组织本部人马,进行秋季支农活动。老菜农ZYY激动地说:还是XX党好啊!想起旧社会…… ...
管他什么党,有人能常来菜地做义工,咱就会乐得合不上嘴。那感觉真好。特别是相当多的义工都讲中文,好象回到旧社会。
ZYY: 我的红菜苔是不是很壮?很会长,现在天天忙着摘,昨天以为摘光了,今天又冒出一堆。
昨夜雨: 看得亲切。
昨夜雨: 看得亲切。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