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漫人:漫侃嚎车

2013-11-19 07:02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570| 评论: 37|原作者: 漫人

摘要: 俺没写错字哈,就是嚎,土豪们一看见,就要嚎,所以是嚎车。这胆机还没玩转了(起码俺觉着还有话要说,但就是来不及写),这贵族们又玩上车了。俺也忍不住要跟着侃几砖。“开宝马坐奔驰”,是有这个说法。聿人兄的解 ...
俺没写错字哈,就是嚎,土豪们一看见,就要嚎,所以是嚎车。

这胆机还没玩转了(起码俺觉着还有话要说,但就是来不及写),这贵族们又玩上车了。俺也忍不住要跟着侃几砖。

“开宝马坐奔驰”,是有这个说法。聿人兄的解释是宝马的机械性能好,奔驰的配置比较好,听起来很有道理。宝马是以造飞机发动机起家的,BMW的全称就是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Bavarian Motor Works),机械部分好不奇怪。奔驰呢,他们的厂家的全称是戴姆勒-本茨(Daimler-Benz),戴姆勒和本茨两个人都是内燃机汽车的鼻祖,呵呵,这么多年的传统下来,配置怎么会差。

其实呢,俺这个砖家(小站上另有专家哈)的观点是,这个级别的豪车,差别没那么大,不管是机械性能还是配置。窃以为有差别的地方,就是有些设置不同,最重要的部位,就是汽车的减震系统(suspension)。宝马的减震系统设置比较硬,因此开起来座下抖动多点,给你的感觉,就是比较体育性(sporty)。奔驰的减震设置呢,就比较软点,让你坐着舒服,不管是前座还是后座。

在德国,这两种车都很常见。奔驰经常拿来做出租车,就是雇不起一辈子的司机,暂时雇一个还是可以的哈,说不定坐奔驰就是这么来的。但宝马用来做出租车的就很少见,俺是几乎没见过。但宝马另外有用途。别的地方,警察叔叔的警车基本上都是大众,但在汉堡的圣保利红灯区,警车都是宝马。估计抓匪徒的时候启动要快,反应要迅速,用宝马,有震慑作用哈。

在美国,奔驰似乎更是一个地位的象征(status symbol),宝马好像还没有那么邪乎。起码,俺当年读《Consumer Report》的时候,宝马5字号还被排在中档车里面。其实差距没那么大。

有人说德国车难修,俺是见过这个说法。以前听到的说法是德国车复杂,日本车简单,所以耐用。而且,前些年奔驰的质量也不好,但这几年又有改进。但我听到的一个说法比较致命,就是德国车的设计,根本就不是让你修的。要修某些东西,你得把整个发动机都卸下来,花费的人工太大。

但你要问什么样的车安全?撞起来当然是重的车占便宜,物理定律。但是城里面有个润涛闫,写了好多关于车的博客,其中一篇就提到宝马X5的耐撞性并不好。真正耐撞的,还得是沃尔沃(Volvo,又称富豪)。当年是瑞典的骄傲,如今被中国的厂家买去啦,就看你对“国货”还有么有信心了。其实沃尔沃的生产,还是相当独立的。欧洲还有一个嚎车的牌子是捷豹(Jaguar),不过这家汽车公司被印度的塔塔(Tata)公司买去了,不知你对此还有没有兴趣了。

最后还要说一句,买车别问俺,俺就一小市民,有辆车开开就不错了,没有嚎车的欲望。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1-21 04:31 PM
美国汽车销售今年一直持续增长,势头很好,德国大众(也是生产奥迪的)是唯一一家销售连续下跌的。
引用 2013-11-20 09:47 PM
漫人: Jaguar有发动机在后面的车?我以为跑车才这样。当然老的甲壳虫也是。

Volvo还是在瑞典生产,说奇瑞想保持高端车的形象。 ...
完了,被你一问我真的楞住了。公司院子里有porsche 和Jaguar,我看文时是不是脑筋搭错想岔了?。。。

我。。。我觉得我心里想的是porsche。。       ...还是Jaguar呢?
引用 2013-11-20 09:25 PM
炉匠: 两个开Jaguar的人去郊游,路上一个车子发动不了了.路边农场一个红脖过来帮忙. 把坏车前盖一掀,说, 怪不得打不着火,原来里面根本没有发动机! 然后说看看另一辆Jaguar 车里有没有备份零件. 把第二辆车后盖一掀,说,太好了,这有个完整的备份发动机.
                      

Jaguar的这个发动机后置的设计让我想起80年代在国内出现过的一种小型私家车,那款车好象就是发动机放在车子后面的,噪音特别大,一发动起来离老远都能听到。据说那老爷发动机还特别容易过热,开上一会儿就必须停车让发动机凉快凉快,因此不能跑长路。记得那款车当时售价只有几千元RMB。它应该是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平民家庭的私人生活用车了

P.S. 刚刚狗了一下,找到了这款车:菲亚特126p型汽车

http://baike.baidu.com/view/2948705.htm
引用 2013-11-20 09:15 PM
田农: 那个师傅说的有些道理,但安全不安全和外壳没有多大关系。能起到关键作用的是车的钢架骨。在碰撞的时候,骨架要有些变形,吸收碰撞能量,但在驾驶员和前面的乘客 ...
看来田农是专家呀。多谢解释!
引用 2013-11-20 09:12 PM
yi_ran: 真是的。正在听二号首长。里面的省市头头清一色的奥迪。
07年回国时坐过一个当所长的同学开的公车,那辆车也是奥迪。
引用 2013-11-20 08:42 PM
x1,x3据说都不好,不过我试开过X1确实不怎么样,还不如日本车那
引用 2013-11-20 07:53 PM
漫人: 奥迪是中国的官车,富婆的原则是绝对不能跟风。
真是的。正在听二号首长。里面的省市头头清一色的奥迪。
引用 2013-11-20 07:50 PM
AprilFool: 问一个外行问题:在两车相撞时重车占便宜这个比较容易理解,因为质量越大的物体惯性越大嘛。但是车子是不是真是越硬越安全呢?

上个世纪我们家的corolla曾经前 ...
那个师傅说的有些道理,但安全不安全和外壳没有多大关系。能起到关键作用的是车的钢架骨。在碰撞的时候,骨架要有些变形,吸收碰撞能量,但在驾驶员和前面的乘客位置,有一定的支持空间,尽量保证他们的安全。外壳只要是隔音,防锈,轻并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就可以。
引用 2013-11-20 07:43 PM
yi_ran: 这样子啊。是不是入门款的轿车Deal最好呢。
不过我不喜欢X3的形状。
皮鞋形状好啊!
引用 2013-11-20 07:43 PM
星光: 奥迪最近很火,你们怎么评价奥迪?
奥迪是中国的官车,富婆的原则是绝对不能跟风。
引用 2013-11-20 07:42 PM
说起来好像X3的后箱比X5还大,但好像人都喜欢X5。
引用 2013-11-20 07:40 PM
yi_ran: 奔驰宝马都没啥特别了。奔驰C,宝马三,都是日本中高端车的强劲竞争对手啊。
宝马四年全保修,据说宝马八成都是Lease的 ...
是没啥特别的,这感觉就跟那姐姐跑到国外来看见人人都在啃哈根达斯一样哈。
引用 2013-11-20 07:39 PM
炉匠: 两个开Jaguar的人去郊游,路上一个车子发动不了了.路边农场一个红脖过来帮忙. 把坏车前盖一掀,说, 怪不得打不着火,原来里面根本没有发动机! 然后说看看另一辆Jagu ...
还真是这样啊?以前见识的Jaguar不多。
引用 2013-11-20 07:38 PM
语婷: 这些“传闻”肯定都是车主真实的反应,但年代不同,车子的制造和维修方便程度也在变化,的确需要些更新的信息了。

我以前也喜欢Jaguar,行李箱在前,发动机在后 ...
Jaguar有发动机在后面的车?我以为跑车才这样。当然老的甲壳虫也是。

Volvo还是在瑞典生产,说奇瑞想保持高端车的形象。
引用 2013-11-20 07:36 PM
语婷: 现在开始第二轮表情标签了。。。鲜花旁边是握手和扔鸡蛋,俺该选择哪个呢?
呵呵,昨天看见了我就没说话,等着看你选什么。还好,鞋没下来,鸡蛋还可以承受哈,再说挺营养。
引用 2013-11-20 04:32 PM
星光: 奥迪最近很火,你们怎么评价奥迪?
在你们那边也火吗? 我们这边奥迪已经比宝马奔驰多了都。俺们当初是想买辆含蓄些但性能也不差的非日本车,就选了奥迪。
引用 2013-11-20 03:56 PM
四维: F * t = m * DeltaV. m 一定,DeltaV一定,t大,F就小。这就是为什么撞海绵比撞钢筋不容易受伤。
可以考虑保险柜改磁石, 撞上就粘一块去。。。
引用 2013-11-20 12:59 PM
AprilFool: 问一个外行问题:在两车相撞时重车占便宜这个比较容易理解,因为质量越大的物体惯性越大嘛。但是车子是不是真是越硬越安全呢?

上个世纪我们家的corolla曾经前 ...
F * t = m * DeltaV. m 一定,DeltaV一定,t大,F就小。这就是为什么撞海绵比撞钢筋不容易受伤。
引用 2013-11-20 10:35 AM
这样子啊。是不是入门款的轿车Deal最好呢。
不过我不喜欢X3的形状。
引用 2013-11-20 10:23 AM
奥迪最近很火,你们怎么评价奥迪?

查看全部评论(37)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9:15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