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来侃一篇就完事了,因为只是扔块砖。没想到一下子土嚎们众说纷纭,表情外露,就连那个平常神龙不见头尾的啃参老牙都跑出来扔鞋啦。 一下子也有那么多闷啼,俺只好一个一个答。先捡容易的: 炉匠师傅呲起板金牙嚯嚯问一句:“卡宴硬文叫啥还是没有硬文译法?” 其实小站人都知道啦,就是Porsche Cayenne: 这是保时捷(其实德文的读法是破舌)看见SUV市场油水巨大,心想咱也来玩玩,就开发了这么一款型号。像俺这样牙酸的,就只好说说,其实就是放大的大众车啦,因为破舌从来都是造两座或起码是两门的车。这四门的SUV,呵呵。可您还真别说,这卡宴的柴油机版,用的就是大众的柴油机哈。可就这车,卖得还挺好,土豪们喜欢呀! 星管问:“奥迪最近很火,你们怎么评价奥迪? ”奥迪真是红火呀,当年德国的施罗德当总理,他的官方坐车就是奥迪。在中国就更不用说了,走到哪儿都是黑色的奥迪A6或A8。不过那是官爷或老总的标准坐车,富婆说啦,不能跟风。 ![]() 再说阿福问题多多: “问一个外行问题:在两车相撞时重车占便宜这个比较容易理解,因为质量越大的物体惯性越大嘛。但是车子是不是真是越硬越安全呢? 上个世纪我们家的corolla曾经前后各被撞过一次,一次是追了别人的车尾,一次是被别车追了尾,其中追别人车尾的那一次把我们的车头撞得惨不忍睹。修 车时我们问车铺的师傅为什么这车会撞得这么惨,同向行驶中追尾,两车的相对速度并不大呀,是不是车的质量太差?师傅说,这是因为Corolla的前保险杠 只是薄薄的一层金属壳,里面衬着一块好象是泡沫塑料的东西,所以当然一撞就稀里哗啦了。紧接着师傅又说,其实这样的设计是有它的道理的,因为这样的话在撞 车时车子会变形来吸收冲击力,使得车内的人受到的冲击力减少,从而起到保护人的作用。 这种说法对吗?如果对的话,那么在同等车重下,是不是越是特别结实耐撞的车其实越容易让车内的人受伤?” 先说第一个问题,让我们复习一下中学物理。两个物体相撞,动能不守恒,但动量守恒。什么是动量,就是质量乘速度,用公式来表示,就是 m1*v11 + m2 * v21 = m1 * v12 + m2 * v22 其中m是质量,v是速度。如果m1远远大于m2,那么撞了以后,m2飞出去的速度v22就要比v12大得多哈。禁不住也要像那谁谁一样,赞叹一句,物理公式,真美! 第二个问题比较复杂,因为牵涉到车的安全性。现在的车型,不知道各位注意到没有,都是两厢或三箱,也就是前面一个车头,然后中间是坐人的车厢,再往后要不是装货的后箱(轿车),要不是直通(两厢车、SUV或者minivan)。以前有的面包车或子弹头都不流行了。面包车还有一些,但子弹头是彻底消失了。 面包车 子弹头 SUV就不说了,就连迷你万,那个车头也要做出来。为啥?原因就是安全。现在的设计,就是要保证人的安全,所以人坐的地方,要坚固,保证那截车厢在撞上的时候不变形,不然就要把乘客挤坏了。车是向前开的,所以车头那部分,在撞上的时候就可以用来作为缓冲,撞扁了,能量也就消耗在这里了,后面车厢里面的人,受的冲击力就小些。当然各家的车不一样哈,比如说奔驰,人坐的那截车厢是用钢加固的。俺过去老板的儿子开着老爹的奔驰,一不小心打滑出了车祸,据说翻滚了好几圈,人居然没事。日本车就比较软啦,撞一撞碰一碰,就都扁了。 其实,美国专门有人做这样的测试,《Consumer Report》还有谁谁,用的是木偶人,里面装了好多传感器,在各种设定的情况下让车撞墙,然后看结果,网子上好像数据都有。比如说这里: http://www.consumerreports.org/cro/cars/safety-recalls/index.htm?EXTKEY=SG72C00&CMP=KNC-CROCARSG&HBX_OU=50&HBX_PK=car_safety_rating 不过你要订了他们的杂志才能看见。 ![]() 还有这里: http://topics.forbes.com/dynamiclander/?q=Safest+Cars&chnm=safe+cars&w=safe+small+cars&a=3 |
雪儿: 太好了,谢谢,有的车型国内没有,老东西最喜欢大皮卡
雪儿: 谢谢,我倒想换个大点的
漫人: 福特Taurus是家庭用车,比较大,但是比较可靠。
漫人: 这个以前没听说过,不知道跟中国产有没有关系。好像奔驰车也有这毛病。
雪儿: 奥迪车,我不喜欢,小毛病太多,据说新车甲醛味道太大
雪儿: 福特taurus,也是我想买的车不知怎么样
13579: 不用这么惨吧?找个跟车有关系的工作,开豪车的瘾也过了,又不用花那么多钱。

滨州: 我现在有两辆福特车,Mercury Sable, 2002年,17万英里多了,准备明年让它退役了。几次年检时查出些小毛病,要修一下才能过,一般几百,有次上千。两次发动不了 ...
漫人: 我半辆车的钱都拿不出来。要不三四家一起凑,然后一星期每人开三天?![]()
不行,你又要怪我多事了。人家砸锅卖肾买爱疯,咱砸锅卖肾买大奔,贵族,吐嚎![e ...
Dajon: 当俺是dummy 好了吧。那这样的话,反过来说,就是如果现在这个sim 卡(联通的好像)不识别,换个电信的就好了? ...
。那这样的话,反过来说,就是如果现在这个sim 卡(联通的好像)不识别,换个电信的就好了?Dajon: 那么iphone不识别这个nano SIM卡是什么意思?![]()
是要事先跟电话公司打招呼吗?
语婷:![]()
![]()
我兜里的钱也不够。。。不然大家凑钱买辆吧?每人开3天

滨州: 不过,开美国车虽然舒服,但不cool。

漫人: 嗯,这个新设计看上去很流利,我心目中还是以前老设计的呆板形象。
可就是兜里银子不够啊……
我兜里的钱也不够。。。不然大家凑钱买辆吧?每人开3天 
语婷: 新款美国车看来改进挺大的!
Taurus在它刚出来时口碑就不错。。。也许真该去美国车行逛一逛。![]()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