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向鱼疯王学习一次, 开车2小时(来回4小时!)到马死吃公去钓鱼, 听说现在是密西根湖里面的Lake White Fish (Coregonus clupeaformis) 到浅地方产卵的时候, 大家结队经过一个人工的河道进到湾里去产卵(亲鱼们! 为啥选择这个时候! 多冷啊!)。听说上周是高峰。 老头J从底特律过来, 2点我开车带他和他的一个朋友去。 4点到达。 原来以为他钓过, 是高手, 但是他带了Salmon eggs, 没有加工, 无法用。 一勾, 里面的蛋黄都出来了。 到了那里, 大概已经有50-60人, 在Pier上面排好, 但是没有人上鱼。 听说这鱼要晚上才上钩! 我只好先用手机拍照。 太阳在湖上降落, 不怕冷的渔民们在鱼辉里面, 多么漂亮! 可惜我没有带大相机。 但是心想, 这么漂亮的景色, 钓不到鱼也值! 后来才发现我的这个想法是多么愚蠢! 当时大概6度左右, 但是风好大, 几次我的椅子差点吹到河里。 估计WindChill应该-10度左右。 还好, 穿上滑雪的裤子, 两个皮夹克, 没有被冻到, 只是鼻涕被冻出来5次左右。 到6左右, 果然第一个(老韩?)上了第一条鱼。 后来我的左边一个人上了3条, 都丢回去了, 问, 说是勾上的, 违法! 老J去要也不给。 后来那个哥们钓到6-7条吧。 都是3-5斤左右。 这鱼好象不打架, 所以肉很嫩(这是我总结出来的蜂式理论: 打架的鱼肌肉太发达, 最后肉太紧。 肉嫩的鱼, 如Crappie等, 就不打架。 白鲈鱼基本不打, 肉比大嘴鲈鱼嫩, 小嘴鲈鱼又比大嘴肉更紧)。 后来有老中来, 说是呕海呕州过来, 另外旁边老美是一粒乐。 看来比我疯的人大有人在。 但是我这样运气差的估计只有我了吧。 钓这个鱼好象只要Cast不到10米, 让沉底, 如何很大幅度的往上提。 但是在黑暗中学习不容易, 我都不知道到达鱼在什么地方咬钩。 后来来了很多船, 但是都在我们这边, 对面不但没有人钓, 连船也不去! 有点奇怪。 钓到6:20左右, 我左右的人都钓到不少, 我和老J还是一无所获。大家都是有50%是勾上的。 说明鱼很多啊! 为啥我勾都勾不到? 如果能上一个, 至少我可以感觉一下那个激动, 到底这个鱼是什么感觉, 放回去我也心甘啊。 我是用一个假鱼, 里面有发光的LED, 见水发出红色的光。 旁边老美笑, 说我的光把鱼都吓跑了。 我没有Spoon, 只有几个很小的Salmon的Fly, 上面有小Spoon。 老金借了我的用。 后来我开车到Meijer去, 买了18刀的东西, 但是没有大家用的那种不锈钢的Spoon, 一个铁片, 后面一个三勾。 买了2个小鱼, 肚皮地下有2个三勾。 回来, J已经上了一个小的。 但是我的发光被他勾到石头丢了, 那个钓到鱼的小FLY, 也没了。 我上了一个6刀买的白色假鱼, 不仅大笑, 哈哈我终于有鱼了! 结果是勾到石头, 把6刀也没了! J用了我的花鱼, 5刀左右, 又上一个。 我最后一无所获。 好象我这一辈子在美国第一次空手回家。 以前在国内有一次也这样。 澳洲常常这样! 不过J送我一条, 今晚看看这鱼值不值我4点-9点挨的冻, 4小时开车, 还有30刀的投资(去前去买了一个可以带在头上的灯, 外加一些电池, 12刀也!)。 唉, 都怪我对夕阳的赞美太过分, 上帝让我尝尝得不到鱼的滋味。 片片上在 http://smallstation.net/home.php?mod=space&uid=43&do=album&id=2013 手机还是不行。 在手机上看很好。 电脑上一看, 想哭。 比傻瓜机还烂! |
无为: 中文写作能力还需要大大提高。

炉匠: 啥牌子?我也来一个
waspking:从小穷惯了, 现在不管是自己还是学校的钱, 都数着花。 不过该花的还是花。 今天准备大出血, 买个1100刀的30“屏幕, 慰劳自己老花的眼睛。 没有几年了 ...
岳麓山人: 照片呢?耐心好不容易看完了鱼记一张照片也没有
炉匠: 一刀两刀的算账,这也算个乐趣吧?
从小穷惯了, 现在不管是自己还是学校的钱, 都数着花。 不过该花的还是花。 今天准备大出血, 买个1100刀的30“屏幕, 慰劳自己老花的眼睛。 没有几年了。 天天看10-12小时屏幕ms_lt: 在于山水之间。。。
想什么呢你?

waspking: 难道你去钓。。。不过听说美人鱼都是绿的啊。
ms_lt: 那是,不过梦丝之意,不在鱼也!
不过听说美人鱼都是绿的啊。waspking: 为啥? 你常常空手回家?
ms_lt: 比我强多了。。。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