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蜂王:钓鱼记(片片链接了)

2013-12-1 07:07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1090| 评论: 14|原作者: waspking

摘要: 昨天向鱼疯王学习一次, 开车2小时(来回4小时!)到马死吃公去钓鱼, 听说现在是密西根湖里面的Lake White Fish (Coregonus clupeaformis) 到浅地方产卵的时候, 大家结队经过一个人工的河道进到湾里去产卵(亲鱼们 ...
昨天向鱼疯王学习一次, 开车2小时(来回4小时!)到马死吃公去钓鱼, 听说现在是密西根湖里面的Lake White Fish (Coregonus clupeaformis) 到浅地方产卵的时候, 大家结队经过一个人工的河道进到湾里去产卵(亲鱼们! 为啥选择这个时候! 多冷啊!)。听说上周是高峰。

老头J从底特律过来, 2点我开车带他和他的一个朋友去。 4点到达。 原来以为他钓过, 是高手, 但是他带了Salmon eggs, 没有加工, 无法用。 一勾, 里面的蛋黄都出来了。

到了那里, 大概已经有50-60人, 在Pier上面排好, 但是没有人上鱼。 听说这鱼要晚上才上钩! 我只好先用手机拍照。

太阳在湖上降落, 不怕冷的渔民们在鱼辉里面, 多么漂亮! 可惜我没有带大相机。 但是心想, 这么漂亮的景色, 钓不到鱼也值! 后来才发现我的这个想法是多么愚蠢!

当时大概6度左右, 但是风好大, 几次我的椅子差点吹到河里。 估计WindChill应该-10度左右。 还好, 穿上滑雪的裤子, 两个皮夹克, 没有被冻到, 只是鼻涕被冻出来5次左右。

到6左右, 果然第一个(老韩?)上了第一条鱼。 后来我的左边一个人上了3条, 都丢回去了, 问, 说是勾上的, 违法! 老J去要也不给。 后来那个哥们钓到6-7条吧。 都是3-5斤左右。 这鱼好象不打架, 所以肉很嫩(这是我总结出来的蜂式理论: 打架的鱼肌肉太发达, 最后肉太紧。 肉嫩的鱼, 如Crappie等, 就不打架。 白鲈鱼基本不打, 肉比大嘴鲈鱼嫩, 小嘴鲈鱼又比大嘴肉更紧)。

后来有老中来, 说是呕海呕州过来, 另外旁边老美是一粒乐。 看来比我疯的人大有人在。 但是我这样运气差的估计只有我了吧。

钓这个鱼好象只要Cast不到10米, 让沉底, 如何很大幅度的往上提。 但是在黑暗中学习不容易, 我都不知道到达鱼在什么地方咬钩。 后来来了很多船, 但是都在我们这边, 对面不但没有人钓, 连船也不去! 有点奇怪。

钓到6:20左右, 我左右的人都钓到不少, 我和老J还是一无所获。大家都是有50%是勾上的。 说明鱼很多啊! 为啥我勾都勾不到? 如果能上一个, 至少我可以感觉一下那个激动, 到底这个鱼是什么感觉, 放回去我也心甘啊。

 我是用一个假鱼, 里面有发光的LED, 见水发出红色的光。 旁边老美笑, 说我的光把鱼都吓跑了。 我没有Spoon, 只有几个很小的Salmon的Fly, 上面有小Spoon。 老金借了我的用。

后来我开车到Meijer去, 买了18刀的东西, 但是没有大家用的那种不锈钢的Spoon, 一个铁片, 后面一个三勾。 买了2个小鱼, 肚皮地下有2个三勾。 回来, J已经上了一个小的。 但是我的发光被他勾到石头丢了, 那个钓到鱼的小FLY, 也没了。

我上了一个6刀买的白色假鱼, 不仅大笑, 哈哈我终于有鱼了! 结果是勾到石头, 把6刀也没了!

J用了我的花鱼, 5刀左右, 又上一个。 我最后一无所获。

好象我这一辈子在美国第一次空手回家。 以前在国内有一次也这样。 澳洲常常这样!

不过J送我一条, 今晚看看这鱼值不值我4点-9点挨的冻, 4小时开车, 还有30刀的投资(去前去买了一个可以带在头上的灯, 外加一些电池, 12刀也!)。

唉, 都怪我对夕阳的赞美太过分, 上帝让我尝尝得不到鱼的滋味。

片片上在
http://smallstation.net/home.php?mod=space&uid=43&do=album&id=2013
手机还是不行。 在手机上看很好。 电脑上一看, 想哭。 比傻瓜机还烂!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2-3 01:01 PM
无为: 中文写作能力还需要大大提高。
您的日志还是空白, 不会中文吧?  
引用 2013-12-3 12:31 PM
中文写作能力还需要大大提高。
引用 2013-12-2 10:18 PM
炉匠: 啥牌子?我也来一个
Dell  U3014, Bestbuy 今天降价(CyberMonday?)
引用 2013-12-2 10:10 PM
waspking:    从小穷惯了, 现在不管是自己还是学校的钱, 都数着花。 不过该花的还是花。 今天准备大出血, 买个1100刀的30“屏幕, 慰劳自己老花的眼睛。 没有几年了 ...
啥牌子?我也来一个
引用 2013-12-2 08:12 AM
岳麓山人: 照片呢?耐心好不容易看完了鱼记一张照片也没有
今天应该可以上了。
引用 2013-12-2 08:12 AM
炉匠: 一刀两刀的算账,这也算个乐趣吧?
   从小穷惯了, 现在不管是自己还是学校的钱, 都数着花。 不过该花的还是花。 今天准备大出血, 买个1100刀的30“屏幕, 慰劳自己老花的眼睛。 没有几年了。 天天看10-12小时屏幕
引用 2013-12-1 11:31 PM
一刀两刀的算账,这也算个乐趣吧?
引用 2013-12-1 04:34 PM
照片呢?耐心好不容易看完了鱼记一张照片也没有
引用 2013-12-1 01:33 PM
ms_lt: 在于山水之间。。。
想什么呢你?
想歪了。 男人嘛…
引用 2013-12-1 01:14 PM
waspking: 难道你去钓。。。 不过听说美人鱼都是绿的啊。
在于山水之间。。。
想什么呢你?
引用 2013-12-1 01:06 PM
ms_lt: 那是,不过梦丝之意,不在鱼也!
难道你去钓。。。 不过听说美人鱼都是绿的啊。
引用 2013-12-1 01:00 PM
waspking: 为啥? 你常常空手回家?   
那是,不过梦丝之意,不在鱼也!
引用 2013-12-1 12:58 PM
ms_lt: 比我强多了。。。
为啥? 你常常空手回家?  
引用 2013-12-1 12:55 PM
比我强多了。。。

查看全部评论(14)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3 02:5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