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ZYY: 十一月菜地

2013-12-2 10:35 AM| 发布者: 林林| 查看: 695| 评论: 51|原作者: ZYY|来自: 小站空间

摘要: 转眼又到了12月,仔细查了一下,好象今年菜地每个月都有记录。一直想争取每月有个记录,似乎今年终于能完成任务?!尽管11月底,因正好过感恩节,忙得没写菜地日志。故今天的大事,就是将11月的日志补出来。 11月菜 ...
    转眼又到了12月,仔细查了一下,好象今年菜地每个月都有记录。一直想争取每月有个记录,似乎今年终于能完成任务?!尽管11月底,因正好过感恩节,忙得没写菜地日志。故今天的大事,就是将11月的日志补出来。  
  11月菜地,原本是霜打一片,到处黄黄的没有绿色。但今年气温特好,到今天止,一次霜冻都没来。故菜地仍一片绿色,但这只是个假象,看似春天般,花开得好,叶长得好,但原一天长一盆西红柿,现在二个星期也长不出来。必竟季节过了,故下决心,将绿油油的一片西红柿全部砍掉,收下小小一盆西红柿。
      
  11月是菜地换季的季节。只有将夏季的蔬菜收了,冬季的大蒜,洋葱,蚕豆,豌豆,元白菜,甜菜还有花椰菜才有空间种下去。
  洋姜原本是什么时候吃,什么时候挖出来,这样,一直到明年春天,洋姜在菜地里都不会坏,还保鲜。因种菜面积不足,这次只好全部挖了出来。从网上学到用洋姜做年糕,试作做了一下,太理想了。很感谢当今的网络,想学什么就会找到这些资信,让你很快学到并非常有感果感。
    
  罗卜收了一堆,也学会了做罗卜糕。                          紫红薯,不理想,只能自我安慰,种了好几年,今年总算能吃上自已种的红薯根。
    
     经常到农夫市场去看当地农民种些什么,不知那年弄了一块茎,竟长出来了,将它吃了,味道很好,但到现在不知这茎块的名称是什么。
     从同事那里要了一棵无花果苗,准备用大盆养在阳台上。三年前在菜地种了一棵,长得非常的快,也结了很多果实,因担心它抢占菜地面积过多,最后化了三天的力气,将那棵无花果小树挖了出来,送给朋友。前些日看到邻居用大盆种无花果,放在家门口,不断修剪,长得好看,也有果实,故引发我想再试一次。
      上周末,从菜地搬回家三个大塑料桶,一棵种无花果,一棵种枸杞子,另外再种一棵石榴。

   
菜地有的人,用马粪将菜地全部复盖,整个冬天就这么养地。
我在佛手瓜架子下面,将地表面全部挖开,铺了一层马粪,一层豆腐渣,明年的佛手瓜可以想像能收多少。
   
帮朋友收集了几大框老仙人掌,朋友用它榨汁。
还养了一个野兔子,是10月4号一位农场主送的。放张照片,作个记念。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2-6 09:26 AM
星光: 不老,很好吃。出国以后还真没吃过呢,真过瘾。谢谢!
真应该多给你一点,我怕老了不好吃,有一大堆呢。可惜。
引用 2013-12-6 08:51 AM
ZYY: 别,别这么说,能请你尝尝菜地新鲜菜,是我的荣幸,不是说:星光灿烂照湾区吗?这是谁谁的名言?    
我正想问你,那冬季的眉豆老了吧? ...
不老,很好吃。出国以后还真没吃过呢,真过瘾。谢谢!
引用 2013-12-6 01:19 AM
pilot: 表听Z大姐湖悠啊, 我说这两天咋老耳朵痒涅. 黄山笋干还真不那么买的好, 得俺下次有空亲自再去一趟.
黄山几乎是在我家门口,我常去。但黄山笋干真的是不好买,需要内行火眼金光,我吃了亏后,再不敢买了,弱智吧!
引用 2013-12-6 01:16 AM
星光: ZYY,以前真的难以想象冬天的菜地也能这么生机勃勃。真是佩服你,种什么,就能丰收什么。

这么多人都想搬来和你做邻居,想想我在这经常能吃到你菜地里的新鲜菜 ...
别,别这么说,能请你尝尝菜地新鲜菜,是我的荣幸,不是说:星光灿烂照湾区吗?这是谁谁的名言?   
我正想问你,那冬季的眉豆老了吧?
引用 2013-12-5 07:27 PM
星光: 哈哈哈,我也记着呢,真好吃!    
还是沙滩上的BBQ更有情调!  
引用 2013-12-5 07:25 PM
mist: 啊,那俺还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了,但能算是有眼识黄山吧?:)))
水手兄那么能干啊?谢谢Z姐姐的信息,如果以后有机会跟你们大家见面,一定让水手兄多写、多做好 ...
表听Z大姐湖悠啊, 我说这两天咋老耳朵痒涅. 黄山笋干还真不那么买的好, 得俺下次有空亲自再去一趟.
引用 2013-12-5 10:05 AM
pilot: 哦哈哈,亏你还记得住。    那干笋可是俺千里迢迢从黄山上背回来的啊。
不过那只是抛砖引玉的雕虫小计,童鞋们都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等你的手艺涅。 ...
哈哈哈,我也记着呢,真好吃!   
引用 2013-12-5 10:03 AM
ZYY,以前真的难以想象冬天的菜地也能这么生机勃勃。真是佩服你,种什么,就能丰收什么。

这么多人都想搬来和你做邻居,想想我在这经常能吃到你菜地里的新鲜菜,真是太幸运了。谢谢!    
引用 2013-12-5 12:27 AM
mist: z姐姐,如果你买笋干都上当的话,那俺要是去买,更要上当了。下次请水手兄给咱们带回来些吧:)))
你也许不会上当,我主要是对购物不精明。总是以相信小贩为先。
引用 2013-12-5 12:26 AM
mist: 啊,那俺还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了,但能算是有眼识黄山吧?:)))
水手兄那么能干啊?谢谢Z姐姐的信息,如果以后有机会跟你们大家见面,一定让水手兄多写、多做好 ...
是的,是的。
在草地2013健身房
引用 2013-12-4 10:57 PM
ZYY: mist小妹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呢。水手小弟不但会写,会吃,会做,还是运动场上的老将呢,最近运动线上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辉煌运动记录。我们想跟都跟不上。只好眼馋加 ...
啊,那俺还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了,但能算是有眼识黄山吧?:)))
水手兄那么能干啊?谢谢Z姐姐的信息,如果以后有机会跟你们大家见面,一定让水手兄多写、多做好吃的(尤其是笋干烧肉):)))
你说的运动线在小站吗?
引用 2013-12-4 10:55 PM
ZYY: 这个我还真上过当,在黄山脚下购笋干,结果都是冒充的假货。吓得我以后到那里都不敢买东西。也许是我不懂这些,容易上当。   ...
z姐姐,如果你买笋干都上当的话,那俺要是去买,更要上当了。下次请水手兄给咱们带回来些吧:)))
引用 2013-12-4 12:50 PM
mist: 无照无真相。口说无凭:)))
你啥时候去的黄山啊?你咋不早言语一声啊,俺去年去了黄山,早知道的话,肯定要买笋干了。俺在朋友家吃过,真好吃! ...
这个我还真上过当,在黄山脚下购笋干,结果都是冒充的假货。吓得我以后到那里都不敢买东西。也许是我不懂这些,容易上当。
引用 2013-12-4 12:48 PM
mist: 水手兄,真得谢谢你给的这个link。你那篇黄山日志我以前还真没看过。你很会写啊,不仅照片漂亮,文字也特别好,有的话特别生动。难怪豆豆问你是不是文科GG呢,俺 ...
mist小妹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呢。水手小弟不但会写,会吃,会做,还是运动场上的老将呢,最近运动线上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辉煌运动记录。我们想跟都跟不上。只好眼馋加羡慕。   
引用 2013-12-3 09:26 PM
pilot: 嗯? 没有看过我写的黄山游记, 还是读过忘了?
那可是俺贡献给站友们的出道之作哈. . .   
http://smallstat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66&do=blog&i ...
水手兄,真得谢谢你给的这个link。你那篇黄山日志我以前还真没看过。你很会写啊,不仅照片漂亮,文字也特别好,有的话特别生动。难怪豆豆问你是不是文科GG呢,俺看了你的那篇也有这个感觉呢:)))
看你的照片太亲切了!你照片上所有的地方我都走过,西海我甚至走了两次,有两条不同的线。去年的时候,天都峰还是封着。所以,只能爬上莲花峰。好像是听旅馆的老板说,天都峰要封6年,我当时还记着哪年开来着,但现在也忘了。我看日出不是在光明顶(还真看到日出了,很运气),但在光明顶看的日落,可惜,那天没有日落。
你6月份去的黄山,爬山时不得热死啊?
水手兄,一定接着写啊,你写的文好看!好像在哪里看到说你会唱歌,什么时候给俺们唱一首吧?:)
引用 2013-12-3 08:43 PM
mist: 无照无真相。口说无凭:)))
你啥时候去的黄山啊?你咋不早言语一声啊,俺去年去了黄山,早知道的话,肯定要买笋干了。俺在朋友家吃过,真好吃! ...
嗯? 没有看过我写的黄山游记, 还是读过忘了?
那可是俺贡献给站友们的出道之作哈. . .   
http://smallstat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66&do=blog&id=12947&page=3#comment
引用 2013-12-3 08:31 PM
pilot: 哦哈哈,亏你还记得住。    那干笋可是俺千里迢迢从黄山上背回来的啊。
不过那只是抛砖引玉的雕虫小计,童鞋们都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等你的手艺涅。 ...
那当然,那可是好吃的呀
引用 2013-12-3 07:55 PM
pilot: 黄山的笋干就跟俺一样,貌不起眼,但很有嚼头。
无照无真相。口说无凭:)))
你啥时候去的黄山啊?你咋不早言语一声啊,俺去年去了黄山,早知道的话,肯定要买笋干了。俺在朋友家吃过,真好吃!
引用 2013-12-3 12:56 PM
昨夜雨: 蜂教授在米国种山药?哪儿弄来的种啊?是播种还是留根呢?
看来,我无意中又种了一种宝。还好,没全吃光它,留下那头头尾尾,我又继续种到地里去了。只是不记得埋在那里?   
引用 2013-12-3 12:44 AM
mist: 亲家,俺也特别喜欢吃这个菜,尤其是里面的笋。这个一定要给俺留点儿啊:)))
黄山的笋干就跟俺一样,貌不起眼,但很有嚼头。

查看全部评论(51)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3 01:5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