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昨夜雨:感恩节后记

2013-12-3 07:24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534| 评论: 57|原作者: 昨夜雨

摘要: 标题是从查明那里借来的,但内容不是。感恩节的前几天,是部门的每月例会。开会之前。老板有事没事地找个话题,挨个地让大家说说自己喜欢感恩节的哪一道菜。吉姆说,他喜欢火鸡。每一年都吃,每一年都不讨厌。凯迪说 ...
标题是从查明那里借来的,但内容不是。

感恩节的前几天,是部门的每月例会。开会之前。老板有事没事地找个话题,挨个地让大家说说自己喜欢感恩节的哪一道菜。

吉姆说,他喜欢火鸡。每一年都吃,每一年都不讨厌。

凯迪说,她原先喜欢土豆泥。但是这些年,她开始喜欢上甜薯。

简妮喜欢的是火鸡肚子里的填料,stuffing。她的几个孩子也都喜欢,她说。所以她每一年都试着找一些不同的配方。

有人说喜欢甜点,有的人说喜欢肉汁。有的人说喜欢四季豆,有的人说喜欢小包菜芽。

轮到我的时候,说啥呢?好说的都被人说过了。于是我说,我喜欢感恩节餐桌上的红酒。

汤姆坐在我边上,他是下一个。我们都知道他有一个漂亮的太太和三个学龄的儿子。他的cubicle里挂着很多他们秀恩爱的图片。他慢条斯理地说,每年的感恩节晚餐,他们一家都在丈母娘家里度过。饭菜是丈母娘准备的,但是他们自己也会带一道菜过去。

“不过”,他歇了一口气,“我最喜欢的,就是从丈母娘家里出来的那个片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12-7 02:35 PM
最后一句是点睛之笔。
引用 2013-12-5 09:05 PM
昨夜雨: 没问题。谢谢!
谢风雨!这篇很文学,所以放在文学栏目了
引用 2013-12-5 08:46 PM
youzi: 你这朋友真是没用。要是我偏带中餐。下次来我家也都是中餐!
嗨,你狠。不过这可以网下真的亲家,不是梦丝她们网上玩过家家。:)
引用 2013-12-5 08:38 PM
文章: 风雨这篇干净利落,结尾有包袱,有点像小小说,很棒!能搬吗?
没问题。谢谢!
引用 2013-12-5 08:36 PM
风雨这篇干净利落,结尾有包袱,有点像小小说,很棒!能搬吗?
引用 2013-12-5 06:38 PM
老巫: 我也说个好玩的事。朋友的女儿嫁给老美,男孩家就在同一个城市。亲家非常热情,邀他们一起过感恩节。节前见到朋友两口子,他们正为带什么菜过去犯愁。因为亲家母 ...
你这朋友真是没用。要是我偏带中餐。下次来我家也都是中餐!
引用 2013-12-5 11:48 AM
星光: 哇,滨州。以前就知道你是个好父亲,好丈夫,还是个好女婿。能相处这么好,佩服!
星光,好父亲还勉强可以算一个,其他不敢当,不敢当。
引用 2013-12-5 10:31 AM
这个太可笑了,第一次知道雨头还可以这么幽默! (ZT)   
引用 2013-12-5 10:30 AM
老巫: “儿子他丈母娘,你说这两孩子怎么还没动静……白板!”

“闺女她婆婆,你想当奶奶,急……不得……胡!”
哈哈哈,老巫。这个太形象了!
引用 2013-12-5 10:27 AM
滨州: 当年我儿子小,家里需要人,她出了不少力。现在,她丈夫去世又不肯再找老伴,我们总不能赶她走吧。

当然,我耐性也是比较好的。   ...
哇,滨州。以前就知道你是个好父亲,好丈夫,还是个好女婿。能相处这么好,佩服!
引用 2013-12-5 03:18 AM
昨夜雨: 对啊,我怎么忘了说我喜欢鸡蛋呢?
  
风头儿有空多写。
引用 2013-12-5 12:57 AM
ms_lt: 这个太可笑了,第一次知道雨头还可以这么幽默!
  
引用 2013-12-5 12:16 AM
昨夜雨: 于是女婿说不定就会说,最美妙的“就是丈母娘从家里出来的那个片刻”...
对,美国丈母娘就是要拿来开玩笑的
引用 2013-12-4 08:02 PM
13579: 至少我没费力不讨好
这倒是。其实汤姆说不定也只是没话找话,在我们这里说说,并没有真的让丈母娘觉的“费力不讨好”。
引用 2013-12-4 07:36 PM
昨夜雨: 于是女婿说不定就会说,最美妙的“就是丈母娘从家里出来的那个片刻”...
至少我没费力不讨好
引用 2013-12-4 07:31 PM
13579: 我不当,我上女儿家吃去
于是女婿说不定就会说,最美妙的“就是丈母娘从家里出来的那个片刻”...
引用 2013-12-4 07:20 PM
niv080922: 鸡蛋是我扔的。
一幅北美简单惬意的生活风景速写,怡然在目。
Belated Happy Thanksgiving.
对啊,我怎么忘了说我喜欢鸡蛋呢?
引用 2013-12-4 07:18 PM
ms_lt: 这个太可笑了,第一次知道雨头还可以这么幽默!
哎呀喂,我的幽默指数这么低吗?
引用 2013-12-4 07:17 PM
炉匠: 我喜欢吃素,包菜牙,有时也来点白肉加填料.
再加点酸梅酱要不要?
引用 2013-12-4 07:16 PM
滨州: 看完这个,我跳楼找死的感觉都有了。

我岳母和我们住在一起!    
别别别,我说的是笑话。。。

查看全部评论(57)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3 11:52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