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常觉得我应该去练练能让我安静下来的运动,比方说瑜伽啦,太极拳啦!但是每每让我觉得气馁! 比方说瑜伽啦,那年儿子同学的妈妈在家里开了瑜伽课,于是我们这些邻居妈妈就响应捧场, 结果令我气馁的便是老师要我们静思冥想时,我的脑子里便开始想着下课后要去接哪个孩子, 去买菜还是又该给谁回电话什么的。最后,虽然我的动作总比别的妈妈柔软,第一梯次结束后,也只有放弃。 再说太极拳了,想当年我那北京体院毕业的大陆室友在学校开太极拳,我反正多修也不多缴学费,就跟着去上课,结果人家很认真地教我们运气时,我却因为看到美国同学认真打的怪样子,笑得全身发抖。。。 室友批评说“这个芳华上课太不严肃了!” 最后,虽然学期结束拿了A , 室友的良心评语是“你把太极拳当太极舞跳了!” 所以,想想只能叹无慧根呀! 今天,在很多年以后,我又去上太极拳的课,是在此地的社区/老人中心上的,进门时心里就有障碍,“我可还没准备好变老呀,我只是,只是来给我的针灸医师捧捧场!”但是心里还是很想认真学的,心想,这么多年了,该可以静下来练练气什么的了吧! 我的老师是北京人,听说祖上是前清御医,给他看病,可以想像自己是格格什么的,瞎想一下也自我得意一番。他年纪大概六十多吧,英文有点儿口音, 一开始时我就犯了大忌,又笑场了。每次他说“ hold the Qi", 我总听成“猴子气”,一笑就泄气了!怎hold 得住呢?他再说“ push"我又听成” Porsche " ,然后心里就想下一个动作”Volvo",再下个动作” BMW"...结果又笑场了! 就这样上了一个小时的课,也笑了一个小时。。。实在太不严肃了! 只好自我安慰一下,笑也挺健康的,不是? 下周看看,只要老师不赶人,咱就继续练吧,也许过过,听习惯了,慧根也开了,就能真能猴子气,也能porsche 好呢! |
无为: 建议你不要再去破坏人家的练习了,人贵有自知之明。
星光: 哈哈哈,写得有趣!
芳华,从我的计算机上看你这篇日志,那背景色彩虽然漂亮,但读字很费劲,不知别人有没有这个问题。...


fanghua: 哈哈,上海人也是说“去看医生”的哟!不信你问问!![]()
去给医生看!(你说谁看谁的病)![]()



fancao: 我才真糊涂了呢。当年刚到美国的时候听台湾朋友把'去看病'说成'去看医生',糊涂了一阵,还是对照英文的'go see a doctor'才明白。这么多年了,本以为已经习惯台 ...

fanghua: 中文西化应该是“被他看病”吧!![]()
你也把我弄糊涂了!啊!我明白了,是台湾国语!

mist: 真的啊?我有时也会笑得停不下来。不过,一般不会这么笑别人:)
那你的笑点很低:)
)fanghua: 我的毛病就是笑了停不下来。![]()
上回有个学生认真发音,把我笑得非常不好意思!太不应该了!![]()
![]()
...
mist: 这回知道芳华很喜欢笑了:)))

红豆:调皮的芳华

fancao: 芳华笑死我。
你的中文西化了吧。你是去找他给你看病吧,却成了,'给他看病',猛一下倒让我以为你是个医生了。...

ms_lt:![]()
尽往好车上想呀! 下堂课想FORD, 保管你不笑场了。

调皮的芳华 
fancao: 芳华笑死我。
你的中文西化了吧。你是去找他给你看病吧,却成了,'给他看病',猛一下倒让我以为你是个医生了。...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