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天不露的那一句“又聪明又善良”, 让我想起我碰到过的聪明人。 他大概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他不止在技术领域绝顶聪明,他对产品设计流程也有很独到的见解。 说他是某公司引擎电子控制之父,一点不夸张。他技术级别很高,但直接归他管的只有一个人。以他的级别,他已经不需要自己做任何具体事了,可有点书呆子气的他每周五留下半天给自己玩Matlab。 我没见过他发脾气,但听别人说他脾气可大呢。我一直在想,当他一辈子也挺不容易的,周围的人都比他笨好多,一辈子没有什么人能跟他平等交流,也实在是件不幸的事。更不要说要跟那些笨人打交道,别人搞不懂时,他的frustration。 我喜欢跟比自己聪明的人工作,从我离开某公司,就成了曾经沧海难为水,再也没有那种job satisfaction了。 |
炉匠: 我一回顾,就觉得自己太蠢,不过蠢人也要活呀.
13579: 因为你不笨

雪月: 现在的经理就是善良和聪明,懂得很多,却不嫌俺笨。
budcaudill: 俺倒是见到过一个特聪明的专业人才。人闷,不大吭声。有次跟好几个大公司做项目,碰到几个难题,所有相关的技术头脑都来讨论协商。这厮听了一会就在纸上划拉了几 ...



AprilFool:主任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呀?当心被人绑在树上毒打一顿哟!

youzi: 我这人运气出奇的好,年轻的时候屡遇明师。可惜自己资质有限,没能成为高徒。![]()
做博士后的老板是顶尖的聪明人。有复印机的记忆力。他的确人缘不佳,有时 ...
hanxin: 我可能没福气。至今遇到聪明的人不太多。

nj89: 我看起来笨,其实我不笨的。。。
ms_lt: 其实我最喜欢教聪明人。。。

nj89: ”我喜欢跟比自己聪明的人工作“ - 你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nj89: ”我喜欢跟比自己聪明的人工作“ - 你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xcr: 其实,想通了就不会有frustration,怎样能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这也是人生中的挑战的一部分。举个极端的例子:你走在路上,突然冒出条恶狗对你大叫,这值得你发脾气吗?
主任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呀?当心被人绑在树上毒打一顿哟!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