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13579:聪明人

2014-1-16 10:19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549| 评论: 37|原作者: 13579

摘要: 那天不露的那一句“又聪明又善良”, 让我想起我碰到过的聪明人。他大概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他不止在技术领域绝顶聪明,他对产品设计流程也有很独到的见解。说他是某公司引擎电子控制之父,一点不夸张。他技术级 ...
那天不露的那一句“又聪明又善良”, 让我想起我碰到过的聪明人。

他大概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他不止在技术领域绝顶聪明,他对产品设计流程也有很独到的见解。

说他是某公司引擎电子控制之父,一点不夸张。他技术级别很高,但直接归他管的只有一个人。以他的级别,他已经不需要自己做任何具体事了,可有点书呆子气的他每周五留下半天给自己玩Matlab。

我没见过他发脾气,但听别人说他脾气可大呢。我一直在想,当他一辈子也挺不容易的,周围的人都比他笨好多,一辈子没有什么人能跟他平等交流,也实在是件不幸的事。更不要说要跟那些笨人打交道,别人搞不懂时,他的frustration。

我喜欢跟比自己聪明的人工作,从我离开某公司,就成了曾经沧海难为水,再也没有那种job satisfaction了。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4-1-19 05:40 PM
炉匠: 我一回顾,就觉得自己太蠢,不过蠢人也要活呀.
你要是蠢,那我怎么办啊?
引用 2014-1-19 03:13 PM
13579: 因为你不笨
谢谢,比我们经理,就笨了。
引用 2014-1-19 07:07 AM
我一回顾,就觉得自己太蠢,不过蠢人也要活呀.
引用 2014-1-19 06:51 AM
雪月: 现在的经理就是善良和聪明,懂得很多,却不嫌俺笨。
因为你不笨
引用 2014-1-18 11:43 PM
现在的经理就是善良和聪明,懂得很多,却不嫌俺笨。
引用 2014-1-18 09:27 PM
budcaudill: 俺倒是见到过一个特聪明的专业人才。人闷,不大吭声。有次跟好几个大公司做项目,碰到几个难题,所有相关的技术头脑都来讨论协商。这厮听了一会就在纸上划拉了几 ...
三点半散会,大家骂骂咧咧地走。俺和这厮只是一起蹲在墙角,憨厚地对着笑 。
引用 2014-1-18 01:26 PM
我遇到的聪明人,好像都是有点儿脾气的,特别是当别人理解不了他的意图时,或者是他觉得你在浪费他的时间时。

我们学校有几个这样的教授,我和他们打交道时要特别小心,不想在他们面前说出stupid的话。
引用 2014-1-18 12:56 PM
我也喜欢跟比自己聪明的人工作。握手!

最难受的是你的老板是个处事不成熟的人,有时你还得帮他救火。。。
引用 2014-1-17 09:20 PM
AprilFool:    主任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呀?当心被人绑在树上毒打一顿哟!
我的原意是,一个人不要因为他人的愚蠢而使自己不愉快。
引用 2014-1-17 07:27 PM
youzi: 我这人运气出奇的好,年轻的时候屡遇明师。可惜自己资质有限,没能成为高徒。

做博士后的老板是顶尖的聪明人。有复印机的记忆力。他的确人缘不佳,有时 ...
等你写。

我刚才光想同辈人了。其实导师辈的都是很出类拔萃地。就是自己笨,没学出来。同叹。
引用 2014-1-17 06:30 PM
hanxin: 我可能没福气。至今遇到聪明的人不太多。
我这人运气出奇的好,年轻的时候屡遇明师。可惜自己资质有限,没能成为高徒。

做博士后的老板是顶尖的聪明人。有复印机的记忆力。他的确人缘不佳,有时间可以给他写一篇。
引用 2014-1-17 05:59 PM
我可能没福气。至今遇到聪明的人不太多。
引用 2014-1-17 05:13 PM
nj89: 我看起来笨,其实我不笨的。。。
大智若愚
引用 2014-1-17 01:53 PM
ms_lt: 其实我最喜欢教聪明人。。。
我看起来笨,其实我不笨的。。。
引用 2014-1-17 12:55 PM
nj89: ”我喜欢跟比自己聪明的人工作“ - 你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其实我最喜欢教聪明人。。。
引用 2014-1-17 10:50 AM
nj89: ”我喜欢跟比自己聪明的人工作“ - 你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That is a good one.
引用 2014-1-17 10:26 AM
”我喜欢跟比自己聪明的人工作“ - 你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引用 2014-1-17 09:01 AM
俺倒是见到过一个特聪明的专业人才。人闷,不大吭声。有次跟好几个大公司做项目,碰到几个难题,所有相关的技术头脑都来讨论协商。这厮听了一会就在纸上划拉了几下,然后在桌下踢了我一脚,把纸推给我。然后我们一起耍滑头,津津有味地热烈参与讨论,集思广益。下午三点左右我开始分享他写的东西,诚恳地询问大家的意见。

三点半散会,大家骂骂咧咧地走。俺和这厮只是憨厚地笑
引用 2014-1-17 08:44 AM
xcr: 其实,想通了就不会有frustration,怎样能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这也是人生中的挑战的一部分。举个极端的例子:你走在路上,突然冒出条恶狗对你大叫,这值得你发脾气吗?
主任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呀?当心被人绑在树上毒打一顿哟!
引用 2014-1-17 08:07 AM
主任不聪明?看师奶团不鞭死你

查看全部评论(37)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2 08:36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