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铁树: 昔日王婆卖瓜,今天铁树卖花

2014-1-19 06:57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630| 评论: 19|原作者: tieshu

摘要: 给本地报纸写的,在这里也留一份吧昔日王婆卖瓜,今天铁树卖花听说今年明州华人春晚面向社区征集节目不设任何门槛, 铁树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申报了一首原创歌曲节目。经过艺术委员会的评议定性为“社区原汁原味的 ...

给本地报纸写的,在这里也留一份吧

昔日王婆卖瓜,今天铁树卖花 

听说今年明州华人春晚面向社区征集节目不设任何门槛, 铁树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申报了一首原创歌曲节目。经过艺术委员会的评议定性为“社区原汁原味的原创——本地人作词作曲,本地歌手演唱”而荣幸入选。铁树一时心花绽放,灵光一闪:昔日王婆卖瓜,今天铁树卖花!


十四年前,好像还是一眨眼之间,俺的最初三首歌《少年时的秘密》,《再相逢》和《蓝色的感觉》,在贺爱群老师的指点和帮助下懵懵懂懂地诞生了,那份喜悦至今难忘。2003年上网,因为一首《有歌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乡》让俺真正明白了“以歌会友”意味着什么:喜欢你的歌曲的朋友可以那么不顾一切地想方设法,把纸上的音符变成真正悦耳动听的歌声,他们会因为被你的歌曲打动而流泪。。。而为了让俺能够亲眼看到这首歌在2005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金鸡报喜迎新春”的盛大迎新晚会的演唱,素昧平生的网友为俺购买了往返机票。。。


所以要说起来这也不是俺的歌曲第一次上“春晚”,可是俺还是特别看重这一次的“春晚”。第一,因为它是按程序选拔上的,如果不是晚会的筹委会广开大门,不设门槛向社区征集作品,很难想象会有这样的机会。第二,这是在自家门口的舞台上,俺得以和歌手面对面地合作、交流,那一份情意也不是网上的合作能够体验到的。


说了半天,到底唱什么呢?谁来唱呢?熟悉铁树原创歌曲的朋友可以猜一猜,哪一首最适合?这首歌曾经在明华网上报道过,那是因为本地朋友的喜爱,推荐给国内一级歌唱演员录制的版本。这次由本地业余歌手重新演绎,相信会有不同感受。欢迎您二月一号到节目演出现场来观看,需要票的朋友请跟俺联系


欢迎您去听更多的铁树原创歌曲,并留言:http://djstudio.org/phpBB/viewtopic.php?t=246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4-1-21 10:50 PM
嘎子: 《有歌声的地方》有点伤感,不适合节日联欢唱。《儿时的歌》和《梦回秦淮》都不错!
嘎子好!《儿时的歌》?俺记得那是DJ工作室的前身啊     还没来得及给它写首歌
引用 2014-1-21 07:28 PM
《有歌声的地方》有点伤感,不适合节日联欢唱。《儿时的歌》和《梦回秦淮》都不错!
引用 2014-1-21 06:51 PM
bluemei: 祝贺!
谢谢!
引用 2014-1-21 06:51 PM
东少: 查了一下,你那宝地从小四川到大四川到老四川都有。你看着拌吧。
你。。。你。。。是谁   
引用 2014-1-21 05:44 PM
祝贺!
引用 2014-1-21 09:17 AM
tieshu: 说吧,那家餐馆,嘿嘿
查了一下,你那宝地从小四川到大四川到老四川都有。你看着拌吧。
引用 2014-1-20 10:15 PM
东少: 最好的餐馆撮一顿。
说吧,那家餐馆,嘿嘿
引用 2014-1-20 08:31 PM
tieshu: 要什么奖    
最好的餐馆撮一顿。
引用 2014-1-20 08:05 PM
星光: 是那首《梦回秦淮》吗?

无论是哪首,祝贺你!

你真该带着你的原创歌曲去参加《中国好歌曲》的比赛的,借着几位大师的名声能让你的歌曲飞的更远。 ...
哈哈,你也不想想连本地的春晚要上去都那么难,怎么敢往央视挤     
中国好歌曲是要挑选能自己演唱的歌曲,我差得太远了。如果倒回去三十年,也许一咬牙一跺脚就去了
引用 2014-1-20 08:01 PM
东少: 明华网在哪里?对铁老师的作品不熟悉。顺藤摸瓜在作品目录上猜:《有歌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乡》?中了有奖?   ...
要什么奖   
引用 2014-1-20 12:23 PM
是那首《梦回秦淮》吗?

无论是哪首,祝贺你!

你真该带着你的原创歌曲去参加《中国好歌曲》的比赛的,借着几位大师的名声能让你的歌曲飞的更远。
引用 2014-1-20 09:45 AM
明华网在哪里?对铁老师的作品不熟悉。顺藤摸瓜在作品目录上猜:《有歌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乡》?中了有奖?
引用 2014-1-19 11:37 PM
tieshu: 芳华好!那段日子也可以说是“激情燃烧的日子”啊!想念雅心和加菲猫!
是的, 不知他们都好吗?有机会碰到他们,代我问候他们一声呀!挺醒念他们的!那段日子是很难忘的!
引用 2014-1-19 11:10 PM
Chang_Le: 热烈祝贺!
常乐好!祝你新年快乐!
引用 2014-1-19 11:09 PM
金凤: 祝贺!
金凤好!难得一见,新年快乐!
引用 2014-1-19 11:09 PM
fanghua: 恭喜呀,铁树!
我喜欢“儿时的歌”,和“有歌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故乡”。
真想念刚上网的日子,在那里发了我的生平第一帖!
也很高兴我赶上了那段高峰 ...
芳华好!那段日子也可以说是“激情燃烧的日子”啊!想念雅心和加菲猫!
引用 2014-1-19 09:02 PM
热烈祝贺!
引用 2014-1-19 08:15 PM
祝贺!
引用 2014-1-19 06:09 PM
恭喜呀,铁树!
我喜欢“儿时的歌”,和“有歌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故乡”。
真想念刚上网的日子,在那里发了我的生平第一帖!
也很高兴我赶上了那段高峰的日子!

查看全部评论(19)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2 04:38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