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本地报纸写的,在这里也留一份吧 昔日王婆卖瓜,今天铁树卖花 听说今年明州华人春晚面向社区征集节目不设任何门槛, 铁树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申报了一首原创歌曲节目。经过艺术委员会的评议定性为“社区原汁原味的原创——本地人作词作曲,本地歌手演唱”而荣幸入选。铁树一时心花绽放,灵光一闪:昔日王婆卖瓜,今天铁树卖花! 十四年前,好像还是一眨眼之间,俺的最初三首歌《少年时的秘密》,《再相逢》和《蓝色的感觉》,在贺爱群老师的指点和帮助下懵懵懂懂地诞生了,那份喜悦至今难忘。2003年上网,因为一首《有歌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乡》让俺真正明白了“以歌会友”意味着什么:喜欢你的歌曲的朋友可以那么不顾一切地想方设法,把纸上的音符变成真正悦耳动听的歌声,他们会因为被你的歌曲打动而流泪。。。而为了让俺能够亲眼看到这首歌在2005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金鸡报喜迎新春”的盛大迎新晚会的演唱,素昧平生的网友为俺购买了往返机票。。。 所以要说起来这也不是俺的歌曲第一次上“春晚”,可是俺还是特别看重这一次的“春晚”。第一,因为它是按程序选拔上的,如果不是晚会的筹委会广开大门,不设门槛向社区征集作品,很难想象会有这样的机会。第二,这是在自家门口的舞台上,俺得以和歌手面对面地合作、交流,那一份情意也不是网上的合作能够体验到的。 说了半天,到底唱什么呢?谁来唱呢?熟悉铁树原创歌曲的朋友可以猜一猜,哪一首最适合?这首歌曾经在明华网上报道过,那是因为本地朋友的喜爱,推荐给国内一级歌唱演员录制的版本。这次由本地业余歌手重新演绎,相信会有不同感受。欢迎您二月一号到节目演出现场来观看,需要票的朋友请跟俺联系 欢迎您去听更多的铁树原创歌曲,并留言:http://djstudio.org/phpBB/viewtopic.php?t=246。 |
嘎子: 《有歌声的地方》有点伤感,不适合节日联欢唱。《儿时的歌》和《梦回秦淮》都不错!
还没来得及给它写首歌 
bluemei: 祝贺!
东少: 查了一下,你那宝地从小四川到大四川到老四川都有。你看着拌吧。

tieshu: 说吧,那家餐馆,嘿嘿

东少: 最好的餐馆撮一顿。

tieshu: 要什么奖![]()

星光: 是那首《梦回秦淮》吗?
无论是哪首,祝贺你!![]()
你真该带着你的原创歌曲去参加《中国好歌曲》的比赛的,借着几位大师的名声能让你的歌曲飞的更远。 ...

东少: 明华网在哪里?对铁老师的作品不熟悉。顺藤摸瓜在作品目录上猜:《有歌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乡》?中了有奖?...


tieshu: 芳华好!那段日子也可以说是“激情燃烧的日子”啊!想念雅心和加菲猫!
Chang_Le: 热烈祝贺!
金凤: 祝贺!
fanghua: 恭喜呀,铁树!![]()
我喜欢“儿时的歌”,和“有歌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故乡”。
真想念刚上网的日子,在那里发了我的生平第一帖!
也很高兴我赶上了那段高峰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