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音乐影视 查看内容

老巫:巫说电影: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

2015-4-9 08:17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603| 评论: 43|原作者: 老巫

摘要: 《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是1996年的老电影,我看过也一年多了,几次想巫说,因为懒,笔没跟上,也就拖了过去。现在看网上说老毕摊上大事,又来了兴趣。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拍的。Larry Flynt 本是一家脱衣舞酒 ...

《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是1996年的老电影,我看过也一年多了,几次想巫说,因为懒,笔没跟上,也就拖了过去。现在看网上说老毕摊上大事,又来了兴趣。

 

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拍的。Larry Flynt 本是一家脱衣舞酒吧老板,他从为酒吧制作广告画册开始,最后成为可与《花花公子》较量的色情杂志《Hustler》的出版商,因此也遭遇保守势力的围剿。影片最后说的是一场打到最高法院的官司。

 

这场官司从一开始就像闹剧。这位老兄和一位基督教领袖较劲,在自己的杂志上登文点名讽刺。这是一篇假以酒广告模式的文章,其中借夸酒的功效说宗教领袖和母亲乱伦。宗教领袖以诽谤名把老兄告上法庭,赢了官司。老兄不服,最后闹到最高法院,而他最后的胜利,写下美国宪法保障言论自由的经典一页。

 

不说官司如何,这个Larry Flynt还真不是好人。用他自己在法庭上的话来说:如果第一修正案能保护我这样的卑鄙小人,那么它才将能保护你们大家。

 

现在这个老毕也不是好人,有图为证:

 

4/4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5-4-10 06:49 PM
SevenStar: 这个明显PS的图,说明啥了?
说明他的字写得好。
引用 2015-4-10 04:43 PM
老巫: 是呀,钱多能请得到好律师,从这点上说没有绝对的公平公正。正因为这样,程序公正就很重要。

反过来,要是一个专制或者法制不健全的社会,钱多权大的有可能直接 ...
你说的这两点我完全同意,没有一点异议!

但我觉得我想说的是,我不觉得因为有健全的法制,就可以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干什么,然后就特别心安理得,因为反正是”言论自由“,反正不违法。

关于老毕的事情,没有人说老毕因此事倒霉是对的,是活该。只不过是中国政府大家也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也没什么可说的了,所以,就不说了。你也不用因此而恍惚:)
引用 2015-4-10 03:37 PM
mist: 谢谢你的理解。

你说得对。

那到也是,双方都有可以颠倒黑白的律师。

谁要是钱多,能请得到好律师才更有把握赢官司。不过,这个话题就跟电影没有什么关系了。 ...
是呀,钱多能请得到好律师,从这点上说没有绝对的公平公正。正因为这样,程序公正就很重要。

反过来,要是一个专制或者法制不健全的社会,钱多权大的有可能直接把你干掉。
引用 2015-4-10 03:12 PM
老巫: 知道你的意思,也非常理解。

具体说电影里这案子,辩方的要点是不存在“有”,所以也就没什么“无中生有”。

法庭上也不光是律师说黑说白就算数,最后要法官认 ...
谢谢你的理解。

你说得对。

那到也是,双方都有可以颠倒黑白的律师。

谁要是钱多,能请得到好律师才更有把握赢官司。不过,这个话题就跟电影没有什么关系了。
引用 2015-4-10 01:50 PM
mist: 谢谢解释和答复。

等有时间查查诽谤和侮辱的具体区别是什么。

在我的概念中,好像无中生有的事情就是诽谤,中文一般还在后面加上污蔑。

难道一般人都知道的幽 ...
知道你的意思,也非常理解。

具体说电影里这案子,辩方的要点是不存在“有”,所以也就没什么“无中生有”。

法庭上也不光是律师说黑说白就算数,最后要法官认可律师的做法,陪审团认可律师的结论。到最高法院,那就是需要大法官中多数认可。再有,至少从理论上说,双方都可以有颠倒黑白的律师。官司输了,还有上诉的机会。

言论给人带来伤害,当然可以告,可以索赔。比如说,近年来就有很多anti-bullying 的官司,刑事民事都有。
引用 2015-4-10 01:41 PM
炉匠: 这图真有水平。
这个明显PS的图,说明啥了?
引用 2015-4-10 01:13 PM
老巫: 他那还不是影射,是直截了当地说。根据最高法院裁决,那不是诽谤。为什么呢?细节记不清,主要是辩方成功地说明一般人都知道那是幽默,不会把它当作事实。至于这 ...
谢谢解释和答复。

等有时间查查诽谤和侮辱的具体区别是什么。

在我的概念中,好像无中生有的事情就是诽谤,中文一般还在后面加上污蔑。

难道一般人都知道的幽默就不是诽谤了?

华盛顿没有告或者受到伤害,不等于别人没有受到伤害。

这样的辩护律师都是可以把黑说成白,把白说成黑的。

对于给其他人带来伤害的言论自由,我是有保留意见的。要知道,语言也是可以杀人的。

我说这些还是和老毕那件事没有任何关系。
引用 2015-4-10 12:20 PM
老巫: 我哪有这本事。微信里收到的,所以图特别小。
微信资源目前还比较难搜索。
引用 2015-4-10 09:42 AM
昨夜雨: 带字的没有找到。估计你这个是原创的,或者接近原创。 不过这种写法能找出规律,自成一体,也算是精品了。   ...
我哪有这本事。微信里收到的,所以图特别小。
引用 2015-4-10 09:25 AM
老巫: 要带字才行。
带字的没有找到。估计你这个是原创的,或者接近原创。 不过这种写法能找出规律,自成一体,也算是精品了。
引用 2015-4-10 08:25 AM
老巫: 这是666吗?像,虽然不写繁体。:)
五哥好!
引用 2015-4-10 08:19 AM
六六: 最近忙。忙工作,忙休闲,没有关心时事。这新闻是今天才跟上的。我跟老五的意见基本一致。判断毕的言行不如判断“告密者”的道德,判断告密不如判断央视的反应, ...
同意你说的。

希望不要搞回文革那一套。
引用 2015-4-9 11:33 PM
昨夜雨: 4/4的意思搞懂了。建议你前面最好加个“老巫评分:”,不要难为我们这样水平低下的读者好吗?

大图没有。中图有。你要那一幅?
[img]http://www.smalls ...
要带字才行。
引用 2015-4-9 11:30 PM
老巫: 鉴定网上真假,我听你的。:)

你要是能找到一张大图,非常感谢。
4/4的意思搞懂了。建议你前面最好加个“老巫评分:”,不要难为我们这样水平低下的读者好吗?

大图没有。中图有。你要那一幅?


引用 2015-4-9 10:50 PM
AprilFool: 那你得先叫我一声“四姑”。
哈哈,我在家是老大,有两个弟弟,如果后面还有一个妹妹,她自然是四姑子。
引用 2015-4-9 10:30 PM
拙林: 哦,提名也不错了。  他长得不帅,但很蛮长青的。 饥饿游戏里还有他呢。
他后来还有一次最佳男配角提名。有点像Kevin Spacey,他的长相带匪气,不宜演正派角色。:)
引用 2015-4-9 10:18 PM
老巫: 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没得。
哦,提名也不错了。  他长得不帅,但很蛮长青的。 饥饿游戏里还有他呢。
引用 2015-4-9 10:16 PM
AprilFool: 那你得先叫我一声“四姑”。
他不是已经叫了?你自己不敢应。:)
引用 2015-4-9 10:14 PM
六六: 最近忙。忙工作,忙休闲,没有关心时事。这新闻是今天才跟上的。我跟老五的意见基本一致。判断毕的言行不如判断“告密者”的道德,判断告密不如判断央视的反应, ...
这是666吗?像,虽然不写繁体。:)
引用 2015-4-9 10:13 PM
拙林: 真是很久远的电影了,情节都不记得了。  只记得演得不错,好像还得了奖?
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没得。

查看全部评论(43)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7-15 03:14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