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科技网络 查看内容

漫人:818灰机——寡妇制造机F-104(十)

2015-8-26 07:28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796| 评论: 4|原作者: 漫人

摘要: 俺上一篇说到经过一番比较,也经过一番折腾,德国人最后选中了F-104作为他们后续机型。炉匠师傅的评价是:“所以这飞机也是在竞争中进化。胜者留名败者消失。”其实当时的选择并不多,虽说有英国的“闪电”、法国的 ...
俺上一篇说到经过一番比较,也经过一番折腾,德国人最后选中了F-104作为他们后续机型。炉匠师傅的评价是:

所以这飞机也是在竞争中进化。胜者留名败者消失。

其实当时的选择并不多,虽说有英国的“闪电”、法国的“幻影”啥的作陪衬,但我在上一篇已经说了,美国人是不会让德国人选其它国家的飞机的,因为这选中的飞机是要装载美国的战术核武器的,所以根本就不要想。但在当时美国的现有机型中,N-156要过几年才发展成F-5,F11“虎”是一个竞争对手,但F11本身飞得太慢,飞得快的是F11的改型F11F-1F“超级虎”,但超级虎并没有拿到订单,各项性能并不肯定。而F-104已经装备了美国空军,而且用这么多纪录证明了自己,所以本身有很大的优势。

但是你要问洛克希德是不是在其中做了手脚,贿赂了什么人?我说我肯定信了。为啥?在商言商,这在当时是老大一笔生意,洛克希德肯定是用尽了手段。施特劳斯本人也非圣贤,那么下面的事么,你懂的。只不过查了半天没查到什么真凭实据,供词是出自一位替洛克希德干活的人之口。不禁让我想起了《Married, with Children》里面Al Bundy的一句话:“Cheating is only, when you get caught.”

好啦,德国人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灰机,很是得意啦。看看在地面的样子:


蛮雄壮的呀!再看看飞在天上的样子,撑起了当年西德的一片天空:



我以为把国旗涂在灰机上,是后来才有的事,原来当年德国佬就干过:


在《明镜》(Der Spiegel)周刊上还看到一篇,说当年都知道F-104不容易飞,但这位兄弟却以飞的是F-104而非常自豪,说飞F-104,就跟开方程1式赛车(Formula 1)差不多。

参考文献:
http://www.spiegel.de/einestages/starfighter-lockheed-f-104-us-kampfflugzeug-mit-pannenserie-a-958239.html
http://www.spiegel.de/einestages/starfighter-pilot-rolf-stuenkel-flog-die-f-104g-a-975494.html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5-8-27 10:07 AM
fancao: 脑子不行了,看了后边忘了前边。
没关系,我也是瞎侃,说到哪儿算哪儿。
引用 2015-8-27 10:06 AM
王木木: 洛克希德在日本的贿赂规模庞大,首相田中等多人得利。 台湾与采购有关的,也常被招待“赴日旅游”。  有些人愚蠢地相信艺妓“所口如瓶”的道德传统,把柄就给人 ...
洛克希德看来是个老运动员,到处沾花惹草。

其实谁都不傻,国防部出来的,都在军工企业落脚。空军选中了欧洲空客的加油机,波音居然有能量把决定推翻,重新招标。
引用 2015-8-27 09:21 AM
脑子不行了,看了后边忘了前边。
引用 2015-8-26 09:00 AM
洛克希德在日本的贿赂规模庞大,首相田中等多人得利。 台湾与采购有关的,也常被招待“赴日旅游”。  有些人愚蠢地相信艺妓“所口如瓶”的道德传统,把柄就给人抓住了。

查看全部评论(4)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8 08:58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