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上一篇说到经过一番比较,也经过一番折腾,德国人最后选中了F-104作为他们后续机型。炉匠师傅的评价是:
“所以这飞机也是在竞争中进化。胜者留名败者消失。”
其实当时的选择并不多,虽说有英国的“闪电”、法国的“幻影”啥的作陪衬,但我在上一篇已经说了,美国人是不会让德国人选其它国家的飞机的,因为这选中的飞机是要装载美国的战术核武器的,所以根本就不要想。但在当时美国的现有机型中,N-156要过几年才发展成F-5,F11“虎”是一个竞争对手,但F11本身飞得太慢,飞得快的是F11的改型F11F-1F“超级虎”,但超级虎并没有拿到订单,各项性能并不肯定。而F-104已经装备了美国空军,而且用这么多纪录证明了自己,所以本身有很大的优势。
但是你要问洛克希德是不是在其中做了手脚,贿赂了什么人?我说我肯定信了。为啥?在商言商,这在当时是老大一笔生意,洛克希德肯定是用尽了手段。施特劳斯本人也非圣贤,那么下面的事么,你懂的。只不过查了半天没查到什么真凭实据,供词是出自一位替洛克希德干活的人之口。不禁让我想起了《Married, with Children》里面Al Bundy的一句话:“Cheating is only, when you get caught.”
好啦,德国人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灰机,很是得意啦。看看在地面的样子:

蛮雄壮的呀!再看看飞在天上的样子,撑起了当年西德的一片天空:


我以为把国旗涂在灰机上,是后来才有的事,原来当年德国佬就干过:

在《明镜》(Der Spiegel)周刊上还看到一篇,说当年都知道F-104不容易飞,但这位兄弟却以飞的是F-104而非常自豪,说飞F-104,就跟开方程1式赛车(Formula 1)差不多。
参考文献: http://www.spiegel.de/einestages/starfighter-lockheed-f-104-us-kampfflugzeug-mit-pannenserie-a-958239.html http://www.spiegel.de/einestages/starfighter-pilot-rolf-stuenkel-flog-die-f-104g-a-975494.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