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科技网络 查看内容

王木木:《电费与太阳能》

2015-8-26 07:30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758| 评论: 13|原作者: 王木木

摘要: “油气价格大跌,为了让您将来享受更便宜的天然气发电,我们计划兴建新管道,因此您的电费增加12%。” 国网电力公司年初来信,发电成本下降竟然成为涨价理由,政府已经批准了,我们只能乖乖地付账。从北卡或哪里 ...

“油气价格大跌,为了让您将来享受更便宜的天然气发电,我们计划兴建新管道,因此您的电费增加12%。”

 

 国网电力公司年初来信,发电成本下降竟然成为涨价理由,政府已经批准了,我们只能乖乖地付账。从北卡或哪里拉管道过来? 能问他们哪年哪月拉吗?

 

“美国东北海风强劲,为了让您将来享受更便宜的风力发电,我们计划研究海底连线,希望同意涨价”:我不知道三年前监管部门有否同意因之涨价,可是电费账单名目越来越多,这个费那个费一点一点加上去。

 

近来,“为了让您将来享受更便宜的太阳能发电”, 这个奖励那个计划。“羊毛出在羊身上”,官商们吹起太阳能的时候,希望读者网友们多多参与分享经验。  希望您以后的电力账单很低很低,最好大家还有剩余电力回售。 梦想着家家户户能源自足,国网老板们上街讨饭, 您说,我做的梦有多美!

 

在探勘油源上出过力,开大车用大灯,我可能是全球暖化的原凶之一,现在我节约用电,也玩起太阳能了,可是电费下来了吗?没有。  我拉了个12V直流线路,从网上买来许多白光LED,庭院与办公室装饰照明等利用太阳能。  前几天,店里看到$18 的落地灯,自己搞了有散热功能的12V“替换灯泡” 这个新灯具,取代了原先沙发边180W卤素落地灯。

 

自己的工钱如果算进去, 太阳能还不值得我迄今的努力。不过,有个转换器,停电时有点后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5-8-27 08:30 PM
滨州: 我家房子外面的灯亮的时间最长。因为用了光控,加室外,看到的节能灯泡都不能用。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室外节能灯,能用光控的(天亮灭天黑亮),或者有其他推荐的? ...
挑个定时开关可能就解决了。
引用 2015-8-27 08:30 PM
王木木: 市面上的太阳能光控的LED灯通常太小,亮度不够,所以我就把几个装成一组,它们各自有小电池。
照不到太阳的低矮地方,用的是地下埋线, 经定时开关连到“太阳能 ...
真漂亮,有chandelier 的效果。
引用 2015-8-27 08:06 PM
炉匠: 我买了光控的LED灯。很好用。因为是室外,所以是低压12V。因为要埋在土里,用的是交流电这样不会腐蚀。在Home depo, 大约30刀一套,带几个LED 灯。如果要再节能 ...
市面上的太阳能光控的LED灯通常太小,亮度不够,所以我就把几个装成一组,它们各自有小电池。
照不到太阳的低矮地方,用的是地下埋线, 经定时开关连到“太阳能中心”12V,每天7PM-11PM亮。。


引用 2015-8-27 06:59 PM
滨州: 我家房子外面的灯亮的时间最长。因为用了光控,加室外,看到的节能灯泡都不能用。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室外节能灯,能用光控的(天亮灭天黑亮),或者有其他推荐的? ...
我买了光控的LED灯。很好用。因为是室外,所以是低压12V。因为要埋在土里,用的是交流电这样不会腐蚀。在Home depo, 大约30刀一套,带几个LED 灯。如果要再节能,就买太阳能室外灯,LED, 光控,不需要电线。缺点是阴天晚上不亮。
引用 2015-8-27 04:18 PM
炉匠: 浪费呀。 有12v 的荧光节能灯。
我家房子外面的灯亮的时间最长。因为用了光控,加室外,看到的节能灯泡都不能用。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室外节能灯,能用光控的(天亮灭天黑亮),或者有其他推荐的?谢!
引用 2015-8-26 10:41 PM
王木木: 要输远距离一定要升压,  所以我同一线路经开关选12V DC 或110VAC。  通常12 V 直接通到LED (3Vx4).
若驱动很多东西要大电流时,我用转换器转成110V AC, 另一 ...
谢谢分享!
外面卖的现成灯泡是用限流电路的。直接连电源上可能对寿命和效率有影响。
引用 2015-8-26 10:08 PM
666: 用48V系统好处是同样功率可以用细几倍的电线,但电压还不至于电死人。

你的LED是直接连12V电源还是通过电路控制? 散热怎么处理的? ...
要输远距离一定要升压,  所以我同一线路经开关选12V DC 或110VAC。  通常12 V 直接通到LED (3Vx4).
若驱动很多东西要大电流时,我用转换器转成110V AC, 另一端用 Battery Charger 转回 12V。Converter 和Charger 容易买到又不贵。

1W 以上的LED要散热,用 heat conducting grease 点背面,再用Epoxy Putty 固定在铝片上。 图上的“特制灯泡”做法为: 打破一般灯泡借用底座, 4 个LED 串焊连接底座灯丝线, 固定在钢垫圈上, 烤饼用Pie Tray 做成 Heat Sink,heat conducting grease,Epoxy Putty, 再用针打洞增加效率。
引用 2015-8-26 09:48 PM
俺家院子里也装了几个太阳能灯,主要是原来的电线不工作,没选择。很多朋友现在用太阳能,好像有人是租的,有人是买的。还没研究过利弊。
引用 2015-8-26 08:47 PM
王木木: 怎个好法? AC  DC?
连灯泡都不好买,您也只能自己做了,DC 串 16个3V LED。
我12 V 只要串4个,做了几十个。
用48V系统好处是同样功率可以用细几倍的电线,但电压还不至于电死人。

你的LED是直接连12V电源还是通过电路控制? 散热怎么处理的?
引用 2015-8-26 07:25 PM
666: 有么有 48V 的节能灯? 48V是个好电压。
怎个好法? AC  DC?
连灯泡都不好买,您也只能自己做了,DC 串 16个3V LED。
我12 V 只要串4个,做了几十个。
引用 2015-8-26 03:45 PM
有么有 48V 的节能灯? 48V是个好电压。
引用 2015-8-26 12:30 PM
炉匠: 浪费呀。 有12v 的荧光节能灯。
我有12v 的荧光节能灯,不喜欢它们的结构和亮度,只在车库临时用。
引用 2015-8-26 12:18 PM
浪费呀。 有12v 的荧光节能灯。

查看全部评论(13)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8 08:02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