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北大清华磁受体争论”的报道,想起科普作家小哥您。 小狐哥,因为我不太明白这里的“隐私设置”,给“好友”的日志并不在首页列出, 您就可能miss了。但有些人的日志在列表上有,点击了我却“不能访问”。 因此,请容我以“全站可见”出这帖。 您知道我以前设计探勘仪器,使用过Magnetic Sensors 例如用液氦的SQUID(这些仪器后来用于海洋寻宝)。电子罗盘的原理和应用我知道,但我对生物、神经、蛋白质等完全外行,生化名词啥的,我一看就满头雾霾。 希望您能注意一下他们“磁受体”的感应机制,是否分子产生了微电压还是什么? 希望您有空时,能否写一篇通俗的科普? 让老头我能看懂的,感谢在先。 关于那两人的相争,回想到李杨之争, 我认为李品尚超杨。 这次炸药奖八字没一撇,研究者就先窝里斗了,真丢脸。 前年我跟华为老总提起“清华某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堪用”,他摇头。这次的争论我不懂,但那些清华教授的言谈让我摇头。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