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科技网络 查看内容

xcr:趁机小题大做,与蜂王等网友抬个杠

2016-3-7 06:25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772| 评论: 57|原作者: xcr

摘要: 趁机小题大做,与蜂王等网友抬个杠 一天不到的时间,即使是躺在飞机上睡觉也免不了中枪。这不,刚一回美国就看到小站恢复了正常运营,还意外地看到了蜂王“建议主任一次性就交20年”。 通常,主任对纯玩笑 ...
趁机小题大做,与蜂王等网友抬个杠

一天不到的时间,即使是躺在飞机上睡觉也免不了中枪。这不,刚一回美国就看到小站恢复了正常运营,还意外地看到了蜂王建议主任一次性就交20年”


通常,主任对纯玩笑性的微博都是很随意的,仅仅扫一眼而过、不再多想的。但是这次不同往常,因为这个话题确实是一个很值得讨论的,尤其是红豆和swan.eagle都冒头说话了。


这个话题有好几个方面的意义。


其一,就是小站运营经费的来源的问题。这一点,昨夜雨一再声明:本站所需费用目前由热心会员赞助,所提供的服务是完全免费的。本站许诺今后不向会员发动捐款和收费,也不拒绝来自个人会员的财务支持。” 这里可以看得出,昨夜雨尽力保持网站独立、不受于任何影响和干扰的本意。这是一个很纯洁高尚的理想,而且是可以做到的事业。可以说这是昨夜雨非常值得骄傲的、令人羡慕的事。这个道理,对于理解的人不用多解释;对于不理解的人,再多说也是难以说清楚的。所以对于这一点我就不多说了。

 

其二,关于网友的资助。蜂王“ 建议主任一次性就交20年”。无论这是否是开玩笑,我认为蜂王这样的建议是不妥的。首先,这即对昨夜雨不公平,也对主任不公平。因为你一方面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了昨夜雨;另一方面,你在网友中以钱多钱少来论事,无形中造成了贵贱之分破坏了网友之间的平等的眼光。更为严重的是,由于蜂王的言语,后面就有网友认真地提出要赞助小站。我知道蜂王和网友们一定都是好意,是好人。但是,我认为,你们这样做就有可能将昨夜雨置于不舒服的处境。因为对于昨夜雨来说,坚持网站的独立、不受于任何影响和干扰是他的初衷,现在被你们这样大肆张扬标明希望资助小站的运维费用。小站的独立性难免会因为公开捐款而受到嫌疑。这是个原则问题,不可亵渎的。所以,即使有人私下赞助,也是不应该公开谈论的。

 

最后,我之所以要小题大做来说这件事是因为这件事反映了不同理念的冲突。发起“捐款”、“赞助”这类的事在大陆中国是在常见不过的了。但是,我却不禁想到了其它相关的道理。


首先,如果昨夜雨感到需要网友的资助,昨夜雨自己应该直接说出来,不用感到不好意思。朋友到你家来,你问他要喝水或饮料吗?他说不用,你就不必拿饮料给他;他说好的,来杯水吧。你就给他倒杯水。就这么简单,不必转弯抹角,这是在美国。但是,要是在中国,无论客人怎样拒绝,你可能还是得倒杯茶给他的。这就是文化、风俗、理念之差别。在美国,尊重一个人你就不要将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他,不要代替他做他自己应该做的事,尤其是不要自作自画以为自己在为他做好事,就替他做主了。一个人的信念、理想,精神、原则、人格和自由等这些东西的价值是很高的,不是钱就能随便换的来的。所以,不要动不动就拿钱说事。蜂王你说是吧?

 

当然,道理归道理、个人私下的做法则是个人的自由。所以,如果网友私下给昨夜雨帮忙资助什么的,则是另一回事。但是公开在小站上这样宣扬,则是不妥的。

 

完了。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6-3-8 05:15 PM
老巫: 我觉得一次交20年,必要的话,这里每人都有能力做到的,只是有人艰难些,有人容易些,蜂王挑一个最容易的开个玩笑。当上“最容易”很不容易,得高兴才是。:) ...
我的好象是40刀/年。 刚开始是100刀四年的样子。看了下。 现在变成7.99/月。 也要百来刀一年了。
引用 2016-3-8 05:04 PM
我觉得一次交20年,必要的话,这里每人都有能力做到的,只是有人艰难些,有人容易些,蜂王挑一个最容易的开个玩笑。当上“最容易”很不容易,得高兴才是。:)
引用 2016-3-8 11:26 AM
xcr: 谢谢你看懂了这里是怎么回事。他自己的逻辑有漏洞他却倒打一扒,欲盖弥彰。可悲的是八月风居然也没看出他的逻辑漏洞。   ...
主任, 你不要听农药(还是敌基督?不知他名字的含义?)的挑拨离间。 他就是因为我没送他蜂蜜有意见, 尽管我送了他一个大鱼。  
引用 2016-3-7 10:35 PM
666: 本來道過歉,主任已經不再追究不就完了。偏偏大夥一說主任小題大做又回頭反咬一口。蟲子畢竟沒分量,只會隨著風向飄搖,哪有便宜就叮哪。主任換個話題算了。 ...
谢谢你看懂了这里是怎么回事。他自己的逻辑有漏洞他却倒打一扒,欲盖弥彰。可悲的是八月风居然也没看出他的逻辑漏洞。
引用 2016-3-7 10:31 PM
拙林: 对于有潜力完美的,我们还是鼓励追求的呀!   
我看你倒是有这个潜力的,我还得多给你一点鼓励才是。
引用 2016-3-7 10:30 PM
拙林: 没想到周末这里这么热闹啊!  看来“趁机小题大做”是达到“与网友抬扛”的最佳途径。 主任总算求仁得仁。       ...
哈哈,既然是打着抬杠的旗号,咱要做到名副其实,对吧?
引用 2016-3-7 10:29 PM
轻风: 对不起 一眼看到:“主任一次性交20年”

厉害啊
仁者见仁!   
引用 2016-3-7 10:27 PM
13579: 别急啊,想你这样大冬天里小题大做属于突发事件,把鸡蛋捂臭了再扔是需要个个把月的。耐心等着吧。
哈哈,蛋捂了个把月也有可能成为小鸡噢。
引用 2016-3-7 09:56 PM
轻风: 对不起 一眼看到:“主任一次性交20年”

厉害啊
  
引用 2016-3-7 03:53 PM
本來道過歉,主任已經不再追究不就完了。偏偏大夥一說主任小題大做又回頭反咬一口。蟲子畢竟沒分量,只會隨著風向飄搖,哪有便宜就叮哪。主任換個話題算了。
引用 2016-3-7 11:01 AM
xcr: 俺今年新加的目标之一就是不要追求完美。         

你应该读一读我最近一篇日志。
http://www.smallstation.net/home.php?mod=space&uid=87 ...
对于有潜力完美的,我们还是鼓励追求的呀!  
引用 2016-3-7 10:57 AM
没想到周末这里这么热闹啊!  看来“趁机小题大做”是达到“与网友抬扛”的最佳途径。 主任总算求仁得仁。
引用 2016-3-7 10:50 AM
八月风: 蜂王和你的交流里,已经很明确地指出了你对他最初提议的理解并不完全正确。至于风雨给你送花,星光对你的观点表示同意,甚至包括蜂王和你的直接交流结果,这些其 ...
谢谢八月
引用 2016-3-7 10:50 AM
xcr: 呵呵,现在我开始同情你们系的那个椅子了。      
看来你是没有学过逻辑学。 估计博士不是哲学博士?    
引用 2016-3-7 09:22 AM
对不起 一眼看到:“主任一次性交20年”

厉害啊
引用 2016-3-7 05:38 AM
xcr: 有本事你再扔啊。
别急啊,想你这样大冬天里小题大做属于突发事件,把鸡蛋捂臭了再扔是需要个个把月的。耐心等着吧。
引用 2016-3-7 01:02 AM
AprilFool: 我来帮你扔一个鸡蛋吧。

鲜花是碳水化合物,主任不吃,送了也是浪费。鸡蛋是高蛋白食物,主任肯定特别爱吃。    ...
你扔的蛋,我当然是爱吃的。。。。
引用 2016-3-7 01:00 AM
二楼: 阿拉倒是角着主任一次交50年,为这50年的年费也得努力再活50年
侬好意思,阿拉到上海侬躲得老远的,人影子都见不到,一点东道主的礼貌都不讲。阿拉跟侬算是白网友一场。
引用 2016-3-7 12:57 AM
xcr: 呵呵,不想再给你添堵了。周末愉快!
原来你就是为了给我添堵啊。这可真是小题大做了呢。周末愉快。
引用 2016-3-7 12:56 AM
八月风: 蜂王和你的交流里,已经很明确地指出了你对他最初提议的理解并不完全正确。至于风雨给你送花,星光对你的观点表示同意,甚至包括蜂王和你的直接交流结果,这些其 ...
呵呵,不想再给你添堵了。周末愉快!

查看全部评论(57)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7 11:28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