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科技网络 查看内容

游子:漫人、大勺、飞行员请进,四维你随意哈

2014-2-22 06:59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687| 评论: 16|原作者: youzi

摘要: 首先哈,漫入误会了。我知道你说F22和F35是忽悠,没有疑问。觉得元帅同意你,但不确定,所以问他没问你。就像我不会再问他中日对抗是不是中国必胜一样。 F22也许有忽悠的成分,不过我的确不同意说F22是忽悠。一点: ...


首先哈,漫入误会了。我知道你说F22和F35是忽悠,没有疑问。觉得元帅同意你,但不确定,所以问他没问你。就像我不会再问他中日对抗是不是中国必胜一样。

F22也许有忽悠的成分,不过我的确不同意说F22是忽悠。一点:我对米国人比米国漫人对米国人有信心,他们不会把久经考验的F15卖给别人,把忽悠的F22留给自己。

那天我问:不谈核武,不谈米国,中日胜算如何? 元帅斩金截铁:中国胜。飞行员:山姆大叔不插手, 今天灭倭寇没商量. 漫人兄大概也是这个意思,甚至觉得就是F22和F35参战也没啥。

这个我有点意外哈。我一直觉得有F15的日本必有米格27的中国要强些。雷达5的也好些。打起来,米国即使不参战,给情报和武器是一定的。所以我觉得日本胜算大些。我说甲午,没有日本入侵的意思,这年头没人能做这事。

上次回国,听到的基本是中国必胜的论断。很有点担心,如果这种判断正确,问题不大。但如果是把愿望当事实,就很可忧了。

只听到一个朋友说中国不会打仗,不过他的理由我不喜欢。他说高官的孩子都在国外。我说这不奇怪,他们在哪里活得好就在哪里呗。他说不是这样,这些人很多在国外也是一般的工作,他们不想发财,大概也不用发财,就是对中国没信心。

想听听你们的理由。不过有言在先,你们不一定可以说服我哈。这里基本是谁也不能说服谁。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4-2-26 02:26 AM
seaside: Sure I like to 听顺耳的话.  The question is what's the 顺耳的话呢? To look down the Chinese army is not a 顺耳的话 to me.  I am surprised that some o ...
是这样啊,明白了。
引用 2014-2-25 05:47 PM
youzi: 这位好像是新朋友。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愿意听顺耳的话呢?
Sure I like to 听顺耳的话.  The question is what's the 顺耳的话呢? To look down the Chinese army is not a 顺耳的话 to me.  I am surprised that some of you guys have your own 信息渠道.
引用 2014-2-25 02:34 PM
pilot: 二战以后的六十多年, 唯一有机会真枪实蛋操练打仗的唯有美国.

中国二十年前的战力了解一些, 目前的水平当然绝不可小瞧, 看看这二十年的整体发展就知道了.

不 ...
现在的日本鬼子的战斗力没看什么资料,不敢乱说。不过以前的日本武士是很可怕的。

同意上面说的,中日之争应该有限的,短暂的,米国不一定会介于,但声明5的会有,背地里帮忙是一定的。

因为有限短暂,陆军大概没什么用。

个人觉得,说邓江胡软弱可能错怪他们了,人在屋檐下罢了。这就是我们看法不同的地方吧。
引用 2014-2-25 02:24 PM
seaside: Most people hear what they like to hear.  They already have some preset mind and then look for some information to support it.
这位好像是新朋友。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愿意听顺耳的话呢?
引用 2014-2-25 01:44 AM
二战以后的六十多年, 唯一有机会真枪实蛋操练打仗的唯有美国.

中国二十年前的战力了解一些, 目前的水平当然绝不可小瞧, 看看这二十年的整体发展就知道了.

不过, 俺认为中国要想跟美国武力抗衡, 至少还得这样发展二十年. so don't mess up with 山姆大叔 now

日本自卫队的力量是很透明的, 正规军大概是中国的十分之一(解放军+武警). 当然中国军队的战斗力没法跟美军比, 但是目前日本兵素质也好不到哪去, 我觉得跟中国差不多.

中国虽然党政军队都有腐败, 但是军队的基层训练和高科技军备发展还是很有保证的.

至于说, 一旦跟日本开战, 米国到底会怎样? 很难说. 这一点倒是想听听诸位的看法.

老毛以后,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邓江胡都一直对老美敬畏有加, 软到比浆糊还稀. 看看撞机和炸馆的情形就明白了.

小西的态度比前辈们有明显不同, 究竟是真是假, 咱们拭目以待. 不过对待小日本, 该出手时还的出手.
引用 2014-2-24 11:53 AM
Most people hear what they like to hear.  They already have some preset mind and then look for some information to support it.
引用 2014-2-23 05:23 AM
fancao: 中国目前没法打仗,军队腐败太厉害。各级领导都是买官上台的,钱和背景结合,按官阶明码实价。花了成千上万的银子当官是要发财赚回来的,不是为了送命的。这种士 ...
严重怀疑我们的信息来源相同。我听到的也是明码标价。
有人说朝鲜战争我们如何勇敢。且不讨论那个的是非,我们不会再有那样的勇敢了。
不过漫人说的对,各人的信息渠道不一样,结论也就不一样。
引用 2014-2-22 11:45 PM
中国目前没法打仗,军队腐败太厉害。各级领导都是买官上台的,钱和背景结合,按官阶明码实价。花了成千上万的银子当官是要发财赚回来的,不是为了送命的。这种士气,能打赢谁?我想当头的很清楚这种状况,别看闹的欢,擦枪走火都要尽力避免的。万一真打起来,再来一个'甲午'怎么办?
引用 2014-2-22 07:27 PM
谢谢各位参战,坐板凳,还有鲜花握手路过的。等着听漫侃吧。
引用 2014-2-22 04:27 PM
可爱
引用 2014-2-22 12:49 PM
同意炉匠兄的观点。中日不可能大打,有可能会擦枪走火的小打,小打了后也不会有输赢,还是口水战,双方都自称击败了对方的挑衅。
引用 2014-2-22 12:30 PM
正纳闷呢,原来你要说的话在这里。但是要回答你的问题,话就有点长。

先说F22,这个题目太大,我准备专门写一篇,昨晚一直在看材料,要整理好还需要时间。

F15,日本的F15,是F15J,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授权日本三菱(Mitsubishi)上世纪80年代的产品,原身是F15C(单座)或D(双座),如今已经老化不堪,在雷达性能和武器装备上,还不如韩国的F15K,比如说只能发射半主动制导导弹,而F15K(原身是F15E)是可以发射主动制导导弹的。详细比较的话,又得写篇论文。

苏-27(不是米格27),是上世纪90年代从俄罗斯进口的飞机,但进口的第一批也过时了,有些甚至已经退役。现有的是改进的苏-27和苏-30,性能大有改进。如今中国的主力战机是歼-10和歼-11,歼-10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飞机,需要另文专门介绍。歼-11就是苏-27的中国改进版,但在雷达航电设备上,有了很大提高。

先说这么几句,因为要说的东西太多。
引用 2014-2-22 09:55 AM
我觉得中日不会大战,但会小战.目前战争叫嚣是为国内政治服务.也许会小打一下,各方各自宣布自己胜利.小打的时候各方和米国通好气.规定界限.所以不会有收复失地的结果. 所以没有谁胜谁负的问题. 具体到战机,没见面时先互射导弹,各有死伤.打完导弹后见面狗斗不是决胜关键.但战机多的一方占便宜.各方都能有唧唧乐道的战例.
引用 2014-2-22 09:44 AM
日暮苍山: 空战已经告别了单机格斗的时代,谈单机性能断空战胜负欠全面。预警机方面,日本暂时还有优势,加之美国的软支援(从商业利益上,美国业不会放弃从日本捞钱的机会 ...
中国也不是没有预警机。
引用 2014-2-22 06:28 AM
空战已经告别了单机格斗的时代,谈单机性能断空战胜负欠全面。预警机方面,日本暂时还有优势,加之美国的软支援(从商业利益上,美国业不会放弃从日本捞钱的机会),立即开战,天朝胜算不大。
引用 2014-2-22 06:07 AM
为什么不让我进?连板凳队员都不让当?

查看全部评论(16)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7-3 03:24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